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听雨自读心

有些事如果不记下来,就真连烟都不是了,那就让那些如烟往事,留下一抹痕迹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往事岂可如烟?7

(2011-01-02 07:10:08) 下一个

母亲最伤心的是我的离开。她总是说,我离开你外婆太远,十几年都没得一见。你跑到北京,可上火车就到家了。如今你又要跑到国外,飞机都要飞十几个小时,为什么不肯留下?

 

可是,母亲,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不想让你们再去为我拜门子,大学毕业生找工作,那里是毕业生在忙? 纯粹是爷娘老子在忙, 你们已经为哥哥的工作弯了那么多的腰, 我不能, 真得不能。这就是我为什么考研进京,为什么选择一位有职务的老板,从而最终轻而易举的留京;而医疗专业的背景又让我看出母亲又必须要透析的前景,我必须要筹措透析的费用,没有人,没有组织会来承担母亲透析的费用,只有家人会管,只有我去国离乡,到新大陆来打拼,母亲你可明白?你看,天也助我,就在你在透析的四年时间里,外币坚挺,而在你离开之后,人民币立刻升值;你看,我在新大陆的十年,你也有了外孙,我若依然在大陆,我不敢给你外孙,还有,在新大陆的十年,我终于又找回了我高中时的梦想,依然回到了医疗专业的位置,在医学院面试的时候,是你的沧桑, 我的历练,彻底改变了面试官的决定…..

 

你明白,父亲一直不离不弃,四年的透析,始终陪伴在你身边,虽然我没有在你心脏病突发离开的时候握住你的手,而哥哥当时也在他自己上班的路上,但父亲和你的儿女真地做到了没有因为经济压力放弃你的透析,至于我,直到你的葬礼结束之后才知道你已经离开,最终决定继续住院医而非回去看你,那是因为我要尽快完成学业,我还要担起照顾父亲的责任,毕竟父亲的厂子早已在改革大潮中衰败,母亲,你都明白我的,就如你曾经对我讲的外婆的话,人在做,天在看。即使族人们对我指指点点,我坦然凭心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萧萧兮易水寒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人生就是充满了奋斗和抉择!永不放弃追求才能笑到最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