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假装

民族:满汉半袭。信仰:三顿饭一张床。爱好:练贫。性格:大愚若智。目标:(1)减少满足了嘴对不起胃的次数(2)把贫穷表现为不露富。
个人资料
石假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捡球捡来个“奶奶”

(2011-03-23 22:16:18) 下一个

       朋友刚刚从外边回来,讲了她途中经历的一件事:

       过小区院子的时候,一个球滚过来,她捡起来给正在追球的孩子扔了过去。于是孩子身边的老人命令孩子“快谢谢奶奶!”那孩子很乖地说“谢谢奶奶”,然后抱着球跑了。

        朋友 50 岁,自己的儿子才上初二,长得很面少。突然被提升了一辈,哭笑不得。那表情有一种眼看着一盘好菜落上了个苍蝇似的感觉。

        中国自古就有“逢人减寿,遇货添钱”的古训,可北京人总愿意给人加“辈”,管小姑娘叫姨,正当年的妇女叫姥姥、奶奶。

        已经到了“人不饶岁数”的时代,看看公共汽车上贴的那些拉皮手术广告,也该知道女人的心理,也该改改旧习俗了。

        对人的称呼上,大城市北京应该学习学习大城市铁岭。大城市铁岭人称女人为“姐”,实在对付不过去也只是叫“大妈”而已,很少用“奶奶”、“姥姥”之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要是你姐也得生气。50岁是给很敏感的阶段,还想在“挣扎”一阵子。
现在商店的服务员走到你身边叫声“姐”, 弄得你不好意思不买。
Bigwings 回复 悄悄话 是哦~~~是哦~~~生活中经常遇到这种情况呢。我姐比我大四岁,有一次我和我姐去买东西,卖东西的小伙子称我小妹,称我姐阿姨,气得我姐吼着“我有这么老吗?”

不过去年我回国时,在北京呆了几天。大部分的人都学大城市铁岭的称呼,是叫姐了。一口一个姐的,叫得那个甜呀~~~怕是称呼自己的亲姐也没这么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