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是 退出中学群了

(2022-04-07 00:16:53) 下一个

  前几年看海外朋友纷纷怒说退出同学群时,理解其心情,反对其退群。因为毕竟你是出国多年的,见过不同政体的,得到的消息渠道也多。跟同学不争,只念旧情好了。

  但是,这几年世上稍有波动(政治、社会、生活等)就是一番愚论。我中学同学多是50来岁就下岗打零工了,现在群里都自豪地说“只有我们国家有退休金,我们能安心养老”。且不说退休金等福利制度起源于哪里,它能让我那些同学活得安心就足够了。

  武汉疫情、方方日记让中国人彻底分裂了。每当想退群时都想,虽然观点不一样,但都是一些极其纯朴的好人。想知道他们的生活,想看到大家怎样老去。不争论,默默地看着就是了。

  这两天上海疫情消息沸沸扬扬的时候,群里也不消停,贴的都是《上海你们不行,我们帮你行》之类的内容。上海疫情中记者不说话、作家不说话、教授不说话、防疫专家不说话、医生不说话......轮得到你说话?轮得到你帮?

  一个去过中国80多次中国的日本人说:从外观上能感到上海是市民建起来的;北京是政府建起来的。

  喜欢上海,喜欢那里人的合理思维和勤奋。如今她受难,看不惯谁来讽刺嘲笑她。关键是看不惯这么没脑子,看不惯身在底层心在上层的自豪感。

  一把岁数了,只求开心,危邦不入、乱邦不居、三观不和的群不待。

    删除并退出→决定 !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走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啤酒加猪蹄' 的评论 : 要好好谢谢你的鼓励。离开文学城的人越来越多,你还登录了,好感动!
我赶紧更新!
啤酒加猪蹄 回复 悄悄话 读你的博客好多年了,喜欢你漂亮的风景照,精致的日本美食,更喜欢你豁达开朗的眼界性格。今天读了这篇,终于决定克服困难注册前来留言以表达对你的赞同:我也退了中学群,不见为净,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上海封城后,我的中学群散了。其实大家都没退,但已无法交流,集体社死一般。我们海外的重组了一个群,相信国内的也是。
西木人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卓不群,又见群不待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退了一身轻!相见不如怀念,哈!
cip 回复 悄悄话 victorwang0000 发表评论于 2022-04-08 05:27:13
我早就退出大学群了。活跃在群里的几个人附炎驱势。令人恶心。有人开了自己的公司,喜欢别人叫他“X董”。几个势利小人成天一口一个“ 董,总” 地叫着。
============================================================================
其实恐怕是你想多了。现在董,总遍地都是,叫几声董,总并不就是趋炎附势。同学之间这么叫有时候恐怕是带有一点调侃的味道。并不都是你想的那样为了奉承对方。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想不到當年親密無比的關系要經受大考驗,三觀不合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不退群,但总潜水不发言,因为话不投机半句多,只有过年互相打个招呼:)
ILoveMaine 回复 悄悄话 此外, 仔细想想,“老天真“ 的话很有道理. 身边不少朋友感觉与家人也越来越话不投机.
ILoveMaine 回复 悄悄话 且不说早就退了每到一月八日/九月九日恨不能呼天将地和七一/十一血糊拉拉腥红旗飘荡的中学群大学群, 即便私聊十几年的老友,自从武汉病毒开始就渐行渐远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退了好!
GSUN 回复 悄悄话 +1,基本是每个国内中学群大学群的白描,小人当道,脑残遍地,狂妄自嗨没有逻辑,不知世界,只有比富和嫉妒,要么忍受他们的言论和观点假装沉默,要么只能退出断交

victorwang0000 发表评论于 2022-04-08 05:27:13
我早就退出大学群了。活跃在群里的几个人附炎驱势。令人恶心。有人开了自己的公司,喜欢别人叫他“X董”。几个势利小人成天一口一个“ 董,总” 地叫着。
我小学发小群一个同学成了我党的喉舌,每天post数十条“新闻”,全都是国内形势大好,西方水深火热的。每天都发,数年不变。打开这个群,除了成千上万的此类新闻外基本无其他任何东西。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假装姐好久不见了,你忙着退群了。我的已经不看不说了。基本上社死。
曾在庄里 回复 悄悄话 中学大学群去年就退了。实在不愿意跟有些人有任何瓜葛。跟国内群友也从来不再提这些事。国内是好是坏,跟我们无关了,我们就当把文革老电影翻出来再看一遍。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石姐,我们中学群、大学群里都是不谈政治,只讲同学情:))
石姐周末愉快!
victorwang0000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退出大学群了。活跃在群里的几个人附炎驱势。令人恶心。有人开了自己的公司,喜欢别人叫他“X董”。几个势利小人成天一口一个“ 董,总” 地叫着。
我小学发小群一个同学成了我党的喉舌,每天post数十条“新闻”,全都是国内形势大好,西方水深火热的。每天都发,数年不变。打开这个群,除了成千上万的此类新闻外基本无其他任何东西。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2020年就退了大学群,因为群里有一个同学在武汉,我怜悯她,那么多星期隔离,大家都关心她,她不感激,却非常酸,言辞犀利。然后她自己退群。再后来一些出身红门的同学跳出来,像红卫兵一样捍卫厉害国,实在看不下去,一退了之,但是心里也很难受,毕竟大学在一起四年,还是有同学情的,等吧,等什么时候国内疫情结束,我们渐渐变老,兴许有希望恢复正常,同时第六感觉告诉我,基本不可能了!大的趋势已见雏形,与世为敌,将会遗臭万年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恰当不过了,身在底层,心在上层的忒多,但可能是因为消息封锁的太严,不自愿就当了井底之蛙。可恨的是境外的一些人,明明身处自由社会,可以从自由开放媒体得到信息,却一味的相信支持邪恶和谎言,才是真正不可救药的傻逼。
dakinglaile 回复 悄悄话 还要继续修炼啊 :) 一个同学群就是和自己的青春保持一线联系的地方。这个群里只要不是乱扣帽子不三字经, 都值得继续拥有。如碰到个别奇葩的不容许不同意见的,我会冷静的指出来这是个同学群, 注意自己的格调, 基本上都能得到支持。 我的同学群里三观不合的多的是,但从比例上来说不一定比网上的更高。所以对有些奇葩言论, 看看就行了。心情不好时就少看两天。 有合适的topic发表一下公允的观点, 不必偏激,知道这虽然不会改变某些人人的想法, 但会让三观符合的同学不会感到孤独。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遇事见人心, 道不同不相为谋, 你做的对!
老天真 回复 悄悄话 亲戚群也要退。三观最重要。要是三观不对,连父母都可以不认。来西方这么些年了,只认三观,什么血缘、友情、同事、同学都无所谓了。文化大革命中,如果对方不站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边,就是亲生父母兄弟姊妹,也要划清界限。这个咱见得多了。
--------------------------------------------------
爪哇孤客 发表评论于 2022-04-07 17:31:30
同学群很简单,不喜欢就退了,很亲的亲戚群咋办?
爪哇孤客 回复 悄悄话 同学群很简单,不喜欢就退了,很亲的亲戚群咋办?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那位叫沪宁的人,动用亿万预算,建立了系统的舆论过滤,制作,强化和导向,封锁,监控和处理的国家和企业机构,并收买了海外的华人媒体。其效用超过了维稳的需要,甚至于洗脑的同时被洗脑者浑然不知,甚至于认为自己判断准确无误。真是伤天害理,底线全无。比当年的张春桥等更进一步地发展了马列主义。
购物不狂 回复 悄悄话 早退了所有同学群。
munchenxx 回复 悄悄话 眼不见才能心不烦,退的好!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清零像是圈禁牛羊,百姓即畜牲。蟻民們沒自由,沒尊嚴,沒靈魂,只能活得像個喪尸!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同感,看到没脑的人居然对自己还非常骄傲,真不知说什么好,有呕吐的感觉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一群很可怜的人,被阉割了知情权。但又把自己的一部分乐趣建立在遥不可及的政治和政坛消息方面。我很愿意谈友情和爱好,但绝不谈墙内外的政治。因为如果说服不了对方,我会输掉我一辈子苦心经营的友谊。
harryyf 回复 悄悄话 经过几次封群和只封国内用户后,我们大学年级群分为两个,一个用作交流同学信息用,另外一个用作讨论和发表意见分享负能量真实新闻用. 后面这个群人数很少基本都是国外同学参加.
sgbigsell 回复 悄悄话 微信这个平台,本来就不是平等交流的地方,所以只有受官方支持的傻x 的声音,其他的很快就被封了。

因为两年前的武汉,方方,铁链女,俄乌,等等,和某些微信群里某些人吵过架,有些还是朋友,从此不来往。这都没啥,关键是辩论无法畅所欲言,淋漓尽致,很憋。最后闹到群主制定新群规,禁聊政治,不谈国事,为止。哈哈。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祝贺退群。国人爱拉关系, 故加入各种群。实际上同学群没太大用处。出入社会后, 人的变化很大, 原来的好朋友不再友好, 当了官的朋友变得势利, 同学群成了攀比群。有时听到原来成绩不好的"二傻子"混的比自己好, 心中自然不服, 想不开的甚至生了病。据说好多人开完同学聚会后生病生气。何必? 退群最好。实际上一开始就不必入群。有事与相关同学直接联系即可。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和中国国内 的人说话,我天天都狂夸中国好。 潜台词就是 中国这么好, 你们千万不要不要脸一定要出国啊, 好好留在中国吧。 可是 有点小破能力的 嘴上说 不想送孩子出国, 可是却偏偏要花钱请 中介代理帮忙来办理出国手续, 等一拿到 录取通知书 ,立刻激动的告诉大家,并且立刻开始了准备工作。

国内人精神自卑 又精神分裂的真的很多。

算了, 还是继续夸他们好吧,,
xiaoxiao雨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do not want to give up your personal freedom and thinking, stop using group chat. It is one way to brain wash and promote one voice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有一个大学群和同事群,都在上海,大家很少在群里讨论政治,看来上海的确是大陆最接近世界的地方。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我还坚持着。只不过我基本不看转发的帖子。只看并且回应几位聊天的。那些专门搞“新闻联播”的我直接删(小时候就烦这个听D话,跟D走的同学)。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的心情,我也在想退出中学同学群呢。其实只有一位总一贴贴的转‘粉红’说教的视频,大多数人是沉默以对。那种眼界与智力含量=0的东西,还好意思不厌其烦的不停的发,可笑又烦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退了好,时间是宝贵的!!
arge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环境不同,时间久了,三观和思维方式自然会有很大分歧。相似的人一起会默契、舒服很多,石姐姐安好!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我的国内同学群却是前些日子被封了的,里面两派都有,管理方出手拉偏架?同学仍有继续送我视频。最新的一个极为抒情:此时上海的美丽宁静,世界都被震撼了。哈哈。
常态 回复 悄悄话 尼玛,凡是中文群,积极发言的十之八九时梁家河一派的。我想了一下,这派要么时闲的,要么是工作,所以不费脑筋了。统统封了了事。
最近的研究发现,动物也感染武汉病毒-不过奇诡的是不致命,反而提高了动物的相对智商。也算是对自然界的贡献?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理解石老师的决定。有个规律:发小群,中学群,大学群,读研时的群,越是前面的越看不下去。还有个现象:他们喜欢转那些身在他国却又顺着强国人心思写的东西,心说:你看,人家都夸咱这儿呢。
Sweetiemm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洗脑很成功。我明显觉得习帝上台后,周围的亲人越来越觉得中国才是最先进的,是世界典范,中国人民最幸福。他们觉得美国西方很差劲,那里的人都活得水深火热。国内这样想法的有老人,有中年,也有的是知名大学毕业多年的人。国内全民洗脑禁言,厉害了我的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假装假装呗,假装一下都不愿意,你这个“假装”真是名不符实呀。:)
lumina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把所有国内的同学同事群都退了。其实从疫情开始就已经不舒服了, 但关于上海疫情的各种发帖和言论实在是让人受不了。大学群里居然还有那么极端的红左。
无知+无脑真可怕。让他们相信官谣吧, 我只信真瓷。
其实我们身在海外心系母国还不都是希望国家和在那里的亲朋好友们好吗。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我中学群早就退了,差不多都是老粉红了。问候石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真气人!还是退了好!不然气伤自己真划不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朋友群都不谈政治,家里群倒是会说,我气不过时会跟他们掐架,一般情况就不理,毕竟他们没信息源,啥都看不到。我买了一组中国的三只猴子,不听、不看、不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石妹妹!我的国内群里都是志同道合的网友,同学群只有一个,人全都在海外,即使这样,我前两年美大选期间还气愤得差点退群。想想算了,多给他们转些帖子吧。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 关键是看不惯这么没脑子,看不惯身在底层心在上层的自豪感。

一把岁数了,只求开心,危邦不入、乱邦不居、三关不和的群不待。”

——— 总结的好!

别说中学群,大学群我只呆了一个星期,77级喔。

有人说,上海今天的疫情控制实际上是强化训练:你必须听我的!

经历了文革的77级也架不住近半个世纪的强化训练变成奴隶!

这是一种难以言说的悲哀:他们觉得活的很好……不需要自由、民主,

不能当饭吃,好像也没说错,如果是猪的话。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两年前退出高中群,我平时不说话,但是扈气太重,党性太强,实在不想待了, 果断退出。反正真正的好朋友可以私聊,不一定需要待在群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不见,想念!同意“一把岁数了,只求开心,危邦不入、乱邦不居、三关不和的群不待。”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挂着 偶尔去看一下动态 选择性观看。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都这个年纪了,真没必要去刻意取悦他人,尤其在观念上,你又不图他的选票:)更不要用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誓死捍卫你说话权力来自欺欺人了,所谓正能量心灵鸡汤大家都没少喝,不就是那么回事嘛,不管是同学旧识还是亲友家人,能搭得上话的就不咸不淡说几句,否则就话不投机半句多啦:)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吼吼,中学同学群,还有很多别的群,迟早得退。洗脑水24/7的功能是强大的,到最后老百姓都相信他们的政府是最爱民最好的政府,跟三胖的子民一样就成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我的群里不谈这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假装!

现在微信上真是疯了,经常有人发西方和海外人士看上海笑话,幸灾乐祸什么一顿胡扯的文,朋友还转发,气死我了。:)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早就退了,现在家里的群都想退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学同学有一个海外群(海外同学大部份都从国内群退出了),在我们20多人的海外同学群里也有两三位粉红,粉红在海外群里没有话语权。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國內朋友都是上海白領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國內朋友都是上海白領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鐵鍊女件事,令我覺得難以置信。我的國內朋友居然認為她是應該栓鐵鍊,因為她有精神病。她應該回到老公那裡。我差點吐了,不過還沒有決心退群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离开20多年后,被同学找到了,硬给我拉进群了。 三年过去了,我群里还没有说过一句话。。哈哈 。。 但是明显能看到群里国内和海外同学想法差异很大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看来还是东北人民最欢乐!上海老百姓的苦日子还需要一段时间,这回算是身先士卒,或许不一定是坏事。要大部分中国人接受与病毒长时间共存,难度不小,还需要时间。赞同“要做手脚滴”看笑话的建议,我微信群里就没有这么欢乐的事情,太无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要做手脚滴'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说的是够笑话的。有的笑不出来就是气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中学群是辽宁锦州的,非常落后贫困的。河北人比较踏实,大话少。也许上海会是最先共存的城市。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诚信' 的评论 : 哎呀妈呀,你这是多久没见了。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你们群主霸道,还踢人。看来哪里都一样不能谈正事,上菜谱最安全。
要做手脚滴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到咱原中学群里一条视频,“北约司令被俄罗斯抓获”被点赞无数,把他们当白痴都侮辱了白痴这个词,其实不必退群,安静地看看笑话,当娱乐也不错。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1h2' 的评论 : 是,现在才退,想退过好几次,都觉得没必要动真,还是……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超然看众家' 的评论 : 向你学习,超然看现实。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yfwzl' 的评论 : 同学们不谈大事都挺好的。但都那么爱谈大事:)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们河北人民把我这个上海人逗乐了!香港躺平的时候,被大陆人民称为“不孝子”,这回轮到上海了。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可能是不少大陆人民人对上海的观感。如果只是因为上海防疫的事情观点有所不同,你没有必要退群。
我昨天刚和上海的家人和亲友聊过,可以告诉你一些上海人民的心声。大家对这种一刀切的防疫模式确实非常不满,但是这里面还有很大的区别。年纪较大的60岁以上的,责怪政府防疫不力,他们想问政府为什么不早点采取强力措施,非要一拖再拖,搞得现在不可收拾?年轻点的,比如四十岁左右的,他们说绝大多数被感染的人症状那么轻,没有什么大问题,为什么要管那么死,把大家都关在家里蹲监?还不如开放算了!

没做过民意调查,没有数据支持,不过我猜测大多数年纪较大的中国人都支持“清零”的政策。希望速战速决,这是不少老百姓和政府机构的心态。

------------------
《上海你们不行,我们帮你行》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本想温暖,反见冷酷。

石姐英明决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的大学群也是开始分裂了。没有人退群,倒是群主(国内的)很霸道给一位国外的同学(美国)踢出群了,原因是她经常转发他们不喜欢的帖子。支持石假装退群!
h1h2 回复 悄悄话 给石假装点赞、忍到现在才退群、笑
我和你同龄、早就退了所有的同学群
超然看众家 回复 悄悄话 嗨,遇到这种情况就一个不看,直接清除聊天历史记录。我也常被高中群里一些发言烦,曾经退出过一次,但几个比较知心的老同学都关心问,特别是群主,所以又进去了。
cyfwzl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姐说的太好了。志不同道不和分开比较好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