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琵琶湖畔温泉旅馆的牛肉套餐 (图)

(2021-03-25 00:43:36) 下一个

  在日本当天往返的小旅行,可以去温泉旅馆吃午餐。这种午餐要去住宿网站预约,在网站找经营午餐的旅馆,好处是:温泉旅馆有好厨师、餐厅干净安静、午饭后还可以泡温泉。

  为了预定2021年3月20日的小旅行,我定了滋贺县琵琶湖畔的渡假村。渡假村是建在国立公园(或国定公园)里的欣赏大自然的旅馆、Hotel。我去的这个渡假村在滋贺县近江八幡市。

  说到近江,日本人马上会说“近江牛”。外国人都知道神户牛,那是因为神户是港口,船员们把它的名声带向了世界。日本国内有三大和牛“神户牛、松坂牛、近江牛”一说,其中近江牛有400多年的历史。名牛肉贵得出奇,多因为是肥瘦相间的“雪花牛肉”,“雪花”者脂肪也,我敬而远之。这次因为到了近江牛的产地,而且这个渡假村为了降低成本买来整头牛进货,使得套餐的价格比较容易接受,我选了牛肉套餐。

  网上看到的该渡假村的样子。

 

1 渡假村正门。

 

2 渡假村面对琵琶湖。

 

3

 

4 树木还没有泛绿,景色还很单调。

 

5 渡假村2楼向外望去。

 

6 这个餐厅对外开放,如果不是吃套餐不需要预约。

 

7 (网图)餐厅里本来是这样的,新冠后饭桌之间都立了屏风,除了靠窗的桌子外,都看不到湖景了。

 

8 我们的桌子上已经摆好了菜。

 

今日菜谱,这套4400日元。

 

9 小凉菜。

 

10 非常喜欢这个蜜腌金橘,我留着最后吃。

 

11 小粽子。

 

12 上图粽子里是个带豆沙的黏团。

 

13 牛肉炖菜。不成形的牛肉都用来做这样炖菜了。

 

14 洋式的。

 

15 点火加热,铁板烤肉。

 

16 近江牛的肉没有杂味,最好蘸盐吃。

 

17 稍微煎了一下的牛肉做的寿司。寿司配清汤。

 

18 日本式牛肉火锅,一定要有生鸡蛋。

 

19 牛肉蘸生鸡蛋。很多人接受不了生鸡蛋,肉很烫的话鸡蛋就熟了,而且还可以给肉降温,防止烫嘴。

 

20 蔬菜、豆腐、魔芋条(或粉条)必不可少。

 

21 这么多米饭,够吃、够吃。

 

22 甜点。

 

23 饭后进温泉。

 

24 只好找来网图介绍温泉里的样子。

 

25 温泉有露天部分,在那里看琵琶湖。(在门口照的)

 

26

 

27 回家路上一直绕着琵琶湖开车。

 

~~~~~~~~~~~~~~~~~~~~

再看看平时1400日元的烤牛肉午餐,不是名牌肉也好吃。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在日本养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有细节的完美令很多人倾倒。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把身体养好点儿,下次来我带你去海边吃饭去。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我的博客今年才开的,只是用做自留地的,把自己的一些感受记录下来。发生了一点意外,所以我把博客关了。我在等待那个特殊的日子,为那个特别的人,我会打开自留地,拿出来晒,晒完再关。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们下个纪念日的时候来这里玩儿吧,我给你们带路。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霏霏细雨' 的评论 : 问好霏霏,常来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咳、日本那么小、那么多人口,竞争激烈,所以做得细致。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还有烧烤不要出铁板,要用网状烤,可以把油漏下去。日本的健康节目提倡吃鸡肉。我也很少吃牛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那里好吃的更多,而且多国籍,更让人羡慕。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近江牛的确不错,再来时推荐你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koma' 的评论 : 那里游客少,比较安全,现在可以去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泡很解乏的,这里人在家也天天泡。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你为什么把博客关掉了呢?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漂亮的风景,还有这么好吃的食物,日本的生活太惬意了,羡慕石姐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太精美精致了,馋人啊!:))
霏霏细雨 回复 悄悄话 又跟着假装姐幸福了一回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安逸惨了,你太会享受生活了,馋得我想专门再去日本玩儿,噢,不,去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美食不是馋人,而是太馋人了。我一般不怎么吃牛肉,但是吃过和牛烤肉,非常好吃。牛肉烧烤就得吃和牛那样的肥瘦相间的。
bakoma 回复 悄悄话 本来2020夏天订好了琵琶湖的旅馆,可惜不让上飞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又吃又泡的,必须去。支持石MM!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多谢回复。地球上的政府都是很不靠谱的,完全相信那帮当官的和卖药的会栽跟斗。现在疫苗的供应也出问题了,各国政府去年抢口罩,今年抢疫苗。疫苗要轮到我还早,打了之后,可能也要深居简出。您也多保重!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去个一日游,或者两日游。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哈。

好羡慕啊,漂亮,精致,价位也不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牛肉太棒了,看着就好,一定特别好吃,羡慕啊!景色还美!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kM76'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其实就是肚子里没墨水,只会这样平铺直叙。本文中心思想是“去住宿网站定午饭”:)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xc8585' 的评论 : 啊呀呀,你要是看到我平时多么节俭就会说“周末吃点好的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哪都不能去,就在中部转呢。记得你说你家开窗户就能看富士山,气候好、食品好的地方,羡慕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谢谢笑薇!日本菜肴清淡精致,自己实在做不出来,太麻烦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你喜欢喝清酒啊,那个后劲很厉害的,再来时请你喝小地方的名牌:)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价格还行吧。因为网站上可以积分(变成钱用),实际还便宜一些。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eFei' 的评论 : 说到器皿,这里陶器、瓷器种类多,又便宜,非常吸引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日本泡沫经济尾声时我来日本,那时中国人月工资100元左右,买一公斤神户牛的钱在中国能买一头牛的感觉。那时很痛苦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分僵化' 的评论 : 你们那边有疫苗,会比我们早解放,没想到今生会遇到这种灾害。多多保重!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祝天天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好!现在都堵在家里了,慢慢的可以在本地区转了,明年会好起来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你来时不能住这里,住城里吃的品种多,便宜方便。
MarkM7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种游记的写法。文图并茂。简单明了。很想再去日本。
wxc8585 回复 悄悄话 大侠,4千多的,俺脚得有点贵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还有哪没去过?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日本佳肴的精致。感谢分享!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在馋俺们吗?还想去日本赏樱花,喝清酒,吃烤牛肉。唉,可惜这个疫情,等着打疫苗,然后等拿疫苗通行证,然后可能才可以出去旅游,今年没戏了!石姐多去一些好地方,写博文,给俺们也提供一些旅游景点信息。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 而且价格亲民, 太幸福了!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精致食物和漂亮的器皿。再有这样的环境,实在是味觉和精神双重享受。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听朋友说好的神户牛肉要100美元一磅,我都不相信。直到前年去了一家日本超市,看到了100美元一磅的牛肉价格标签,我才相信。
十分僵化 回复 悄悄话 同样是住在岛国,我这里日子怎么这么苦呢?沦陷在全欧洲的黑暗料理界,苦不堪言啊。怀念在日本吃的拉面、烤牛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挡不住的诱惑啊,遗憾还不能前往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边看一边流口水,而且这个价格不错,我可以吃得起。环境也是极美。下次如果再有机会去日本,找这种地方住两天。好吧,我去做饭,光看图片不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