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听雨自读心

有些事如果不记下来,就真连烟都不是了,那就让那些如烟往事,留下一抹痕迹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三权分立小本本之一

(2012-12-23 23:54:54) 下一个
永久居民签证都下来了。公婆立马买票, 我爸在那里唧唧歪歪:他俩去了我去干吗?要去也得等暖和了。我这个气:你们同时到,小孩子反正都要认生的,谁也别尴尬。等爷爷奶奶都和孙子顺溜了,您老再来,那不难受死你!于是铁腕出手。先把票一买:你看着办吧。

公婆进驻我家已有一周。老爸明日到达。三权鼎立之势呼之欲出。

之前讨论的住房安排各有妥协:公婆宁肯住地下室也坚决不肯出去住, 还要分房睡。我则底线一条, 让我爸到地下室去,没门的干活。期间大孝子曾试探让我爸住地下室, 让我一口封住:你不肯做你父母工作,那就不要打我爸的主意。

有些话真不是人人都能说的。就比如我爸吵吵不肯来这事。同样一句话:你还得尊重他的意见, 按照他说的来。要是一个朋友说给我, 我心里肯定会柔软一下。很不幸,我老公说出来,就让我有了一种很怪异的感觉,铁腕更加铁腕。

公公晚上要用热水袋,第二天把水倒出来后,就把热水袋放到厨房晾餐具的篮子里继续控水。我第一次见到,就拿出来,搁到一边,没说什么。

接着连几天继续出现在餐具篮子里,我就别扭了:那是放餐具的地方,您老把被窝里的热水袋放在那里?!

本着和为贵的原则, 我和孝子说了我的看法,打算让他出面斡旋。您猜怎么着?大孝子非常defensive:不放那里放哪里?你指个地方!那水不控出来,会有水碱的!当时把我给气的,从车库拿了多余的淋浴间的架子出来,在水池上一放。你不和你们家老爷子说, 我说!

其实公公还是很通情达理,我说了之后热水袋就转移阵地了。但我对大孝子的评分却是真真切切的降了两个等级:碰上事情之后,总是要压我这边,认为是我太矫情。

还是那话,要是您大孝子既做不了传声筒外交官, 只知道一味压制我这一边的话,您二老双亲又不是探亲来几个月的,让我忍十几二十年,那是不可能的。大不了我做穆罕默德, 搬不动山, 那就搬自己。总之以前那一年就已经让我起过另起炉灶的心了, 如今漫漫无期,你还不知道修正自己的话, 我自己和老爸孩子过更自在。

小本本记账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