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走牧野原茶田、过世界最长木桥

(2015-07-05 06:33:17) 下一个
 
    我认识的一个日本男孩,他喜欢中文,大学一年级学了一年汉语后去天津留学了4个月。回来见面时,跟我说完再见后又加了一句多喝水啊。见我大笑,他解释道:我在中国的家教每次分手时都这样说,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我多喝水”    20多年前一个日本人也曾奇怪地问我,她家住的北京来的留学生为什么老捧着杯子喝白开水。
 
     中国北方天干,从小老人就督促我们多喝水,说是败火、不易生病,感冒时更是喝个不停。日本气候湿润自然不能理解我们喝水中的道理。日本人如果喝水也是喝茶,而且从小就喝茶,外出时他们也喝矿泉水之类的白水,但还是以喝茶为主。不信,你看看便利店冰箱里瓶茶的品种就知道了。

便利店的饮料冰箱(网图)
 
 
   
有如此大的茶叶消费市场,就有与其匹配的茶叶生产田。细长的本州岛从北到南各地都有茶田,但面积最大的茶田在静冈县(富士山所在的县),这里的茶产量占日本全国总产量的40%,每年产茶32千多吨。
 
     话说我长走已经有6个年头了,越走越野,越走越远,2015531日在静冈县穿越了8公里的茶田,走了吉尼斯纪录的世界最长的人行木桥,看到了茶乡的自然和生活。
 
1 出发站金谷火车站前的旅游指示牌。




2 鹅卵石路铺的山路,是条古道。那天很热,不太高的山也觉得很累。




3 走过山路就是一望无际的茶田。




4 在这条路上行走8公里。




5 考考你:茶田里的等距离地按了电扇是干什么用的?




6 从茶田的一处观望台看到的大井川两岸。




7 牧野原是地名。




8 「茶之乡」是个关于茶的综合建筑,有茶纪念馆、茶店等。




9 「茶之乡」里有个(修复的)400年历史的庭院。




10 「茶之乡」的庭院一角。




11 「茶之乡」的庭院一角。




12 「茶之乡」在交通很不方便的地方,没想到在这里遇到祖国来的旅行团。




13 「茶之乡」的茶店,两个男人现场揉茶给客人品尝。




14茶做的点心,可以自由品尝。




15 茶具。




16 茶冰激淋。




17 茶苗,当观赏植物也不错。




18 交款处。外国游客免交8%的消费税。这很合理,因为消费税是用在国民福利上的,外国游客不享受这个福利,所以免交。




19 (装扮的)采茶姑娘与客人合影。




20 出了「茶之乡」,在路口遇到这个店。在这里留下了很愉快的记忆。




21 上图店卖手工面包,香肠的、火腿的、巧克力的,所有的都是50日元/个。我买了几个准备路上吃。




22 我买完(上图的)面包要离开时,一个男人问:吃荞麦面条吗?见我犹豫,又补充道:手擀的,500日元。刚在「茶之乡」吃过冰激淋,还不到吃午饭的时间,本想拒绝他,看他那么诚恳认真,不好意思拒绝,坐下来要了两份。看这手写的牌子,大棚下的厨房,简直像玩过家家游戏。




23 这个荞麦面店,是几个男人组织的兴趣组,只有星期日开张,我们夫妇是那天的第一组客人。餐桌也是帐篷下摆的折叠长桌(见图20)




24 荞麦面套餐/500日元。他们几个人轮流给我讲:今天第一次试做了荞麦面点心(右边的塑料盒)。大概是想听荞麦面点心的感想才轮流来桌前的吧。我告诉他们,点心甜甜凉凉的,口感很好,我很幸运。他们脸上现出单纯的满足的笑容。




25 一个装的米,一个装的荞麦面条,都好吃。




26 吃完荞麦面喝面汤是日本的正式吃法,遗憾刚刚煮了两份面的汤太稀。不过,因为我们坐在那里大吃,又招来的几个吃客。




27 吃饱了,接着走茶田。




28 住在茶田里太舒服了吧。




29 走。




30 我们用一团乱麻形容事情难找头绪,他们用走进茶田了。看看茶树的断面,你能理解他们的用法了吧。




31 边走边看。




32 一小块洼地也种了茶。




33 中国人在日本交现钞买房成了话题,想在茶田边买地吗?这块地正在出售。




34 走。




35 走。  走累的时候真羡慕那条坐专车的狗狗。




36 还是茶田。




37




38 走过这条山道,就是另一番景色。




39 蓬莱桥:全长897.4米,宽2.4米,1879年为农民通行而建,是世界上最长的步行用木桥,1997年登上吉尼斯。




40 我恐高,怕吊桥,没想到这个也怕。看人家自由自在的很羡慕。




41 桥上看到的河面。




42 正好遇到了一年一度的蓬莱桥节,桥头这些纸灯晚上一定很好看。




43 桥头遇到了学摄影的老人在照模特。日本退休老人学习摄影的非常多。




44 我家的反动势力不是摄影爱好者,但是照美女、年轻姑娘总是能挤在最前面。图44-50是他挤在照相老人中拍来的女模特。以前只听说过蹭饭的,第一次看到蹭照的。




45




46




47




48




49




50




51 这是我拍的:桥上老头儿拍模特儿,桥下滑稽人逗小孩儿。




52 桥头大妈们跳舞参加灯节。





53 蓬莱桥是当地的生活桥,对参观旅游的人收费,成人/100日元,小学生以下儿童/10日元。




54 这次长走的终点:岛田站。那天全程12公里。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喝碧绿的日本绿茶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少林商僧'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和留言,欢迎常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老翁,祝夏安。
少林商僧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这些图文并茂的博文,还有那些细致入微的观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原來石姐是長走健將,問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细看那些拍照老人的神情,还有他们胸前的大相机,真有点滑稽。还有我家反动势力那么积极地蹭照···一群身心健康的男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蹭照那个太好笑了。。。。还有那么多人拍照很滑稽。。。。跟着你看日本,谢谢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又绿江南岸' 的评论 :
你手里的两颗桑葚太馋人了。
电扇有霜时把冷空气扇跑,不让冷空气降下来时用。
又绿江南岸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另问,电风扇是做什么用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来西' 的评论 :
您是长走的先辈了。高速公路开通前都请当地人上去走路兼参观,电视里见过几次,还没有经历过。好羡慕您。
古来西 回复 悄悄话 30年前群马县藤冈市附近一段高速公路完工,通车前一天是个星期天,日本朋友邀请参加他们的活动:在高速路上长走。记得那天天气很好,参加的人很多,浩浩荡荡,熙熙攘攘,首次领略了一项日本群众性的体育活动。至今还记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日本国土小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方便,遗憾年轻人参加的不多,多数是老年人。
国家有言论自由,咱家里再设个眼球转动自由,于是就有了反动势力的大量美人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背包走天涯' 的评论 :
念了你写的两件事,同屋的人都大笑。写得太有意思了。便宜的旅行只好看夜景了。
这里电视也长演中国游客走进庭院草坪、把花揪到自己脸前照相的镜头。我挺佩服现在出国的人的,什么都不顾不怕,我们刚出国的时候总是看着当地人的行动方式行动。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长走我也愿意坚持。山清水秀,干干净净的。

你家的“反动势力”太强大了,而你的容忍棋高一着!
背包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国内朋友跟团去日本游,行前问导游:去各个景点还要再另买门票吗?导游拍胸脯回答:参观的景点全包在团费里啦!回去后直骂:我们去的景点随便出入,全都不收门票的!

外一则:朋友参加欧洲10国8天团游,行程还包含地中海游轮!问其好玩吗?答曰累死!5夜睡火车巴士,第6晚才在意大利坐了游轮。再问地中海漂亮吗?回答说黑漆抹污的晃了一夜,什么都没看到,天刚亮就从雅典上飞机回国了。原来旅行社给安排的是夜间的跨海轮渡啊。。。

真会骗!
背包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抱歉,是茶园观光。
背包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回国期间也小访过几座茶园,问其何不开放茶园光?答曰:曾经试开放了一个周末茶园就已经给毁了一半,再开放下去卖茶的钱还不够付清洁工的工资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猛虎下山' 的评论 :
日本的景点差不多都免费,收费的也很低。中国客人越来越多,大多是来买东西的,很多人对逛景点不太感兴趣。买东西也集中在药店、电器店、服装店。不过现在喜欢日本茶的中国人越来越多,到这里来是看日本真实情况的好地方。这个旅行团先进茶纪念馆,估计在那里会受到茶的款待,然后再买茶。
猛虎下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为什么这么僻静的地方会有中国旅行团。
所以请问石姐,是不是因为这里有免费的景点,才把他们吸引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跟我一起长走,送你一杯好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景,美食,美人~
跟着石美眉饱眼福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能引起你的回忆,真高兴。照相不费事,往博客里上图非常费时间,有人喜欢就不觉得白费事了。
那天走路还有临时茶摊,都是可以先品尝再买,长走的人都去试喝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也喜欢喝茶啊。听说美国现在流行抹茶,抹茶冰激淋多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谢谢如斯。木头原色显得更有生活气息,还真是的,漆城大红色的桥非常多,乡间特铁桥漆红色的更多,回头我去问问原委。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再来驻军,再来玩儿。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真过瘾,让我想起在日本的生活。

没去过茶田,真遗憾,俺也喜欢茶,喜欢他们的煎茶,煎茶里分很多种,如果在茶乡买肯定更好更便宜一些。

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喝茶:))
木桥周边青山绿水的,风景很美~~~~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茶田和长桥,今生也许无缘得见,有幸在你的报道里见到。这座原木颜色的桥真漂亮,比那些漆得通红的桥好看多了。为什么日本人喜欢把桥漆成大红色?

跟读了你很多篇的徒步,你是一个好记者。期待下篇。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大姐,很怀念日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