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窗外, 秋雨绵绵

(2011-10-09 13:37:03) 下一个
比较之下, 我真是喜欢新加坡的天气, 永远都暖和, 湿润,大部分时间阳光灿烂, 偶尔来场盛夏里的暴雨. 透彻,干脆, 电闪雷鸣, 爽快地过去了...所以同学们, 我跟包子刚好相反, 我其实是超羡慕定居在新加坡的你们!

中国来的人, 尤其北方读书人, 住久了, 大概也会怀念四季分明的气候, 会想念那些从小就念的古诗文, 那里面有伤春, 有悲秋, 有苦夏和冬雪.

而我呢, 以前由于一直住在欧洲, 我实在害怕那种凄风苦雨, 阴寒连绵的日子, 冬天很快就要来了, 无穷无尽的漫长...最近回来, 又赶上了这个讨厌的季节. 现在, 窗外就是绵绵不觉的秋雨, 阴冷潮湿, 叶子和花都开始落了, 枯叶满地,湿哒哒的, 果树上的果子落了满园, 腐烂在雨地里...外面很早就黑了, 一点灯光也没有, 连绵不绝的远山绿地, 静谧寂寞.

看到这种天, 我就抑郁了. 凄凄惶惶戚戚...希望赶紧办完这里的事, 回新加坡享受夏天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