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蓝天

用心去体念人生中各种各样的经历,快乐不用理由,蓝天下让自由的灵魂在飞翔。
正文

罪与罚的观后感

(2011-03-22 03:09:50) 下一个
今天在家一鼓作气看完了“罪与罚”的电影, 以前一直没有机会看到小说,看来这本小说我是一定得去好好读读了。

不知是如何的天才才可以将人性的善良,残忍,自私,和软弱写得如此维妙维肖,莫非他亲历过这些人生经历。 恍若觉得这是对现今的中国现状的描绘, 只是不知很多人还会不会有如此的犯罪感。

是贫穷让人走入罪恶的深渊,还是人的疯狂将他逼进罪恶的门槛,每个男人都想成为拿破仑, 而这世上的英雄对于犯罪是不需要怀有犯罪感的,因为你想当英雄,你就得打破常规,但如果你是个普通人,那么不管你拥有如何充分的理由犯罪后你是逃不脱这犯罪感的惩罚的。你的良知会将你推入惩罚的深渊。

现实是无情的,不管你喜不喜欢,他都会展现给你丑恶和不公平的一面,不管你是普通人还是超群的人,你都会受到心灵的煎熬,普通人犯罪,他可以忏悔以求心灵的平静,而超常人犯罪,这种犯罪感也许可以让他疯狂,

如果一个人犯罪还有忏悔感,那他可以说还是一个有良知的人,不知现在的中国还有多少这些人性的软弱和善良。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他最软弱的一面,也有他残忍的一刹那。我希望最后人要得到安宁和幸福,良知和善良一定最后战胜了罪恶和自私。

作品中每个人都那么真实, 好像就存在在我的生活中,他们已及他们的情感是不会消失的,只有有人类的存在,就会有这些复杂的情感世界。人的心灵是一个多么美妙的世界,不知有一天我能不能静下心来走进自己的心灵里去探索,也许我也会发觉好多让自己吃惊的东西。

一个关注过自己心灵的人才有资格说他没有白活一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