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胆鲍鱼罐头做的米饭 (图)

(2018-06-18 06:33:57) 下一个

        能抵制住各种诱惑的人可以做成大事,

       抵制不住各种诱惑的人现实中最幸福。     ---石 假装

    星期六早上起来,先去笑坛看昨晚发生了什么事情。可了不得了,紫美女上了回大连吃海鲜大餐,空腹看别人吃美食是最痛苦的事情,也是最立志的时刻,那刻决定了我家周六的午饭。

1 拿出我家储藏的一盒海胆鲍鱼罐头。

 

2 按照罐头盒上的说明:先将300克大米洗好凉水泡半小时,将水控干。将罐头倒进泡好的大米里。(即用罐头汁煮饭)。

 

3 做好后拌匀。拌匀前先给你看看啊,真的有海胆和鲍鱼啊。

 

4 虚荣的我再放大一张,显摆一下儿。

 

5 米饭拌紫苏叶、小葱末,不然海腥味很浓。中和一下很香。

再配些蔬菜色拉,午饭就美好地混过去了。这锅饭吃了两顿。总的来说这是僧多粥少的做法,要说还是大口大口吃海鲜过瘾。

~~~~~~~~~~~~~~~~~~~~~~~~~~~~~~~~~~

6 我上班的路上有家店很吸引人,今天得空进去吃了午饭。这套1700日元。

~~~~~~~~~~~~~~~~~~~~~~~~~~~~~~~~~~

世界杯期间女人说话要多动脑筋。

 

祝各位愉快 !

----------------------------------------------------------------
更多文章

   爸爸回来了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胃大吃八方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海胆鲍鱼是最后放吗? 馋人呐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不要显摆一下儿,饞死人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诱人的海胆鲍鱼饭,日本的食材很新鲜,石老师的手艺很棒!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儿就是上演各种诱惑之地,口水一地!
喜欢你的幽默感!赞赞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抵制不住各种诱惑的人现实中最幸福。 ---石 假装
— 哈哈, 我跟石姐姐都是那幸福之人。
大阪地震, 日常生活没有什么影响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7月快到了,请你一顿。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dy' 的评论 : 谢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个罐头饭主要是用那一罐海鲜汁,你的冷冻鲍鱼千万别做饭。我觉得切丁做炒饭,快炒好时放进去,会好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你的饺子我盖章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惦记,这边有晃动,没受灾。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日本饭很多需要紫苏叶子,就像中餐需要葱花香菜一样。你们那边有紫苏叶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偷懒的饭:)等着看你翻译的笑话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我也觉得这女的浑水摸鱼,可能平时也这样蒙人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高级东西日本便宜,所以很多中国人到日本爆买。日本的生产系统你了解的很多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这个真是僧多粥少的分吃法,海鲜还是大口吃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也是看了笑了半天,觉得女的什么都懂,问得很关键,以后在家说话要智慧一下,轻易就拿到个包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会做饭的人都不喜欢用罐头,最近日本流行罐头,甚至有罐头酒馆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喜欢吃烤肉,反动势力不喜欢。我只好自己一个人去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乐学乐游' 的评论 : 日本海鲜罐头种类非常多,油少的拌凉菜,油多的炒菜非常方便。而且罐头用的都是上等材料,很经济。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份套餐是看图选的,有点眼大肚子小了,量很大。海鲜饭不如单吃海鲜啊。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男足赢啦,:))
j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看七彩花瓣只是介绍了一下情况,讲得很客观客气,没看出敏感。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鲍鱼还不少。最近也吃冰冻的鲍鱼,问一下你,这样的鲍鱼饭煮出来鲍鱼会不会老的咬不动?谢谢你的菜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美味的海胆鲍鱼饭,看着就馋人,日餐就是精致!
最后的漫画笑死人!:))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七色花瓣\': 人家只是赞扬一下日本的生活水准,没有必要这么敏感吧。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我猜你指的是海外日餐价格贵,其实在日本吃饭真不贵。日本从养殖捕捞到运输有一套很成熟的系统,而美国加拿大的日餐原料需要空运,需要冷藏,不仅新鲜度不如日本,价格自然也上去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漂亮诱人!日本地震你那有感觉吗?生活受影响了吗?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做的好漂亮,海胆鲍鱼都是好东西,看得我馋的直流口水,喜欢日本餐,很健康就是价格偏贵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好诱人,后面的图看得我大笑~~~
谢谢石美眉的精彩快乐的分享,问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借着世界杯浑水摸鱼个包包,难道不是智慧末!诱人的美食,祝石姐端午节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日本餐馆的东西质量好,品种多,关键是价格还不贵。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能抵制住各种诱惑的人可以做成大事,抵制不住各种诱惑的人现实中最幸福"--石姐姐最幸福啦!我跟着流口水,也挺幸福的哈哈哈。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可真要馋倒一大批 “能抵制住各种诱惑的人” 呀!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石姐,开始我还忍着,看到“是因为钓鱼岛吗”开始笑出声,到最后已然不能自控,放声大笑!笑死我了!!!其实,文学艺术都是从生活来的,这样儿的女同胞真的存在,我姨妈(我妈妈的大姐)就真的是这样的呀,我姨夫的反应也和这个丈夫一样一样的呀!哈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少吃罐头,但是你做的看着真不错:)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饭店的烤肉很馋人。被你的贴勾起了吃烤肉的念头。~~
乐学乐游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种罐头!看来得去储备几罐。我们远离大海,平常很少有机会吃到海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海鲜饭很诱人!店里的套餐$15美元一份也算合理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