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听雨自读心

有些事如果不记下来,就真连烟都不是了,那就让那些如烟往事,留下一抹痕迹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心情不好

(2012-07-28 05:19:57) 下一个
昨天下班后去朋友家,回来的晚了些。照例给耳背的爸爸打电话,刚说一两句,搞清楚我是谁之后,老爷子就开始不断声明:我听不见,我听不见,挂了吧。于是挂掉。
自从母亲走了, 我与家人相连的纽带就松了下来:哥嫂天天忙碌,加班加班加班,总是连电子邮件都少见,老爷子耳背,每周固定电话报到,别的说多了也白搭。
一直给爸爸办团聚,现在是最后两步,也不知道移民部会抽什么风,完全是在我的控制能力之外。爸爸自己是不情愿来的。但当他能自己独立的时候,怎么都好,不行的时候呢?哥哥说有他。可实际那爷俩跟冤家似的,话说不了两句就吵嘴。我那老爸又总犯疆界不清的毛病,嫂子也是一肚子的怨气。我倒真不认为嫂子不对。但嫂子对爸爸错误的容忍度决不会比我对孩子爷爷错误的容忍度低。我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我也不能要求我嫂子做到。但对于自家爸爸的问题,我却可以容忍。
我实在也是一个很卑鄙的人。来外面十年,终于混的人模狗样,有能力把父亲公婆办团聚,老公是独子,也没有个兄弟姐妹帮衬。老公有一次在讨论如何安排仨老人住处时的说法,让我有种感觉他想不通为什么我不能让我爸跟我哥,毕竟我家老头有俩孩子,他们家就他一个。我很卑鄙的暗想:我家老爷子当年受苦养的俩孩,并不能让这成为他不能来我这里的理由。你家父母当年只肯出养一个孩子的力气,当然只有一个孩子老来依靠。更卑鄙的想,虽说夫妻财产共有,但主要来自于是我父母当年种的我这棵树,如今乘凉的时候到了,谁要以什么“嫁出去的女儿”,“嫁鸡随鸡”或是“婚给某人就成了某家的人“之流的鬼话为理由,不让我爸跟我养老的话,我就先把和某家的关系断了再说。对于三位老人,我一碗水会尽量端平,但绝对没什么理由让我搁自己老爹不管,而“孝敬”别人的父母,要是拿什么纲常跟我掰扯的话,那就请先自己找地儿凉快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想法一点也不卑鄙. 自己的父母就得自己想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