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你原谅我

(2011-12-17 08:41:43) 下一个
是个三十集的电视连续剧。 男主角姓吴, 记不住他名字, 头发几十年没变, 也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 但女人们都莫名其妙喜欢他。 其中一个女人是海清演的, 海清蛮好看的七七年恢复高考那年第一届大学生的故事。 我认识一个这么大的男人, 所以都看完了, 想了解下那一代人的成长经历和一些想法。发现那个年代挺纯真的, 一直讲到改革开放后的事情, 跟我记忆里小时候的中国还是很象的。 比现代中国好多了:女人们都很痴心, 爱一个人十年不变。朋友们都是真的对朋友好, 好得不计较任何事情。 不是为了做生意互相利用。男人也对感情很执着, 即使街头称为流氓的小青年, 也是喜欢哪个姑娘就专心致志地追十年八载的, 不象现在的男人, 都家里一个家外无数。生活很清贫, 但环境不错, 老院子也还没被拆掉。百货商店就挺好, 该有的都有了, 那些现在的大shopping mall,进去找不到北, 乱。房子家具都很简陋, 可人做了房子的奴隶, 还不如住个简陋房子舒服。。。。还有什么感慨? 忘了, 总之觉得感情本来就该这样的, 连暗恋都能延续十年八年那种。 不错。 现在中国多乱啊, 我认识的这个年代走过来的成功男人们,几乎都在外遇或者寻找等待外遇中, 变化太大了。。。我怎么老是喜欢旧中国? 看来进入老年回忆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网络的彼端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过这部剧。不过我也挺怀念那个时代的。从文革后到刚刚改革开放之间的那几年其实挺好的。也不斗来斗去了,思想正慢慢解放。当时人们的道德水准还比较高。光天化日之下公然抢劫的闻所未闻,小偷毛贼绝对是过街老鼠。虽然物质上稍稍匮乏了点,但感觉还是好过现在的物质丰富但精神极度空虚、道德严重滑坡。希望现阶段只是个过渡,今后会变得越来越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