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信州天龙峡 (图)

(2012-05-01 16:59:32) 下一个

   日本中部的长野县,明治维新以前叫信浓国,现在仍被成为信州。长野县是日本仅有的几个不临海的省份之一,境内高山多,平原少,电影《啊,野麦岭》就是以这里为背景。

 

     长野县跟中国的河北省是友好省,河北是我半个老家,去长野旅游总有种探亲访友的感觉。每次去长野都为这两个省相似点之多而感慨,是谁最初为这两个省牵线搭桥,使其结缘的?说她们相似点多,并没有做过统计,完全是凭感觉。第一个感觉是内陆地区特有的空气;第二个感觉从吃食上得来。

 

长野盛产荞麦,到这儿来旅游的人都要吃碗荞麦面条。这里还有我最喜欢的油桃(也称李子桃),在中国我也只在河北吃过。油桃表面是李子,里面却有个桃核,果肉介于两者之间,脆的软的都好吃,味道比桃浓、比李子甜。外表没有桃身上那层毛,不用担心沾在身上会发痒。

 

    天龙川是发源于长野县的一级河流,河两岸有很多奇景,是旅游的好去处。421日铁道公司在天龙峡附近组织了长走,我是有长走活动必参加,途中遇到好吃的一个也不放过,体重在吃与走中保持不变,虽说是为了减重而去走的。

 

 

 

1 天龙峡车站

 

2 远处的山顶还有雪,近处的民房间点缀着簇簇樱花。

 

3 山顶处的民房。

 

4 樱花瓣铺地。

 

5 樱花树延绵2.5公里。

 

6 窈窕垂樱。

 

7 樱花的品种很多,这个是多层花瓣的樱花。

 

8 高坡上的一棵不知名的花树。桃花?

 

9 一棵粗壮的迎春花,独有几支伸向高空。

 

10 河岸公园。

 

11 老人们在河岸公园打门球,听说他们竞争的挺厉害。

 

12 男孩节(55)快到了,棒球场边上也挂起了鲤鱼旗。

 

13 乡间的鲤鱼旗,祈盼男孩们健康成长。

 

14 天龙川边的休息处。

 

15 天龙峡,岸边的楼房是温泉旅馆。

 

16 俯视天龙峡吊桥。

 

17 天龙峡顶峰的两棵劲松,据说能爬到这里的人能结良缘。我爬到了,但为时已晚,无济于事了。

 

18 坐在船上仰望峡谷多惬意。我也到了渡口,船票要2900日元,到东京(300公里)2800日元,这不是在河边宰人吗?我爬到结良缘的松树那儿(上图)居高临下望峡谷啦。

 


19
紫杜鹃也是那天的看点。

 

20 温泉自动购买机(100L100日元),买回家放到浴池里泡温泉澡。

 

21 上图温泉的成份介绍。

 

22 路边发现一个小亭子,猜猜是干什么的?答案见下图。

 

23 苹果温泉泡脚处,走累了的人谁都可以到这里泡泡脚。长野出苹果,洗脚水里都放苹果。

 

24 终点站,当地人为参加长走的人准备了苹果、咸菜、茶水,还给每人一只纸鹤,鹤的肚子里放了一块巧克力。

 

25 终点站附近的一家荞麦面店。

 

26 要了一碗面,等半天不来,开始环顾饭店里的摆设---我坐的桌子。

 

27 靠窗的一侧摆着陶器,是店主姐姐一家手工制作的。

 

28 靠墙摆着手工织布机织出来的麻围巾。喜欢中间那条(3900日元),太贵了点儿。

 

29 榻榻米位子的一角摆着庆祝男孩节的偶人。

 

30 手擀荞麦面条终于来了,上面盖着山菜(700日元/碗)。没白等这么长时间,汤和面都地道。猜猜这葫芦里装的什么药?

 

 

 

(说到长野的荞麦面条,还有一个故事。20多年前河北一个小地方的代表团来这里访问,当地人用荞麦面条招待他们,其中一个代表拍案而起:“我就是为了不吃荞麦才参加革命的”。后来有本类似“接待中国人须知”的书中就提到了不要给中国人吃荞麦面条。)

 

 

 

31 小豆板栗粽(200日元/个)。荞麦面条不劲饿,刚过两小时就饿了,幸亏遇到了卖粽子的。要是老吃荞麦,我也要揭竿而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问好!
不太清楚用苹果水洗脚的好处,估计是用热水泡出苹果里面的养分,再分配到脚上吧。冬至那天澡盆了放柚子很普遍,说是可以预防感冒。
日本太小,与其国土面积相比,人口密度高,又没有什么资源,竞争相对厉害。服务就是竞争的一个主要内容,大致都一样以后,就往细腻的地方发展了。有时觉得过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跟着你了解学习日本。到处都很干净整洁,人看上去谦卑而客气,却又及其的坚韧,刻苦。我说的是自己对那个文化的好的印象,不知道有多偏颇。用苹果水洗脚不知有什么好处?挂起的鲤鱼旗很温馨。这么丰富内容的帖子。谢谢分享。在美国时间长了有时候也变得孤陋寡闻起来,容易觉得那里的人都差不多的生活形式和内容。其实在细节处,每个民族和国家都有很多独特的地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巍巍太行的评论:

原来竜龍是夫妻啊。学习了。

日本的东西都是袖珍型的,跟美国没法比。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竜是雌性的龙, 龍是雄性的龙,天竜峡駅(天龙峡车站)好小啊!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问好!

我站在峡谷的最高峰(第17张照片的那两棵松树边),后来又去走了那座吊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樱花如雪!好美

最喜欢吊桥那张,你站在山顶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