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庆丰包子铺里点了饺子,后悔啊!

(2013-12-28 23:46:02) 下一个

       庆丰包子火了。“习近平北京包子铺排队买包子,自己买单端盘子”。
 
领导也是人啊,谁不想出来走走,吃吃小吃,放松放松呢。别那么围前堵后的。
 
北京大一点儿的路口都有“庆丰包子铺”。门帘不大,不太卫生,门口总挤着很多人,典型的老百姓的快餐店。包子馅儿红乎乎咸乎乎,看不清是啥做的。看不清就怀疑,所以上世纪80年代吃过以后再没吃过。
 
今年(2013)暑假回北京上街,肚子饿的时候正好路过庆丰包子店,正好看见了大锅里的卤煮火烧,



于是就自己排队自己买票自己端了一大碗
(17元)


然后又看见菜牌上写的“鸡蛋韭菜饺子”。素菜饺子难包,遇到了不吃会后悔的。来一盘吧(10元)



等我把盘子转过来,让你看到“庆丰包子铺” (石假装套餐27元)


       其实这饺子才让人后悔呢,根本看不到鸡蛋,软勒吧唧的,绿乎乎咸乎乎。
 
回国吃饭前有照相的习惯,那天怎么没吃包子啊,不然我这照片得多应景啊。
 
近平一共点了二两猪肉大葱的包子,共六个,一碗炒肝,一份芥菜,习主席套餐21元。


       到底是主席会吃,又有营养又便宜。看看我27元买那盘叫什么啊。  
  
      包子铺里点饺子,我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没想到石妹子这么没远见,谁叫你去包子铺点了饺子。两个多月没见过想你啦!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傻了吧?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包子铺怎么点的是饺子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0' 的评论 :
而且,我只比总书记提前去了几天,你说我多没有预见力啊,不然,那得多风光啊。
tina0 回复 悄悄话 你到包子铺啥都点,就是不点包子,你这是跟谁叫劲哪?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祝潇潇健康愉快,万事如意。
我一定会找你去,就吃你做的饭。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带给我们那么多美丽的音乐,祝你健康愉快,万事如意。

现在看卤煮火烧脏乎乎的。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燕子的祝福。
祝燕子健康愉快,习字烹饪都更上一层楼。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石姐啊,包子铺咋点了饺子涅,不然石姐也是国家领导人啊!:))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2014新年来到!
送上真诚的祝福:祝您全家平安,快乐!
到洛杉矶来,我请你吃正宗的天津饺子和包子,决不会后悔:)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住姥姥家,西单离我们家不远。庆丰,挺喜庆,以后门庭若市挤不进去了。

送给亲爱的朋友石姐全家,愿生活向你微笑(^.^)
(^.^)☆(^.^)☆(^.^)☆
(^.^)☆ Happy (^.^)☆
(^.^)☆ New (^.^)☆
(^.^)☆ Year (^.^)☆
(^.^)☆ 2013-2014 (^.^)☆
(^.^)☆(^.^)☆(^.^)☆
从13到14,从一生到一世
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燕子敬祝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眼冒金星' 的评论 :

你映射攻击我,咸=闲。是说我闲话多。

祝新年愉快!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家跟自己老婆说:丽媛!今儿那包子没把我喉死。求安慰。
丽媛说:没拉肚子,算便宜你了。上次老石喝了三天水才把Na稀释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祝节日愉快!

庆丰包子铺现在做得非常不认真,愿借这个机会,重振店风。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记得也是西单路口的那家庆丰包子铺,总挤着很多人。现在那条街修成古建筑,路口的庆丰包子铺也漂亮了。
最喜欢的是新街口的新川面馆的担担面,辣乎乎的汁,里面有些榨菜渣,几乎看不到肉末。二两一碗的,三两一碗的,先买个小铁片,再取面。想改善生活时去吃一碗。现在店铺也漂亮了,去年带女儿去吃,完全不是过去的味道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吃过。新年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石妹妹所说极是!俺爱吃包子,每年回国都买包子吃,可是,包子馅里肉越来越少,味道越来越摸不准,就不敢再买了。看到习近平敢去吃现在这些不知里面装的是什么馅儿的包子,还是挺佩服他的。这跟奥巴马去买快餐可不一样,奥巴马买的快餐虽然不咋健康,但至少是安全滴。

俺记得,早先在西单十字路口处有一处庆丰包子铺,也是总要排队,俺年轻时骑车路过总是要买,那是的包子挺好吃的。一次和一个朋友谈起,他甚至还记得西单庆丰包子铺旁一个澡堂子的煤灰和腾腾的热气。他也爱吃当年庆丰包子铺的包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