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中的茉莉

人在他乡,心却常常回到故乡。故乡烟雨中的茉莉让我魂牵梦萦。。。终于明白,人可以远走他乡,心却是很难远行。
正文

荷花满塘(6)

(2010-11-30 16:11:40) 下一个

 

六月末的傍晚,血红的夕阳将半个天染成了一片金黄。坐在咖啡店里的林洁和

Sergio都被大自然的美景吸引。两个人的眼睛都注视着窗外。林洁想到古诗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多少带点悲凉的味道。她想如果将其改成夕阳无限好,何惧近黄昏 悲凉的味道就去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豪迈的气概。她把想到的这些诗句大意讲给Sergio听。Sergio说改得好。他说:, 人生虽然短暂,但美好的时刻正如

你说的其实也很多。只要我们珍惜它们并懂得感恩,又何必叹息它们的短暂易逝

呢?”“Sergio,你不知道,林洁接口道:大多数中国人都有很强烈的忧患意识,可能与我们多灾多难的历史有关。我们习惯未雨绸缪。习惯为未来担忧。我记得小时候只要有什么事特别高兴,我的母亲就会提醒我不要乐极生悲。也就是说不要尽情享受快乐,因为你享受了,就可能有不好的事降临。这也就是中国人比较内敛的原因。

这也是你们中国人比较严肃的原因。” Sergio笑道。

可能吧!

, 你们下个星期回中国真的不需要我送?

不需要了,周末朋友都有空,让她们送。你只需要接我一下,可别忘了。

忘不了,我已经记在记事本上了。

先谢了。我真高兴马上就可以回中国了,想想都有点兴奋。

有几年没回去了?

差不多快三年了

你父母一定很想你了

是啊!上次见到他们就觉得他们苍老了许多。现在我丈夫在那,可能会好些。我还记得我五岁的时候,有一天我在爸爸的书柜后看小人书,那时候的我特别瘦小,读了一会儿我就在书柜的角落睡着了。我爸妈找我吃晚饭,怎么也找不到。邻居都惊动了。只有我一个人还在睡觉。待我醒来发现房里一片漆黑,爸妈都不在家。我想跑出去,可门又被锁上了。当时我害怕极了,只好坐在黑暗的屋子里使劲哭。可能哭声很大,有人听到就找到我爸妈。爸爸回到家一见到我就紧紧把我抱在怀里。泪水从他的眼里流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我父亲流泪,也是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他对我深深的爱。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听他们的话。不让他们为我伤心难过。可现在人到中年了还常常让他们为我担心。 林洁说完忍不住轻叹一口气。她的思绪还沉浸在回忆中,没有注意到对面的Sergio

脸部变化,直到Sergio情不自禁拿起她的手放在唇上轻轻一吻。那一吻惊醒了沉醉在回忆中的林洁,也让她的心轻轻一颤。她抬眼看Sergio,他深邃的眸子湿润明亮地看着她。他放下她的手说。“Jie, 你知道你有多美吗?我感谢上帝让我认识了

你。每一次和你聊完天,我的心都仿佛被水洗了一遍,变得干净透明了。真希望和你一直聊下去。

一直和我聊下去,你就会发现我是一个无趣的人 林洁调皮地回道。

Sergio无语温柔地看着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