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花听雨自读心

有些事如果不记下来,就真连烟都不是了,那就让那些如烟往事,留下一抹痕迹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续一

(2010-11-27 09:26:29) 下一个
“北京户口,35岁以下。”可曾困扰过你?有户口的会变老, 没户口的更别提。纵眼外企,你几曾见过年纪大的员工?于是另一半决定移民。于是我也终于必须要考虑这个问题。母亲的情况实际也不是单一决定我离开中国的原因,但自己的小家再加上可以预见到的母亲的巨额医疗费用,我终于义无反顾的参与寄托,一年后也来到加拿大。不能不说我也放弃了在中国的一切,除了在单位里放着的档案之外,如今中国已经没有我任何的痕迹。如今念着我的人也只有家人和寥寥的几个真朋友。当我来到加拿大的时候,恰逢圣诞节。另一半不会打理生活,又忙着读书。我就很认真地研究了加拿大税法,虽然没有什么收入。天知道我当时的感想:我接受那么多年的热爱社会主义的教育,却一直迷惑于各处所见的不公。在冰天雪地的加拿大,一本税法,却让我感受到了相对的公平,我终于找到社会主义了!我其实在国内就已经找到了这边大学,但当我踏进那所实验室两天之后,我就跟老板辞职了。这是缘于在实验室内另外的一位同胞的鼓励。然后就找同城另一所名校的实验室。正如那位同胞的指点:有寄托,没问题。我顺利地找到了另一位老板。事实证明,那是我的冒险,但因此我得到了之后的机会。那确实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