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败的网络初恋

(2010-12-01 15:03:49) 下一个
对电脑我是又爱又恨,平时只是把它当报看,当字典查。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需求,坐在电脑前的时间越来越长,辐射,颈椎病,肥胖症已成为公害,但视频的出现,让我远在万里之外也常常能和家人见面,拭去了我好多相思泪。数了一下自从北大方正在国内热卖起已买过6台电脑,由于家里有人在网上没完没了的玩游戏,还老吵着要增加流量,看着眼花缭乱的画面,听见滴滴嗒嗒的游戏声,烦死了。所以至今对电脑不感冒,操作和使用都是绝对的初级水平。尽管如此我还是有过一次网络恋情,尽管它是失败的。
一天女友兴冲冲的来告诉我,她在国内某交友网站上交了个男朋友,条件不错,是在香港工作的台中人,在金融公司任经理,年薪10万美金,有个姐姐移民加拿大,父母双亡,未婚,没负担。而且比她年轻,是姐弟恋。靠谱吗?她说当然了。已谈了一阵子,每天都电话联络,如果一天不通电话就像少做一件事情一样,晚上睡不着觉的。看着一脸幸福的友人 ,赶紧送上祝福,表示羡慕。对网络世界增加好奇,心里痒痒的,跃跃欲试。再见女友强烈要求帮忙注册,演示操作系统。女友三下五除二,一一搞定。先给我起了个土得掉渣的网名,以示可爱,然后精心选了一张美照传上去,最后还把国内消费者权益日的日期设为密码,现在看来网上失恋,完全自找,投诉无门啊?
注册后两天没敢上网,怕自己应付不来,也怕自己的网页根本就没人光顾,那多尴尬,没面子啊。耐心的假装没这回事,两天不看。第三天忍不住了,哇噻!网 络的力量真是神奇巨大啊,16封来信!有的还带着红心在那不停闪动呢。激动的心跳加速,赶忙一一阅读。读到的第一封信是夸我的,说照片上的我美丽大方,是他喜欢的类型,而且还说已梦到我了,问我这是不是缘分,不管他说的是否属实,看到这样的来信,开心!回复,留下MSN,将他设为第一候选人。接下来有问候的,送礼物的,想移民问事的,想做生意做宣传的,闲聊的,急着结婚的,年龄跨越老中青。看着自己人气的猛涨,觉得大有希望啊。这样阅读,回复进行了一个月,遗憾的是那个第一候选人从来没有在MSN中出现过,纯属逗我玩。到此有人还是很执着的,一北京哥们儿迫切的说我们相爱了,相爱了?这从何谈起啊?刚聊过3次,他说这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他一看照片就爱上我了,一周后就问我何时能回国结婚,满屏幕都是他献上的鲜花和热吻,还一再强调他真的有'金刚钻',老婆叫个不停,爱你想你说个不停。虽然女人都喜欢有人追,但这样赤裸裸的表白,还是觉得有人精神出了问题。赶紧删除,阻止,清理信箱,不再关心人气的增长,不再抱有希望。
忽然想起自己的照片还没删掉,实在不妥,又看到两封来自同一人的来信,文笔不错,字里行间透露着真诚,一看年龄小我4岁,不能接受,出于礼貌回复谢绝。但他并不气馁,接二连三的摆出了好多他亲眼所见的姐弟恋的成功事例,和他如何不介意女大,和女大的好处,说他注重的是人,是那份真情。照片上的他帅帅的,温文尔雅,带着重重顾虑,开始聊天。此人喜欢投资对金融股票内行,讲起股票滔滔不绝,有才气,有水平值得做网友。跟他聊总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很快就有了想进一步了解他的愿望,客气的请他介绍一下自己,他说他是在香港工作的台中人,在金融公司任经理,年薪10万美金,有个姐姐移民加拿大,父母双亡,未婚,没负担.....妈呀!听的我心头一惊,感觉不详,不会跟女友网上的恋人是同一人吧?这样的话岂不是在三角恋。再说了这样的几率应该比被雷击中的几率还小啊,女友火速前来辨认头像,核对网名,对不上号。但女友还是肯定的说是一个人,说一个月前就吹了,这人是骗子,让她投资入股,说有很好的回报,把帐号都传真过来了,女友当然不上当,强势的她打电话骂人了事。出于好奇和为了证实我们的猜测,这段网恋进行了两个多月,接受了人家不少投资指导,和诗一般的情话,女友的故事一一在我这里呈现,在揭穿他的行劲后,此人不顾我强烈的要求他做个解释的要求,消失得无影无踪。由于事先听了故事所以不气,也不惊,失望而已。以后不再在这儿恋。
在这个无边的网络世界里,想进来玩儿,就要有玩的就是心跳的勇气。我决定戴着钢盔往前冲,不再怕网络的虚拟,点击鼠标,搜寻喜怒哀乐,传递爱恨情仇。
这么失败的网络恋情,已成为我和朋友的笑谈,不知是否有感同身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