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猫狸和米槽子心心相印到山无棱天地合

足踏米国土 双眼看豆芽 心系方块字 舌头做瑜伽 这绝句不是我写的是你写的
正文

深圳 百花

(2010-11-30 09:22:14) 下一个


然后到百花

你要是算我今夜的路线

我划了一个漫无目的的大圈子

 

麦路嘉

不对

现在好像叫真糕烘焙

还开着灯

能看见半拉下的门帘后坐着的两个店员的腿

熟悉的店全部被阴沉沉的铁格子门挡在后面

全无白天迎面而来的亲切

 

也许这是除去所住的地方

我最为熟稔的社区

那些店几乎都进去过

甚至是那家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就有

也似乎永不会关门的花店

以前见过他家有一只猫

又或许是一只狗

 

丁当达

在我还是小学的时候

老师就让我们去那里买文具

那也是我第一次听说这家店

现在的感觉是

好凌乱

而且基本上主要面对小学生大部队

 

更喜欢旁边的五车书坊

起码空调给人感觉够清爽

物品也更整齐

除了教辅也有其他一些有意思的书

很不好意思的透露

有一次我在那里看武侠看的忘乎所以

直到差不多结束营业

 

麦路嘉以前买过一种半圆形的肉松蛋糕

貌似叫新月之类的名字

放学时抛下食堂或者家里备好的饭菜去买

倍感美味

 

曾经一本还在

地面上的店里有不太多的动漫周边和书

看店的姐姐很瘦

短头发

旁边是他家神奇的地下室

下面有很多好玩的

如果是喜欢动漫的孩子们

去到总会很兴奋

 

一本旁边的面包店

以前叫名点

里面有一种很小的肠仔包

有个猥猥的名字叫小可爱

他家的泡芙好像是一块钱一个

又大又好吃

 

再过去是巴拿米

算是比较年轻的店

刚开业时还请了很多穿的很辣的美眉来跳舞

喜欢里面的蓝莓派

高一的时候每周回家下车第一件事都会去买一堆带走

 

对面是寿司

初中时有段时间天天不吃食堂跑来吃寿司甚至加上逃下午课净干些对不起爸妈的事

当时雷打不动的菜单是一份鳗鱼寿司一份博多拉面

某日的一个小桥段记得很清楚

因为钱不够所以平时中气十足的"一碗博多拉面!"改成了弱弱的"一个鸡蛋拉面..."

被当时天天的饭友+逃课友嘲笑良久

 

在那附近也补过课

三四门

当时最大的动力至今不想说

最开始是羞于启齿到后来认为不值一提

现如今想当初疯了一样的补这个补那个到头来钱似乎明明就是打了水漂

补与不补又有甚差别

 

初中时段为了陪人走和躲避马路灰尘和顺便逛街

会绕一点小远路走百花

有时逛着逛着就六点半七点才回家

当然那是我最颓的时候

基本上小女子我自认还不是个坏孩子

那个时候我多愁善感得紧

有人对我好现在谢谢你可当时我不知道

有人对我不好现在也谢谢你因为成长总有煎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