crystalsky 晶彩亭

当所有的一切被时间遗忘,还会不会有人记起红尘中的这段传唱
正文

横哭出世 之 严装素裹

(2005-07-13 09:43:45) 下一个

妈妈还没随军,在部队住了一阵又回到了地方,邻居苏妈妈帮着照看我。从小我就招蚊子,大了以后是愈发不可收拾。

有一次夏天晚上听和班课,教室里灯火通明,所有的窗户四敞着通风,蚊子就成群结队的乘兴而来。坐我两边的同学眼见这一梯队一梯队的蚊子冲过他们视而不见,直奔我而来,感叹这蚊子也会挑食之余忙不迭的帮我打发它们。这一晚上的课没听进什么,倒是我越发出名了。

只要有我在有蚊子出没的地方,总有自告奋勇的善良的人们卷起衣服,露出光鲜的胳膊和腿,站在严装素裹的我的旁边,一边忿忿然的骂蚊子舍近求远,现成的露在外边的不要,见缝插针的来叮我;一边感叹他们的胳膊这么没吸引力。

想必来得太容易,对蚊子没什么挑战性,也就没有什么吸引力了吧。再说邻居苏妈妈帮着照看我,早也发现了蚊子的偏爱。盛夏的晚间,她常常拿着一把圆扇,在我的小床边上轰蚊子。她怕蚊子趁黑了来咬我,就在我的正上方吊了一个100瓦的电灯泡,也方便她打蚊子。

时常这灯会亮到深夜,远远的看得到人影晃动,那是苏妈妈为了我的安睡在忙碌着。

上回回去苏妈妈已经90多了,她帮着照看过不少孩子,难得的是她还记得我。想起小时候个她添了那么多麻烦,很过意不去。也不记得我有多大了,一天苏妈妈猛然发现我的眼睛很特别,有6分之1 的面积是蓝色,6分之1 的面积是绿色,她抱着我吓坏了。

其实我们家应该没有什么外国血统,我的视力至今很好,眼睛也没有问题。可好长一段时间了,苏妈妈总自责是她用灯泡把我的眼睛晃蓝了。上回回去看她她还特意看看我的眼睛,问问我有没有问题。可能出生时就如此,只不过没注意到吧。(特征太明显了,见到我可别忘了打招呼,我就不一定认得出大家了,除非见过照片,呵呵)

不知道和招蚊子,从小就能在100瓦灯泡下安然入睡有没有关系,我通常都是严装素裹的。初中时班主任就和妈妈讲过,大夏天的我的领口袖口扣子全部扣得整整齐齐。我尤其偏爱长裙,我觉得在长裙的摆下翩翩而行,尤若随风,最是清凉。

我最喜欢的一条淡绿色的纱裙是270度摆的,当时答应帮店主做半天的模特儿才买下来的。大学去占座,多余的课本都不用,一占便能绿了一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