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中的茉莉

人在他乡,心却常常回到故乡。故乡烟雨中的茉莉让我魂牵梦萦。。。终于明白,人可以远走他乡,心却是很难远行。
正文

荷花满塘(5)

(2010-11-30 16:09:27) 下一个

 

星期三又到了。林洁送安吉拉到音乐学校。她因为帮安吉拉买练习册耽搁了十几分钟。到Tim Hortons时见Sergio已坐在邻窗的位子上。见到她时眼睛一亮,笑嘻嘻

地对她招手。她端着一小杯咖啡微笑着走了过去。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Sergio说。

不来,谁送我女儿学琴呢?林洁道。

你丈夫啊。

他不在这儿,他在中国。

什么?他没有移民到加拿大?

不,我们一家一起移民到这,只是去年他决定回中国发展。

他是做什么的?

机械

机械在这应该有很多机会,尤其是三大汽车公司。

是,他在福特干过。但感觉不好。我是说,没有在中国的感觉好。你们男人都很讲感觉,对吧?

感觉?感觉这个东西很难讲。男人女人有不同的感觉。比方说,女人对环境的感觉很看重,而男人更在意职场上的感觉。

你一到加拿大就自己开公司吗?

没有,二十多年前我到这,英语也不好,好不容易在工厂找到一份活。有了经验跳了几次槽。后来在西门子公司做到部门经理。但我一直希望有自己的Business。当机会出现时,我抓住了它。洁,你知道吗,在北美我学会了人生最重要的一课,那就是耐心。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机会一定会光顾你。

在这期间,你有没有想过回西西里?

我和我太太都想过,尤其是我太太。她一开始完全不能适应这的环境气候。这儿太冷,景色也很单调。西西里却是个非常美丽的岛屿。你去过吗?

没有

有机会一定要去。。。。。。

Sergio情不自禁地开始向林洁介绍故乡的山水。林洁边听边想象着哪个充满累累的橘林、檬园和大片大片的橄榄树林的海岛风光。同时想起了自己家乡的美景正想得入神时,只听到Sergio轻呼一声:天啦,时间到了,该接孩子了。 林洁站起来还忍不住问:那你们为什么要离开西西里呢?

原因很多,但最主要是因为黑手党问题。你知道巴勒莫督被暗杀事件吗?

不知道。但我知道黑手党。

看好莱坞电影知道的?

电影总是夸张,但黑手党的确让西西里蒙羞。下次给你讲讲他们的故事。比电影真实。

真的?太棒了。

 

到了车场,两个小姑娘已等在车旁。林洁和Sergio互相介绍了各自的女儿。Sergio的女儿Isabella是个高挑略带腼腆的女孩。她十四岁,在一所天主教学校上学。在互道晚安后,各自上车。在车上,安吉拉问林洁妈妈,丹妮的妈妈真的要把丹妮带回中国吗?

我想是吧。

可丹妮喜欢加拿大。

丹妮喜欢加拿大,但她也不能一个人留在这。再说她也同意和她妈妈一起回

去。

但她心里不愿意。你们这些大人总是想到那就到那,从来不考虑我们的感受。

既然要回去,为什么那时候要把我们带出来。等我们适应了这儿,你们又要把我们带回去。为什么?安吉拉说着声音略带哽咽。

安吉拉,妈妈不是已经考虑了你的感受?我们不是留在这没有回去吗?

可是谁知道你们又会作出什么样的决定。再说,我也想爸爸。我不想和他分开。安吉拉说完就哭了起来。

林洁听到女儿说想爸爸的话,泪水开始在眼眶里打转。看女儿一哭,她使劲把泪水逼了回去。伸出右手抚摸着女儿的头发轻轻地说:宝贝,别难过了。妈妈已经定了机票。再过三个多月我们就可以回国看爸爸了。

妈妈,丹妮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真的不想她走。安吉拉哭着抬起一双泪汪汪的眼睛无助地望着林洁。林洁完全理解女儿内心的伤痛。她五岁跟随父母漂泊异乡。一开始因语言不通,受尽其它小朋友的欺负。后来适应了环境,又靠着自己的聪明勤奋成了一名优秀的学生,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丹妮是她最亲密的朋友,形同姐妹。她的难过是可想而知。林洁为了安慰女儿突然说出一句连自己后来都惊讶的话:宝贝,如果丹妮真的回中国了。上帝一定会赐给你另一个好朋友。这样你不仅有丹妮还会有更多的朋友。 真的吗?妈妈,你相信有上帝吗?安吉拉半信半疑地问。

安吉拉,如果你相信有,他就一定存在。林洁只能这样回答。她对上帝,对

宗教一无所知。

 

回家后,林洁接到霈薇打来的电话。霈薇很兴奋地向林洁汇报了她最近的一系列计划。她已经开始找房产代理商协议卖房之事。林洁答应霈薇周末过去帮忙。随后的几个月,林洁和一帮女友几乎每个周末都到霈薇家帮忙打扫屋子,收拾行装,变卖家具。日子就在繁忙中从春走到了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