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奥运时丈夫有家难回

(2012-08-01 04:50:49) 下一个


       
今天丈夫骂骂咧咧地回来了。

     “伦敦说奥运是个大paity,他妈的北京奥运时全民皆兵,弄得我连家都回不成”,接着又是骂爹又是骂娘。

看来伦敦的“party”激起起了他少回了一次家,少吃了几顿娘做的饭之“民族恨”。

北京奥运时,美国游泳队不知为啥不住奥运村,偏要自己找地方住。北京街上一逛发现某大学的留学生宿舍最合适,非要住那里不可。大学校长开始不愿接受,耐不住上级指示的压力,顺顺从从地答应了。其实,他要是不答应,换个校长就解决了,他比谁都清楚。

于是乎,整个大学折腾起来了,先把学校里的灌木都砍了,说是怕坏人隐藏在里面,学校变成了“秃子”,接着安排了明哨暗哨值班人员。同时给校内职工宿舍的居民发通行证,并通知来客一定提前到派出所禀报,过夜客人要报临时户口。

丈夫的父母就住在这所大学的职工宿舍,而且离美国游泳队要住的留学生宿舍百米之遥,属于重点监视区。

每年8月日本大大小小的企业都放10天左右的长假。十来年了,丈夫都是利用这个假期回北京,一来看父母,二来呼吸呼吸大北京空气。反正8月有他盼望的惯例行动。

奥运那年春天,丈夫妈来电话说:今年你就别回来了。原因是她不愿意去报临时户口,怕惹麻烦。那代人经历过文革,一听说查户口、报临时户口就感到恐惧。

丈夫一听急了:凭什么?让他妈美国游泳队住,不让我住,他们报临时户口了吗?他们不报,让我报,岂有此理?我偏回去!

看他们母子多次在电话里吵,最后我出来调停,劝丈夫让老人一步,别拿你在资本主义国家学到的那一套来难为老人。

就这么着少回了一趟家。

丈夫还在愤愤:中国对他妈洋人有求必应,牺牲了人的利益也就算了,连那些灌木都不得性命,它们招谁惹谁啦?……TMD,中国小姑娘游泳得个冠军他们都眼红,什么他妈玩意儿……

京痞子、老愤青劲儿上来了。

趁他唠叨,我记一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问好!
谢谢你喜欢。我一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jzz的评论:
问好!
原来你是那里毕业的啊,握手!!!
看着电视听鸟巢的喊声,现代版的隔靴搔痒啊。
婆婆是个谨小慎微的人,的确她有些多虑。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从出水痘那一篇开始喜欢你的文章,非常有意思。多写一些啊~~
jjzz 回复 悄悄话 师姐,很久不见,身体可好。
我知道你说的是那所大学,恰好俺也是那儿毕业的。北京奥运时,特意全家回国,让航空公司赚了一笔。俺们住在与鸟巢一街之隔的小区,每天出入必代证件,开幕式不许出小区,据说连冲体育场方向的窗户都不许站人。恰好俺们又住在底层,只听哪个方向喊声整天,但啥也看不到,只好家里电视的干活。其他还好,你劳工家多虑啦。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 评论:
我已经是girl的妈了。欢迎常来笑笑俺。

回复 无去来处 评论:
就是就是。9·11后美国人走到哪儿,哪儿的保卫就得升级。他们也不自觉点,住奥运村就完了。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从笑坛上看到的,当段子着挺可笑。当然评论就更可笑了——始作俑者是米国游泳队,放着奥运村不住,跑到别的地方扰民。要不是有慕尼黑和911前车之鉴,安保级别也不用这么高。
ss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a girl? You are so damn funny! Good!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哥XD 评论
老D要感谢党,感谢干休所给你提供那么多素材。

回复 恨水 评论:
“惟有美女!”你算说对了,那是他唯一的乐趣了。开着车都看便道上的美女、没便道的地方看对面车的美女、等信号时看邻车的美女···。

回复 爱中文 评论:
“丈夫妈”显着亲,就跟叫邻居家的“张妈”“李妈”一样。
爱中文 回复 悄悄话 丈夫妈是谁呀?有意思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石姐夫威武!国内也闹不着好,国际也看着不顺眼,姐夫看来在这星球是有点呆不下了,真挺愁人的。何以解忧,惟有美女!
老哥XD 回复 悄悄话 姐夫骂得好!2008年春夏期间,曾短期签证都不给那些入了洋籍的海外华人呢。可骂的再好,我党也改不了,会继续把外人当宝子民当草。当年一群农猴儿从山林里出来做了城寨王,固定党领导固定国弄进了宪法还。。。以为对洋猴儿呵护至尾便脸上有光有了面子其实是农猴儿意识作怪,不知啥年月改得掉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