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亲节讲讲父亲的笑话

(2013-06-17 07:08:51) 下一个
 
1、压岁钱
我爸是招孩子喜爱的大人,而且是代代孩子都喜欢。招孩子喜欢是因为他理解孩子。就说孩子压岁钱吧,80年代10元钱是最大的票子了,一般压岁钱都给一张10元。但是这张票子到不了孩子手里,多数被大人一句“我给你存起来”而没收掉了。
我家亲戚男孩多,男孩都缺买鞭炮的钱。过年前,我爸到银行换很多嘎新嘎新的两毛或一毛的小票。两毛一张的50张一捆,一毛一张的100张一捆。来拜年的孩子拿到成捆的压岁钱特别高兴,大人一看全是小票,也不好意思“没收”,孩子们就有钱买炮了。结果这些孩子只记得我爸给过压岁钱,都是我爸的信徒。
那年回去看我爸抽屉里还剩了一些人民币的小票,票面看着挺亲切,一把都给榄回来了,收藏在我抽屉里了。

收藏在我抽屉里的钱

 

2
、网购
       我爸因为有亲戚中的一群小信徒,受那些孩子的影响,很早就开始上网,网上种菜、开牧场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偶尔电脑出毛病、中毒什么的,坐立不安。亲戚的孩子立即跑来给他修复。老早就教我如何上QQ,遗憾我比他晚好几年。
      网上流行什么干什么,认识了几个老太太,聊天挺好,人家偷他菜园、牧场也眼疾手快。 现在迷上了网上购物,整天在网上找东西,买来了用不上,转手就给亲戚的孩子们。去年冬天网上买了很多红枣,给我寄来7斤,寄出后发现枣的质量不好,寄到国外女儿家丢面子,马上去市场买来10斤优质好枣重新寄来。一下子来了17斤枣,小屋里铺天盖地呀。
       即便这样,仍毫不气馁再接再厉地买着。那天晚上我在
QQ上问:“看电视呢?”答曰:“谁看那玩艺儿,淘宝呢”。去年开始参加饭店的团购,带着亲戚的孩子们去吃。去年带我去过一次,不怎么好吃。想劝他别再买了。再一想85岁的人了,不干点这样的事,还有什么意思。相信算小帐刺激大脑,防止痴呆,买吧。
 

3
、吃糖
     我爸爱吃糖,闲着时吃糖,喝粥时撒厚厚一层白糖,炒花生米一般撒盐,我爸撒白糖。怕他出毛病,我叫当内科医生的表妹来劝他,表妹刚一开口,我爸就表态了:“吃糖病死,不吃糖难受死,反正都是死,还不如吃死”。
表妹无语,我也死心了。
现在每次回去带一行李箱的糖,有时还往回寄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如此,小时候每次收到人家给的10元压岁钱,听着大人一句“我给你存起来”,还得露出笑脸“嗯”一声,心里老大遗憾了。你爸真是招孩子喜爱的大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吉吉的评论:
吉吉吉祥!
大概他特别能知道孩子们想干什么才想出那主意来的吧。到现在仍然是会投其所好,所以孩子们往他那里凑。
相信能量转换定律,能吃就是有底气。吃是健康之本。
吉吉 回复 悄悄话 压岁钱一事觉得您家老爷子真是有智慧的人,心理学的高手!他能这样一直与科技时代接轨,会永葆青春;而且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祝福他老人家!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说到给压岁钱,大人帮着存的,孩子都不记得人情,还是给小票好。我也记住并延用了。
你父亲一定很豁达。原来看过一个报道,说是吃肉可以曾强体力。
我的烦恼是没有不喜欢吃的,所以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咱爸真是好心态!赞一个~

【结果这些孩子只记得我爸给过压岁钱,都是我爸的信徒。】我也申请成为咱爸的信徒~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想啊~跟着老大不仅仅有票子拿,还有糖吃哦~就冲这我也要申请~嘎嘎~

不知道咱爸现在还偷菜不?也不知道是在QQ还是在开心网?不管在哪,如果咱爸愿意,请咱爸加我,我可以孝敬老爸花草蔬果鸡鸭牛羊啥的,官让咱爸顺个够~嫉妒S那些老太太们~~~吼吼

。。。反正总是死,还不如痛快的死~咱爸这心态我看着吃啥都不会有问题~我爸爸也一样,因为血压高几十年前医生就叫他不要吃肉,他说的也是这样的话,现在哪怕不能言语了(中风失语好多年)还是喜欢吃肉~~~

向爸爸们学习~

包包石姐~问好这边的亲~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想得开就能开心,开心就能健康。互相鼓励互相逗趣吧!

回复pugongying 评论:
不花钱的老人一般都固执,所以不可爱了吧。
那一代老人节俭惯了,不会花钱,不舍得花钱。其实不用奢侈,只稍微多花一点生活就可以丰富很多。
pugongying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爸爸!不舍得花钱的老人不可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很重要! 赞你爸心态, 学习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neYu的评论:
的确,开心很重要,别等上了年纪,现在就开始训练自己开心。

回复 lucysong010 评论:
中国老人特别注意养生,而且是很保守的方法。不接受新东西的老人很多,而且觉得自己很正确。怎么劝说都不行,看着着急。


回复 Travelercheck 评论:
那些票子有的还连着号呢。还是觉得以前纸币的图案好看。

回复 瞪着呐 评论:
大概和遗传基因有关,还没有出现高血糖。觉得他的“怎么都是死,不如吃死”,似乎有些道理,但很蛮干,还没找到说服的办法。
瞪着呐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的心态真好,对生活那么有热情,难怪他能健康长寿,要向他学习。你爸喜欢运动吗?好像一个人吃什么和得病的关系不是很大,你爸喜欢吃糖就随他好了,只要血糖不高就行。
Travelercheck 回复 悄悄话 哇,旧版的人民币很值得收藏哦。你爸有趣有谋,还有远见哦。
lucysong010 回复 悄悄话 赞心态年轻,不像我家公公婆婆,很早就开始养生了,一切新东西都不学。一点儿生气都没有。
JaneYu 回复 悄悄话 你爸过得开心就行!开心是长寿的最好的保健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