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听雨自读心

有些事如果不记下来,就真连烟都不是了,那就让那些如烟往事,留下一抹痕迹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往事岂可如烟?引子

(2011-01-02 05:49:39) 下一个

 

凭心而论,我从来没觉得别人亏欠过我本人,最多是农村户口和草根背景让我无法和别人在同一起跑线上,但是很不谦虚地说,最终我还是跑得比大多数人快些,而且毕竟在8090年代中的竞争还算公平。但我对于母亲的生平,却总是心中不平,也可以说,我最终离开并且在一个新的国度中从零开始打拼,并且心安理得的留在国外,真正的原因在于我的母亲。

 母亲已仙逝两年有余,我依然没有回到她的墓前。恐怕家族里有许多人等早已按捺不住,对我开始品头论足,但我自幼就不是招族人们待见的主儿,我只会在无人的时候,面对自己的心,梳理母亲的往事。

 我曾经母亲在病重时,为了开导她, 我建议她写自传, 其实也是让她转移注意力。她说:写了也没用,谁敢出版?!我说,我带走到国外。于是母亲断断续续的写了许多。但当是我已经在国外了,而母亲去世的时候我并不在身边, 两年之后的今天我依然在外游荡。我不知道她的那些笔记是不是还在, 真希望父兄没有把它们销毁, 我能有机会把它们带在我的身边, 看缘分吧.
 
我一直都想写出母亲的生平,她的一生如同一面近代新中国历史的镜子, 只可惜映出的是那些丑陋的现实,而非我们一直被洗脑的那些颂歌。这恐怕是某些人想拚命掩藏并希望所人都忘记的东西。只是她有了我,我不可以容忍她的苦难被忘记,要知道我当年在中学里学习中国近代史时有多愤懑!

 在我和母亲在一起的20年时光里,断断续续的了解到了她的生平, 她的苦难,就连我自己的哥哥,有许许多多关于母亲的事情都不甚了然, 倒不是哥哥不跟母亲亲近, 只因为男孩子四处交友,反倒误了与母亲交流的机会,只有我,终日随在母亲身后,听母亲絮絮的讲来这许多往事。母亲也知我不会张扬,诸多被强封起来的血泪苦难,也就在那一点一点往事中透出些许,所幸我身处国门之外,还可以将这些往事付诸笔端,以此纪念我那已在天国的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