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蓝天

用心去体念人生中各种各样的经历,快乐不用理由,蓝天下让自由的灵魂在飞翔。
正文

如果你的人生可以重来

(2011-03-07 02:26:33) 下一个
如果你的人生可以重来,你会如何再一次渡过你的一生呢?你是否会同样选择身边的同一个人呢? 你是不是会后悔呢?

记得有个哲人说过,如果你不会直面死亡,你就不会欣赏你的人生。其实这句话是要靠人生的磨砺才会理会的,除非你有非凡的悟性。

知道了死亡,你就会不再那么执著于眼前的得失,而将自己有限的生命融入这无垠的美丽之中,让自己丰盈的情感为身边所爱的人创造一个个的惊喜。 你的人生不再那样无滋无味, 你会开心的过好每一天, 你甚至都会惊异于每一朵花的花开花落。

每天和身边人讨论是柴米油盐, 学会一个菜谱会迫不及待的做给家人尝,买了一件新衣也会喜滋滋穿着在爱人面前走来晃去,每一天都是一个和家人分享爱的一天,这是不是就是生活在天堂呢?每天躺在床上,我都会感激自己的幸运,不仅仅是让我拥有这一切,更是让我感恩的心情去体念这一切。

如果我可以重过一生,我想我会学会选择早点明白我的生命会在某一天会结束,我会早一点珍惜我身边美好的东西, 我的爱人,孩子,父母,兄弟,以及我的朋友,我会对着自己,对周围的人更宽容一点,我会更早学会如何快乐。

可惜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机会, 感谢上帝把这种公平带给这个世界,我愿你有一个没有太多后悔的人生,每一天在你的人生中都有它独特的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uptoyo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海德格尔的死亡概念:"死亡作为此在的终结乃是此在最本己的、无所关联的、确知的、而作为其本身则不确定的、超不过的可能性。死亡作为此在的终结存在在这一存在者向其终结的存在之中。"(《存在与时间》P310)"

作为一种界限的死亡持续地贯穿于实存着的现存在中,因为这种现存在知道死亡,并且持久地探讨死亡。海德格尔把这种尽管大多是'无意识的',但却是经常的对于死亡的关系称为'走向死亡的存在。'

死亡是最本已的。因为任何人都不能取走他的死亡,谁也代替他人去死,在死亡面前,上帝是公正的。因此,死亡是超不过的界限,最个人化的东西,属于此在最近的存在,而此在其它可能性的存在都排列在死亡的后面。

死亡是无所关联的,即非关系性的。死亡切断了任何关系,消除了与世界的全部关系,并把被抛在世界之中的我们,重新抛回到自己的孤独之中。换句话说,无所关联的就是此在的自身性,此在是独立自存的,它只与自身发生关系,任何外界的因素都干涉不了自身的存在,任何他人也干涉不了自身存在,此在只能去忍受、去持守、去承担其自身的使命。

死亡是超不过的可能性。因为它意味着存在着的此在的最后可能性。或者说,死亡是一界限或深渊,只有主动积极地跳入这个深渊,立在死亡的界限上,才可以承担自身的生存。

死亡是确知的,但作为其本身又是不确定的.或者说它何时降临是不确定的。因为此在大多是生存着而又沉沦着,所以人对于这种最本已的,无所关联的,不可超越的,确定的但又不确定的可能性,最初采取了非本真的态度。人由于把死亡看作是只是将来才会发生的事情,而现在还与他无关,所以就把死亡贬低为微不足道的了。这样一来,他就向自己掩盖了这样的事实,即死亡在每一瞬间都是可能的。因此,走向死亡的本然的存在只能在于这样一点,即不躲避死亡,而是经受死亡,并且正是在死亡的不确定的可能性这种性格中经受死亡。海德格尔把这种经受看作是存在的最后理想,他称这种经受为"先行到死"。只有在这里,此在才达到它的最高的本真性,而这种最高的本真性中,此在从日常的空虚中解放出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