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阪有个大阪城公园 (图)

(2015-05-03 06:31:42) 下一个
 
城、日本与中国都用这个字,但内涵不同。日本的城是大名、藩主的住所和据点,是他们政治、情报的活动中心。日本史上有过成千上万的“城”,到江户后期像样的城有200多个,经过明治政府的废城令、加之战火,最终仅存12个“城”。现在很多地方的城都是战后重建的。
 
大阪城、姬路城、熊本城被称为日本三大名城。大阪城历史悠久,它曾是丰臣秀吉政权的根据地,1615年夏天的战役之后,德川家康占领了大阪城,丰臣政权灭亡。
 
二十多~年前,我带着超重的行李来日本留学时就是在大阪下的飞机,那后来的几年回国探亲也是在大阪上下飞机,但是我从来没有在大阪街上闲走过,都是为了上飞机、倒车而匆匆而过,因为那时无钱无闲。等稍微有了一点闲的时候偏偏爱上了乡间长走,以致于这么多年没有去过大阪。2014年11月中旬去大阪办完事,终于实现了逛大阪的愿望。
 
1 办完事的当天下午,我先赶到了大阪城。



 
大阪城航拍(网图),原来这一带是以大阪城为中心的绿地公园。每当看到别国的街心绿地时都会想到天安门广场曾经是一片绿林……。




 
2 大阪城公园。




3 大阪城公园。




4 大阪城公园梅林入口,如果是春天来一定能欣赏到更多美景。




5 护城河。




6 护城河。




7 护城河。




8 我从大阪城后侧的门进了城。




9 进了门以后仍是公园,人们在里面溜狗。(日本有个统计,说是越是经济不太富裕的家庭越养名狗。你所在的国家有这个倾向吗?)




10城门楼叫天守阁,大阪城天守阁侧面。




11 仰视大阪城天守阁一角。




12 大阪城下午5点关门,430停止入场,还有5分钟停止入场,我朝着卖票处跑去。




13 牌子上写着:今日免费。那天是星期六,人很多。




14 天守阁门口的炮台。明治政府设(?)




15可以乘电梯到天守阁的第8层,那里是展望台,从那里看到的景色。




16天守阁俯视。




17天守阁俯视。




18天守阁俯视。图左下方是鱼身虎头的,它想像中的动物,设在天守阁大栋梁的两侧,寓意失火时它能喷水灭火。




19天守阁俯视。





20天守阁俯视。




21天守阁俯视。




22 天守阁里面的壁画。




23 走出天守阁时已经暮色降临。那天逛天守阁的中国游客也很多,二十几年前中国人出国旅行还是不可想像的事情,有钱就是好。




24 暮色降临,肚子开始向往护城河对面大棚里面的小吃店。




25 暮色压向大阪城公园。




26 天守阁点灯了。




27 有人专在这个时间来游玩。




28 白天热闹的公园静了下来。路灯从脚地下打光,避免了高架电线破坏景致。




29 章鱼丸是大阪的著名小吃,一般买来是这个样子(网图)。




30 正常的章鱼丸里面有块章鱼(网图)。




31 我买的这几个章鱼丸先天性营养不足,里面根本没有章鱼,就是个粘乎乎的面团子。网上一查,发现有人正在讨论章鱼丸里没有章鱼算不算违法、是否可以起诉?



 
 
如果你有机会到大阪旅游,千万别吃旅游景点摊贩的章鱼丸。店铺的刚刚烤熟的章鱼丸口感非常好。


更多文章

   街串村看日本
   日本点滴 
   即兴随笔
   不是笑话
   “红太阳”照耀下    
   锦州“一步半”的家
   华北平原的青年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联想的真好,西部歌是达坂城。
养狗的的分类是电视台闲得没事搞的吧。日本是个均质性强的国家,贫富差比较小,不知为什么搞这个统计。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为何越是经济不太富裕的家庭越养名狗?装富? 我在美国没听说过,这里倒是很多人去领养狗狗,我觉得美国人比较平等平权,少了些虚荣。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到大阪城的姑娘 :)树叶红了秋意浓了,我喜欢日式格调,自然简朴清爽雅致。。。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有缘的人就常来瞧瞧,有时候也不用说话,因为许多话都被人家说走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秋高气爽的时候,树木的色彩也多。
好几天上不了文学城,以为再也见不到大家了呢。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这组照片特别清晰,难道是因为空气的干净?谢谢分享,喜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老翁。您说日本保护得好,可是日本人最喜欢的亚洲旅游地是香港,他们认为那里环境美、食品美。您生活在一个美地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电' 的评论 :
京都、大阪离得太近,容易被疏忽,我都住了20多年了才去,你留个地方下次玩儿挺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等大姐来了一起去玩儿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哥XD' 的评论 :
老D、你这可是黄歌,不能随便唱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問好石姐,我以為在亞洲,以日本
的環境,保持得最好,袞我中華錦繡
河山
闪电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大阪这次我们没去。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大阪城的石假装发帖呀
たこ焼的是面团呀
大阪城的姑娘辫子长呀
两颗眼睛真漂亮
你要是嫁人 不要嫁给别人
一定要嫁给我
带著你的拍摄 唱着你的歌儿
登上天守阁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游动的鱼' 的评论 :
游鱼、谢谢你鼓励性的期待。这阵子平时忙着挣饭钱,周末去走路,手里的片片攒了很多了,我一定慢慢给您上图。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你终于忙完了?上次看了你那么美的贴,连说谢的机会没有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来欣赏大阪城,祝新周愉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看来你对日本有很深的很好的印象,欢迎常来我这里作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瀛客' 的评论 :
真是那样,再好的景点,被人覆盖了,也就看不出它的美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群思' 的评论 :
群思都在我前头了,以后我也得走走大城市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那里值得呆一天。我去的那天,在天守阁展望台的每个方向都有咱同胞,都能听到中国话。而且那天遇到了个非常客气的上海老太太。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谢谢补充,姬路城的结构比大阪城复杂,秀气漂亮。
大阪城的历史很有趣,它逃过了几次大火,但是1945年8月14日美军的轰炸毁了它的主体。
游动的鱼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了三周,终于等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大阪城,记住了“千万别吃旅游景点摊贩的章鱼丸”!:)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公园.
谢谢石美眉分享,新周快乐!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在大阪住过3周,走街串巷,访问古迹名胜,还在当地的一个图书馆待了一个下午。记得住处附近的集市小店里不见主人,完全是自己取物付钱。记忆中的暖饮是从街边的售卖机出来的罐装热咖啡,着实温暖了我冻僵的双手,记忆中的新鲜刺身是一大片的暗红色的tuna完完全全覆盖在一小坨白色寿司饭团上,哇塞,真过瘾!好友还带我去了大阪年轻人聚集的步行街(忘了名字),享受了一顿流水线作业的寿司餐,吃完后以碗碟大小多少付钱,后来美国的日本寿司店也陆续出现这样的经营模式。这一切已成回忆,我想我是不会(不敢)再去日本了,因为众所周知的核污染... 谢谢您的分享,带我回到过去的美好记忆中...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日本的游览区的一个最大好处就是人少,再漂亮的风景点挤着熙熙攘攘的人,便无趣无味了。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去过 着迷日本的城堡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假装介绍得真详细。我在这里呆了几乎一整天,看得很全面,还帮一群外地来的日本婆姨拍过照片,就在天守阁下面。看见你拍的照片,感觉又回到那里了。谢谢分享,周末愉快!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大阪城是战后重建的,和姬路城、熊本城没法比!姬路城还是国际历史文化遗产。照片拍得很好,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