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是奔大银杏去的 (图)

(2012-12-10 16:06:23) 下一个

  参加的周末长走,不是瞪着眼傻走,都是有题目有奔头的。128日的主题是看中部平原的百年老银杏。

 

1 正常年份这个季节看到的“大银杏”是这样的(图取自宣传画)。

 



2
俺看到的是这样的。今年的冬天来得太早太猛了。

 



3
路上见了座庙,庙里美得让人想当和尚。

 



4
庙门口的洗手池

 



5
庙内一角

 



6
庙内一角

 



7
庙内一角

 



8
路边

 



9
大葱地 (日本吃火锅、面条离不开大葱。刚来时一个老留学生告诉我:炒得起鸡蛋放不起葱)

 



10
白菜地

 



11
长歪了的胡罗卜被扔在田边。

 



12
每当看到这些水果树就想起小时候,孩子们老聚在一起琢磨怎么偷人家树上的果子。

 


13


14
无人售菜摊:按价留钱拿菜。

 



15
路上要是看到这种树,可以推测快到寺庙或神社了。

 



16
果然到了神社

 



17
神社一角

 



18
在这大荒野里走了12.5公里,没点精神() 行吗?

 



19
午饭去了较便宜的拉面店。这家店叫“长崎ちゃんぽん”,最早是一位福建华侨开的,现在是遍及日本的连锁店,在降价潮中,唯有它在涨价,因为放蔬菜多,很受健康派欢迎。有一种面可以要1.5 倍或2倍,价钱不变。照片上的面是1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knightkiller 回复 悄悄话 大根一本才100日元?好像比美国还便宜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太谦虚啦 新力你见过世面,有游刃有余的本事!
我在学习你的淡定和自如呢!!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新力好,没赶上回你那句话,这里来回啦!

谢谢你的邀请,我对入本还真陌生,下次去日本,要请你帮忙噢! 我女儿是宫崎骏的粉丝儿,甚至都在学习日语呢,有机会真要计划去日本, 对我来说,能见着相识甚久的老朋友更重要,呵呵.

日本庆祝圣诞节吗? 祝你们一家人圣诞快乐!新年平安幸福!
很开心在常青相识, 和花姐推荐你常来论坛分享,你写的家庭历史故事深入人心了,另外,刚刚看到你的档案照片,新力是不折不扣一潇洒美女呢,也祝福你父亲老人家健康幸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清泉源的评论:

医生、俺是不折不扣地“脚踏实地”地走啊。每个周六最少10公里。坚持两年多了,发点奖吧。

老去你家找新诗,你老让粉丝失望。要不就唱段样板戏贴上吧。
清清泉源 回复 悄悄话 妹子,是坐着车走还是撒着脚丫走啊? 当然最想听的回答是骑着驴儿走的。
还有还有,庙里美得让人想当和尚? 这一路进了庙,过了社,咋没遇见庵呢?可惜了俺美丽师太的幻想---^_^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DU姐。俺的理想是像DU姐那样走世界,那需要很强的综合能力。现在一点儿点儿储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帖!!

长走有个目标,会感觉忘了时间,不太累了,真是很好的主意!

新力,从你这儿总能觉到一种很深的幽默和自如感,很有看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儿的评论:

乡下的小道旁无人菜摊很多,菜都用塑料袋装着,拿起来很方便。我长走是常常买一些城里见不到的菜回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这里还真没有养兔子的。附近也没有养马的,据说马吃胡罗卜。

胡罗卜非常便宜,在田头交50日元,可以自己到地里随便拔。日本菜只是用它配个色,消费量不大。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的风光。看得出民风也很淳厚。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为何把歪胡萝卜给扔掉?不能卖给养兔子的专业户?
我这里有一个日本公园,跟你这照片里的场景非常类似。明年春天我拍点照片让你看看。太一样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你地震时的问候!

日本柿子树很多,远离山区的柿子不摘也没事,山区的怕熊来,要摘得干干净净,很麻烦。到野外走路,到处可以看到柿子。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瞪着呐的评论:

你来吧,当地人肯定特别欢迎。年轻人都到大城市去了,农村没有年轻人,缺少活力,特希望来人,有的地方还提供住房。
我去的这个地方里大城市60公里。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美,那柿子树真少见。问好新力。
瞪着呐 回复 悄悄话 我梦中的人间仙境。
很想找个这样的地方隐居起来,过着自给自足的田园生活。
我相信照片反映出来的美远不如身临其境的感觉。我如果有这么美的环境,每周都要出去走一走,即修心养性又锻炼身体。
谢谢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日本乡间这样的小菜摊很多,竟是城里见不到的菜。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gin_today的评论:

那不是公园,是一个小镇的寺庙,如果不是长走的人一下子去了那么多,估计人更稍。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如诗如画!日本人对本国人的信任和厚道令人印象深刻。啥时候咱中国国民也能穿越回Age of Innocence,人人古道热肠,处处路不拾遗.
login_today 回复 悄悄话 公园没见那么多的人. 日本人不太去公园? 工作太忙?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塘雨眠的评论:

谢谢喜欢!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真美!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