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京都附近的老庭院 (图)

(2023-05-31 06:02:46) 下一个

  本来我想给这篇取名“古园春绿”,但是几年前看到有人把“春绿、黛绿”念成“蠢驴、呆驴”以后就再不敢用这两个词了。

  周末去哪?这次是天气预报引导的地方。我总嫌现在的天气预报废话太多,预报完温度以后还要告诉你穿什么衣服;预报了晴天还要告诉你适合晒衣服。哎呀太啰嗦了,让人家自己决定好啦。不过,有时也会介绍当下哪里的景色最好。周三早上天气预报播放了一个充满绿色的小院子—旧竹林院。地图上一查开车俩小时就能到,周六(5月27日)吃过早饭就奔去了。

  旧竹林院在京都附近的比叡山脚下,属于大津市坂本,这一带有很多国家重点保护建筑,其中里坊有很多延历寺僧侣老后隐居的小院,旧竹林院是其中之一。

1 里坊·旧竹林院入口。

 

2 另一侧的是正门吧。

 

3 院子通道。

 

4 茶室(主屋)的入口。

 

5 游客可以坐在这里欣赏院子。

 

6 你看好这个桌子!桌子上铺一块黑布、黑布上铺一块厚塑料布,把相机贴着桌边拍照,效果如图7、8、9。 

 

7 实景映在水中的感觉,是不是很会逗你玩。 

 

8

 

9  你家要是有个漂亮院子,不妨也试试桌子造的水景。 

 

10 日本人家里也很喜欢这种挂抽。 

 

11 在3300平方米的院子里走走吧。 

 

12

 

13

 

14

 

15 

 

16 这里还是欣赏青苔的地方。过了梅雨期,7月青苔最好看。 

 

17

 

18 

 

19

 

20

 

21 旧竹林院附近很安静。 

 

22 周围庭院很多。 

 

23 往里走是家饭店。 

 

24 路上几乎见不到行人。  

 

25 该说吃了。出门一定要在饭点以前把肚子填饱,一是可以安心逛,一是可以躲开人多排队吃不踏实。我那天11点就在途径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吃了午饭。 

 

26 这个地区的近江牛肉非常有名。咬咬牙订这个150克/9100日元的牛排吧。

 

27 还是这个炖边角余料实惠,肉加倍才2650日元。 

 

28 上来是这样的。反动势力说:我都在想牛排要烤什么火候的了,你却点个碎肉唬弄我。

 

29 我说:反正吃的时候也得嚼碎,好吃不贵,感恩吧。 

 

30 拌一拌吃吧。说良心话,味道不错,口感也不错。那天走了一万步,一直到晚上都不饿。 

 

31 高速公路服务区也是当地的活动场所,那天遇到发当地品种的西红柿,以前常有,疫情三年停止了。很小的活动让人感到疫情确实过去了。西红柿很好吃,买了一些回来。

旧竹林院,常住的人闲了消遣的地方。远道的游客去京都更好的院子吧。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走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Q太郎 回复 悄悄话 多年来一直在追着你的文字游日本,还是第一次留言。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好羡慕你啊!

希望佛菩萨保佑我, 等退休以后 我也去日本居住一段时间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尤其是那张满满都是青苔的照片儿,非常非常喜欢日本园林!跟着你看好看的好吃的!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有机会去日本一定拜访你全家,零距离看到你,比见到女王来得高兴,都说你是才女加美女,一睹为快!
日本是苏州园林的放大版,上有天堂,下有日本。
端午节,裹粽子吗?
问好你和你的全家!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商' 的评论 : 问好商大哥!北方缺水,但是生活用水没有问题。
今年回上海吗?欢迎来日本玩。现在日元贬值,欧美人来的很多,都说日本东西便宜。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都说北方(你老家)干燥,缺水,到怎样程度?生活用水没问题吧!喝水,洗澡,工业用水?农田灌溉? , , ,不是说南水北调了么!
老商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日本的建築园林化,,有"静"和"美"的感觉,
问好你!姑娘,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同感:疫情过去了真好!周围的人终于开始摘掉口罩了,终于看到他/她们的面孔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景色,让人心旷神怡。疫情过去了,感觉真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京都的寺庙庭院差不多都有青苔,像绿毯一样,都不许人进入。梅雨季过后会更好看。我生长在北方,太干燥不长青苔。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欢迎常来。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你小时一定在南方吧。青苔再过一段时间会更浓绿,京都有个青苔寺,参观要预约。

父母都是南方人。听说过青苔寺,青苔需要人气不旺的地方才能生长得好。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来石姐这里看日本,谢谢石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你小时一定在南方吧。青苔再过一段时间会更浓绿,京都有个青苔寺,参观要预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日本庭院需要在里面坐一会儿,但都没有那么多时间。碎肉很实惠的,好主妇的首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谢谢你夸奖我这些自言自语得唠叨,特别怕误导了人,特意写上旅游的人不要来(笑)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看过美国日本庭院的图片,造得一点都不含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我不在京都,但是离得不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这里的天气预报非常准确,网上可以看到的,但电视上要解说好长时间真的很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爱动,所以假日总要出去走走,喜欢树木所以显得安静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幽静而舒适的小庭院,有意境; 树荫下那片青苔, 让我想起学龄前跟幼时玩伴玩耍
的场景, 不想居然是几十年前脑海中的景象了,生活中好久没见到那样长得好的青苔...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优雅宁静的日本庭院风景,让我想起上个月在硅谷去日本花园的情景,风格很像!
我也觉得碎肉好吃,入味:))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景色在书上看过许多,但是都没有石MM的片片有生气~大约是你的解说,就是跟着你走,是动态的。住户去的地方和游客去的地方的确不同,住户是安心的看,连茶几的特色都看得到。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去过京都,从石MM这里来欣赏。我挺喜欢日本庭院,恬静,优雅,小桥流水。我们这里最好的大学UBC,里面就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日本大花园,好多游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京都是我最喜欢的日本城市,石姐家就在京都吗?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又专门找到这篇博文再跟假装姐看照片游京都,看天气预报这段逗,日本天气那么稳定还引导人们穿衣晒衣,俺们村一天能经历四季,懒得在天气预报里多说一句话,我就想听听穿衣指导。不过再想想也麻烦,棉衣球衣裙子一天内都穿,咋指导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世外桃源一样!庄庄的贴都是安安静静的,乡间美景,估计人也一样安静美丽:)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当时也觉得是喝到了正宗的抹茶。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京都的庭院更精致。抹茶比较苦,先吃一口甜点再喝茶综合一下很美,你尝到了正宗的味道。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去京都的时候误打误撞进了大河内山庄庭院,印象特别深,特别好。里面的抹茶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抹茶,配上一块附赠的小甜点,完美!下次有机会再去日本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看字不细,打回去重看!那就是一块厚的透明塑料布,不是玻璃.试一下吧.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那块长玻璃特制的吗?想试试,俺后院不比这差:有竹,梧,槐,橡,樟,现在金银花盛开:)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野' 的评论 : 是的,我住在中部,去哪里都方便,有机会来玩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好主妇所见略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方言毁词,我又爱联想,不敢用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还没有下载过抖音,好像很多人在看.回头研究研究.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让你们说得我下次一定要点大块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有这样的排名啊.京都到处都是外国人,那里需要静看,所以欣赏不到细致的地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介绍景色可以,其他真的太啰嗦,有拖延时间的感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言无语无声' 的评论 : 政府说可以不戴口罩了,人们还不习惯摘掉,过几天热了会宅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你们那里再出极光时,你也试试塑料布水景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环境真好.僧侣们退休后也很优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rnfree' 的评论 : 记得你曾经住在京都,是吧? 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明白你说的烤不老,到口就化的感觉,一分钱一分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里高级肉的牛排很贵,我吃的次数有限,没经验不敢乱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其实吃肉不胖人,吃粮食才胖人的.我肯定吃加倍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倒影的想法太逗了,现在这样搞的地方很多.
竹野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是住Nagoya吗?吃肉那段真逗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姐,那啥,俺脚得9000多的牛肉不值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石石真逗,春绿变蠢驴?怎么会,多美的园林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姐姐可以到处走?姐姐可以开抖音,这样的内容最受欢迎,会拥有大量粉丝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日本,喜欢这个小桥流水的环境,空气一定也好。
我也吃过Costco的那个牛肉,嫩无比,煎两分钟即可。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根据这个视频:全球公認最美的10個旅遊城市,去過一個都值得吹一輩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pYsHx8uyU
第一名威尼斯, 第二名布拉格, 第三名巴黎,第十名 京都
京都是唯一进入前十名的亚洲城市。
la-vie 回复 悄悄话 介绍呢一个很有禅意的庭院一游,嫌人家啰嗦 你呀你
无言无语无声 回复 悄悄话 都还戴口罩呀?此地我已经习惯不戴了。日本还有流行么?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黑布上铺上塑料拍照,这招儿不错,省水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环境幽静,令人回味无穷,谢谢分享。
Bornfree 回复 悄悄话 挂轴上写的是禅语-日日是好日。京都和大阪太让人怀念了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美国costco卖过一次切片和牛,USD100/450gram. 烤不老,真好吃,但再也买不到了。看您的照片,很怀念在日本旅游的日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爱极了这些片片,最喜欢5,6的景致,假装又带我们去逛,我也觉得碎肉比牛排好吃,哈哈哈!:)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肉倍增”就想起以前和朋友们出去吃饭,一女生说吃完了就怕自己肉倍增,结果男孩们都点“肉倍增”,女孩们点普通的……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庭院幽静雅致,好风景。那三张倒影照片也好漂亮,有点神奇。我也觉得碎肉好吃一些:)谢谢石假装好文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对对,就是味浸透了,真的很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环境太美了!肉,我觉得碎的好吃,有滋味。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