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日本伊豆半岛乡间行 (图)

(2015-03-16 03:38:19) 下一个
 
   伊豆半岛是日本著名的温泉旅游胜地。我来这里完全不是为了去什么有名的地方游览,仅仅是参加当地的11公里长走。各地都有铁路局举行的周末长走活动,我舍弃家门口的活动,普通铁路+新干线+普通铁路、单程3小时赶到这里完全是被一张图片吸引了。
 
1 JR(日本铁道)早早在网上公布了3月的长走线路图,2015年314日从伊豆箱根铁道原木站出发的行程可以看到下图这样的景色。看了这样的图片你能不被吸引、能不动心?




2 出发当天早上我准备两个人长走的午饭:6个小饭团、咸黄瓜。





3 在日本旅游,你一定要灵活使用雅虎日本的“路线”这个网站,打开网站,只要输入出发站、到达站、年月日、时间,该网站可以给你按“最快的、又快又便宜的、最便宜的”等设计34套坐车方案。我选了“又快又便宜”的方案,与“最快方案”同时到达了目的地,比“最快”的便宜870日元/人,但是比“最快”的多倒一次车,穷~折腾。
“路线”网站链接: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4
原木站的小站台。




5 原木站的工作人员给长走的人们送茶、发地图。听说我是从N市来的,站员给我鞠了个躬。又听我说是看富士山来的,站员遗憾地说“今天阴天恐怕看不到了。”




6 出了车站上了大堤,沿着大堤开始长走。大堤上遇到当地居民都会跟你打招呼问好。




7 河床上打门球的老人们。




8 田间、民房。




9 河床上开出的自留地。河床是国有土地,有些地方开放给当地居民使用,有的地方居民每年抽签轮流使用。我居住的城市有中国人在那里种香菜。




10河床上开出的自留地。




11 这个很有日本特色-采取不同行动的水位线。




12 这个也很有日本特色-周末孩子们体育活动或体育比赛。






13
河床上的果园。




14 到了大堤拐弯处,两侧都有长走的人。




15 天阴得厉害。




16 下了大堤,走在田间道上。




17 看道路两侧的住宅也是长走时消遣眼神的方法。




18 人家的房子。




19 居民们把垃圾按图分类后扔到这里。




20 非常普通的民房。




21 有院子的都是老户人家。




22 ~豪宅!




23 这样的住宅密度是日本的平均值。




24 要上山了。不包括在长走路线里,但是举办方推荐有体力的人登山。




25 走台阶反而累,人们都走旁边的山道。




26 半山腰看山脚。




27半山腰看山脚。




28 水仙花种到了半山腰。




29 山腰看到了河津樱。




30 这樱花长的是地方,上山最累的时候看到它感到轻松了一些。





31 登上了山顶,如果是晴天,这个方向可以看到富士山。




32 下山路上。




33 山本食品-这里生产的所有的食品都含有山葵(日本芥末)




34 上图的入门处。里面放着供品尝的山葵饼干,很好吃。




35 各种山葵咸菜。




36 没吃早饭出门,带来的6个小饭团10点钟就吃掉了5个,在这里吃了紫菜乌冬套餐600日元。




37 紫菜荞麦面套餐600日元。




38 长走终点-伊豆仁田站。大爷加油!




39 在三岛站换车时出来看了一下。




40 三岛站前的这个楼、这个学院的名字很独特。




41 热海车站。我在这里订了旅馆,明天接着参加静冈的长走。




42 旅馆来车站接住宿客人,刚上车就下起雨来。




43 旅馆的房间。日本的旅馆大多有这样的房间,有床有榻榻米,可以住一家人。




44 这个旅馆的卖点是所有的房间都面向大海。




45 晚餐是最考验人意志的自助餐。走了那么多,多吃点可以原谅。多吃点就白走啦!




46 旅馆的门厅,照片右侧是祖国来的旅游团,他们对着手机喊:我住的饭店面向大海。祝他们旅途愉快!


 
   明天去静冈走13公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谢!先看看过干瘾^_^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家' 的评论 : 谁都可以自由参加,查好时间地点,去出发站就行。请看这个网址
https://walking.jr-central.co.jp/course/
小溪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JR的徒步真好呀! 歪果仁可以参加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45' 的评论 :
大师慧眼,那张不是我照的,那套餐也不是我吃的。吃那个照那个的人看了你的评语才发现把米饭拍成了豆浆,并大笑。
M45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闹眼疾,怕光. 要是没看错, 37还给豆浆真不错.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哥XD' 的评论 :
木有帅锅。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欢迎常来坐坐吃吃,欢迎真来一趟。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45图好像是大帅哥姐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跟着石姐到处走,到处吃,到处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我们外国人来说,这个活动是看农村的机会,边走边看各地的历史和文化,刚参加的时候没有这种认识,有了这种认识后就上瘾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你说得太对了,无论大小都收拾的干干净净。常常看到邻居擦他家门口的信箱,一尘不染的,有什么可擦的,但还是那么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个长走活动真好,既锻炼了身体还欣赏了美景.
为什么有人带口罩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风景。以前去日本时,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家每户都把门前的院子,无论大小,都打理的井井有条,很佩服他们的井井有条和做东西都精致的文化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园园会看,中午的套餐清香好吃,就是稍微咸了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看来你也是容易被忽悠的人了。不过那张图太有吸引力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哈哈哈、金星你咋写起绝句了,都是套的谁的句子呀?深厚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美洲虎'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小草' 的评论 :
就是就是,日本乡下人居住的宽敞舒适,可是年轻人都往城里跑。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俺还认识一个叫“背包走天涯”的人,咱仨约好一起走吧。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cheetah' 的评论 :
从今后,会不会想到被富士图忽悠的假装?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太吸引人了,真动心了,美图美文,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最吸引我的是那盘中餐,我假装全吃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富士山照片,也想去山附近走几趟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朝携饭团咸黄瓜,千里长走只为哇;
两岸风光停不住,假装已过富士山。
新美洲虎 回复 悄悄话 好健康有趣的生活!
路边的小草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日本乡下的房子都是豪宅。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经历。谢谢分享!
Redcheetah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伊豆的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