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还有个网名(ID)

(2024-05-27 01:07:44) 下一个

  我还有个网名(ID)叫钱满仓,最后一个字最好读儿化。我认识的一个朋友真名叫钱永生,要是跟他有孩子的话一定取名“钱进”。钱满仓、钱永生、钱进,你瞧瞧、这几个名字到了英语国家反着叫也喜庆。

  名字充满了父母对孩子的期望。我那代人几乎每班都有建国、建军、卫东;叫奇、宇、伟的也多;女孩多用花、芬、环、芳、珍、敏、红、蓝、翠、春、夏、秋、冬。

  名字的地域性特征也强,感觉东北银叫“彪“的多,河北很少见,是不是因为河北爱骂人“半彪子“的过。

  见过一个叫“祥优“的南方银,我就一直纳闷他家大人给他取名字的时候没担心同学叫他”香油“吗?要是在我们班肯定会被叫“小磨“。忍不住问了,人家说:南方银管香油叫麻油。(我一边儿歇着去吧。)

  现在人给孩子取名有3大特点1)宏大、2)出奇、3)突显家长有文化。有个教授朋友说给将要出生的女孩取名用了“蓁”,然后讲了该字某句古诗里的寓意。你饶了我吧,我最怕这种字了:整个字我不认识,念半边肯定会错。现在孩子的名字,如:翊 罡 晱 绂,不查字典都不敢念。

  我见过的最赚的名字是“丁一”。按姓氏笔画为序的时候ta永远排第一,多伟大似的,还谁都能记住。你要是叫了“丁蓁”,考试时人家丁一都开始答题了,你还在那填写名字呢。

  谁要是在哪遇到ID钱满仓,别忘了跟我打声招呼。

  祝各位天天愉快!

-------------------------

(网图)樱桃小丸子同班里最会自己找乐的孩子,最值得学习的榜样。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走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假装给介绍一下日本的端午节吧!我写了篇文,有点搞不清。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钱满仓好,实在,殷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 “钱串子”绝对不行,东北银管蜈蚣叫钱串子,那可是膈应银的大虫子啊。”
哈哈哈,石姐你太逗了,我还真不知道,所以,没知识真可怕,想起个名字都不行,哈哈,谢谢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看来姓钱的自己意识很强。你叫他大钱,他得分给你点才行。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假装好!我有个朋友姓钱,他不允许我称他“小钱”或“老钱”,让我叫他“大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你真是彪啊,假装不能放在前边,只能单独使用。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就是就是,姓钱的叫什么都喜庆,都有成就感。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石姐还可以再取个名字叫“假装钱满仓”。 我也有个网名叫“你彪啊”,哈哈哈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姓钱真好,咋看咋舒服。钱钟书从钱堆中著书立作,钱学森学有所成,钱如森林广。钱满仓就更别提了,白花花的票子堆满仓,多来劲呀。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还有这么可惜的事情啊。“赵钱孙李”你家排行老2,要不是为给赵姓皇帝让道,你家就是第一啊。你爸真是把“命”革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钱串子”绝对不行,东北银管蜈蚣叫钱串子,那可是膈应银的大虫子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看来钱姓有不好配的字,pei不行;guang也不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我把你当好老弟,你就不能给我保密吗?告诉人家我仓里有成捆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你真行,随口就一个名字“富妙发”,我真是抛砖引玉了。咱成立个命名学会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钱多多、好听好寓意,后来钱多了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这个朱满堂被你们欺负坏了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好久没见了,又去坐大船旅游了。谢谢你的游记。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太好了“钱满仓,粮上房,布足衣,乐洋洋”记住了,以后取ID时从这里面找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你还记得钱广啊,觉得你年轻不知道呢。我上中学时整天改唱青松岭主题歌,当然是唱钱广:)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看你这数字,跟14亿这个基数比也不算多,是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来来来,一起混,咱们拉起个队伍来一定能混个笑满仓。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理想很丰满,现实能吃饱饭。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股市上涨了很多,那都是别人家的孩子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土地找来了,那么多呢,看来跟我想法差不多的人挺多。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哇!我家真的姓钱,老爸为了解放穷人,改了姓。我是不是应该改回去啊?!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记得姐的名字了,笑坛的姐就是风趣幽默!有叫钱串子的吗?我应该申请这个,嘻嘻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姓钱真好,只要不叫钱赔光,咋叫都喜兴。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仓里都是成捆的,满满的1万日元票子呀!!!哎,羡慕!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假装太幽默了。跟菲儿一起去找钱满仓,咱摇身一变富妙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有个同事姓钱,她让我们叫她钱多多,都忘了她正名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石石好ID!记得有人叫朱满堂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假装真逗乐。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钱满仓,粮上房,布足衣,乐洋洋。赞石美眉哈!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满仓你好,钱广是你亲戚吧,钱家的大车还在“沿着社会主义的大道奔前方吗”?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ID钱满仓,我在QQ上搜索到48个,微博上有95个,微信上62个…… :))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石姐还是超级富豪,决定跟着满仓姐混啦!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满仓钱同学原来是大款儿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股票大涨的原因:-)钱满仓好听!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钱满仓,满仓钱,石姐钱多多,好名,听了就觉得生活富裕很欢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就去找钱满仓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