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舍茶馆 老2分大碗茶

(2013-01-06 04:07:29) 下一个

      当年写不出论文来就跟同研究室的大姐聊天,反正她在跟电脑打牌。大姐说她的同学在前门开了老舍茶馆,赚的盆盈灌满。那时还没有见过什么富人,也不能想像盆盈灌满的日子,不是那么羡慕,倒是想瞻仰“老舍茶馆”的风貌。后来大姐海归,再后来就成了专家整天在电视上叨叨,成了名人反倒不好打扰了。不知大姐去过几次老舍茶馆,我每年回去上街走累了都到里面去坐坐。

 

1 茶馆正门

 


2 茶馆的幌子

 

 


3 定时卖大碗茶,那喝茶的男人像是个托儿


 


4茶馆一楼,正面屏幕定时上演皮影


 


5茶单。最便宜的茶38元一杯,是外面2分一碗的多少倍?


 

 


6 一杯38元的茶 (可以续水)


 


7 茶不同杯也不同

 

 


8 边喝茶边看皮影“狼来啦!”,头脑简单一会儿才是休息

 


9 皮影演完后是真人弹民族乐器


 


10 老北京特色菜



 

11 糖水红果


 


12 老北京小吃---糊塌子


 


13 香菜肚丝

 

 


14 熘腰花


 


15 炒疙瘩  (找不到那次的照片,抄袭一个最像的)


 


16 门口很热闹



 


17 换成男服务员了,那男的还在那儿喝,肯定是托儿。

 

 

注:a二楼是外国人边看京戏边喝茶的雅座。

        b喝茶休息是好去处,菜做得很一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一眼看出我的口味嗜好,还给我补心,谢还来不及呢···。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心姐不吃辣
==================
顺手打成心姐了,石姐别打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石姐,真有你的“换个服务员了那男的还在那喝。。。”哈哈哈~

心姐不吃辣~看姐点的几样菜都是请清爽爽不带辣椒红的~例如那个香菜炒肚丝,换我会要辣味的~嘎嘎~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大姐,不瞒你说,我还是到了日本才喝到炒大麦的茶水的。我小时候喝什么来着? 凉水+西北风。真的,不是自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新力,还算好啊,他们保留了6,70年代卖大碗茶的搪瓷保温桶!记得以前学校开运动会,就是这么喝茶的。炒过的焦大麦泡的茶,又解渴有够劲~~~

里头的茶怎么会不卖得贵啊,38元买几片茶叶。。外边装修大把的钱成本捞不回。。。。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风-细雨的评论:

别的茶馆更贵,“茶”已经是高消费了。饮料、咖啡反倒是一般消费了。
我每年都是暑假去,都是又累又热的时候进去的,那时会觉得在闹市区有这么个清静的地方挺好。
清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真巧,前些日子回京,也特意去了老舍茶馆。本也要絮叨一篇的,感叹当初2分一碗的大碗茶,如今不再是老百姓消费得起的。老舍这位人民的作家,下场亦是令人感慨。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假装一盘很容易,要真的就麻烦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再不疯狂就老了的评论:

现在兜里都摸不到2分钱了吧。趁着年轻疯狂吧。
再不疯狂就老了 回复 悄悄话 介让俺想起了以前的时光。呵呵。。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假装给我来盘香菜肚丝!那可是我的最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