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送给懒人几个营养小菜 (图)

(2016-03-18 05:46:48) 下一个

 
   喜新厌旧、好吃懒做是人类的共性。这个共性推动的人类物质文明的发展,促使了法律制度的健全。大胆地承认自己是个喜新厌旧、好吃懒做的人吧。

     懒人也得吃好,吃得有营养。下面介绍3个简单菜,忙时可以试试。

 1 季节凉菜:苹果、水菜(跟水一样没有味道的菜)、盐味调料(可用其他调料代替)。

  

 苹果切丝、水菜切段,放调料,拌!

 

 

放大一张。

 

 

2 炸豆腐巧用:油炸厚豆腐块。

 
 

 豆腐块的断面是这样的。

 

  

豆腐块放微波炉里热透,也可以放烤箱里烤热(皮脆,口感更好),或整块煮热(可以去掉炸豆腐表面的浮油)。切块、放上小葱葱花、浇淡味酱油或你喜欢的调料。开吃!

 

我常常用它当主食。

 

 

还有以下几个版本,你还可以自己发挥。

 
 

  

 

 

3 新洋葱拌紫苏叶。   一定要新鲜洋葱,晒干的那种不行!

 

    新洋葱切丝,冲洗后放凉水里泡一会儿,凉水里放几块冰,洋葱会更脆。切记:凉水里不能放盐。

 
 

   紫苏叶切丝。经过上面处理的新洋葱没有什么味道,紫苏叶子可以给它提味。如果没有紫苏叶,香菜、小葱花等都可以。

   自配调料:白醋、盐、糖 (缓解糖醋棱角)、胡椒。 吃之前拌!

 

 

 

还有几个版本,你也可以就地取材再发明几个。

新洋葱拌西红柿

 

 新洋葱拌鸡丝。

 

新洋葱拌虾皮。

 

  新洋葱拌生鱼片(三文鱼什么的都行)。

 

  

 ----------------------------------------------------------------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图)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重返锦州(图) 

   希望你们都活着~!
   有机会去参加一次同学会


   胃大吃八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背包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矮马,真想连餐碗餐盘带桌布的都给吃干净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丹凝露' 的评论 : 更得好好谢谢你了。我刚上网的时候也是潜水,后来写跟帖,有人说我的跟帖笑死了。然后就跃跃欲试地开博客了。你的ID和头像都那么有情趣,想必一定有好多想法,写出来我们一起交流吧。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喜欢你,一直的,只是我之前跟读你博客的时候没有注册,从来没冒过泡。
在此,补上,好喜欢你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问好闲闲。这是懒的时候吃的。勤快点的时候做红烧肉,最爱。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飘欲仙' 的评论 : 谢谢,欢迎来吃。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好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吃得好健康营养爽口!问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小米' 的评论 : 谢小米夸奖。看我这么粗糙,就知道听了多少埋怨了吧。
顺便问一下“糯小米”是黄米吗?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巧心思!家人有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家那里什么好菜都有,你手艺又好,可别学懒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TM' 的评论 : 哈哈“把水控出当茶喝”这事要跟你整专利了。你的不光环保,还是健康吃法呢,学习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清淡爽口,这几样菜都喜欢!学一招:))
ZT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主巧手善意勤奋为懒人支招!但本人是真正的懒人 也有一些诀窍:

不用菜板只用刀:(锯齿刀,剪刀)
手掰手丝蒸煮炒: (绿叶菜焯一下,茄子等去皮上汽蒸)
尽量接近原生态: (选材要少加工的)
没有油烟又环保。(电炉大火煮沸鲜菜关火,把水控出当茶喝,锅中余菜倒入少许油盐,(可加西红柿青葱剪成的小段)关锅盖 利用电炉丝余热,1分钟菜就做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豆腐cheese 还真是没有配过 下次试一试
我好像只看到过干皮洋葱 不行四月份埋几个葱头到后院的菜地里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真巧,刚在你那里听了春天的朗诵,声音真好听。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丹凝露' 的评论 :谢谢你阅读我那么长的系列。 为什么会在日本,阴错阳差,好多事情很难预想。不过,庆幸我们这代人自由度高,有机会出来看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几个简单好做的小菜:)
谢谢石美眉分享,周末快乐!
枫丹凝露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写的系列,印象非常深刻。这么可爱的人为什么会在日本,我好不乐意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刀工跟年龄成正比,别着急。 不过,买把好刀是正经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炸豆腐三明治”,豆腐和cheese非常般配,豆腐cheese甜面酱放烤箱一烤,你就吃吧。
你们那里没有卖新洋葱的?! 那就去谁家地里拔两棵吧。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刀功,简直是太厉害了。用的什么神刀,我切的葱花还有切不断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我喜欢吃不喜欢做,就弄简单的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嘿嘿、漂亮的pp是偷的人家的,自己做的都是大盘大碗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园园,你最近又“作弊”了,拿买的包子冒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惜福,我可是盯着你呢,你连车都会修,说这菜不知从何下手,我不信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你算说对了,豆腐热热的非常好吃,我自己一个人时就拿它连饭带菜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看你的游记有惊无险的有趣,等着看新篇。。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 谢谢。第3个菜,泡洋葱用点时间以外,其他真的是几分钟就行。
cxyz 回复 悄悄话 简单易做。 就是不知道新洋葱怎么找。
有一张图片是炸豆腐三明治吗 :)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大姐,我们这代人吃素长大的,现在更该吃素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欢迎常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momo做菜比我有耐心、我就是这样糊弄的。天暖了吃凉菜的机会多了,你也多介绍身边的好吃法啊。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太漂亮,精致了。佩服佩服!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做的这好漂亮好精致的美菜肴,太喜欢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谢谢,全部收下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不错, 可不是送给懒人的吧, 我怎么看着也有点无从下手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有食欲啊,尤其爱吃素食,豆腐看着真想来一口'哦
问好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啊!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又多了几个简单易做自己能吃的菜。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喜欢吃素的我,你的这几种新鲜的营养小菜,蛮适合我的口味,学习了!谢谢你的分享!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谢谢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清淡小菜。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