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蓝天

用心去体念人生中各种各样的经历,快乐不用理由,蓝天下让自由的灵魂在飞翔。
正文

为守在日本核工厂的壮士们流泪

(2011-03-20 23:34:30) 下一个
如今的我不再像年轻的时候那么爱哭了,是不是女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不会轻易为自己流泪。可是当我读到50个自愿者守护在福田核工厂继续在抢修维护时,我的泪水默默的往下流,一个人明知自己的生命会即将结束,却依然去干,这需要多大的勇气。

在那一刻我会有勇气为自己心中神圣的东西去付出自己的生命吗? 人和人是不同的,有的人是非常的易感, 有的人非常的精神化,这些自愿者们一定有一种精神的力量在支持他们去作出这样的牺牲,而这种精神是伴随在他们的人生里的,而不是后天的教育而学到的。这也许就是英雄的气质。

历史需要英雄,而英雄是与生俱来的,人们崇拜英雄是一种对人性美好的景仰。

他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也许是非常的普通,甚至还不如常人,但是在这种生死存亡的时刻他们的精神力量就会轻而易举的显示出来,就像一个女儿写给父亲的信中说到:爸爸,我一直觉得你在平日的生活中非常的无能,没想到你会成为志愿者,我为你骄傲,期盼你平安到家。

我的心为他们难过,同时也为他们所彰显出人的崇高的精神力量而感到自豪。

这中国如今充满物欲的世界里,他们这些志愿者是不是会给人们某种启示: 人活着是不是可以精神化一点?

我为你们祈祷,在福田的勇士们,你们让我们看到了人性中最美丽的一面。你们的壮举一定让很多像我一样的人对自己的生活方式发出疑问,我希望自己可以活出美丽 精神化的一面,愿上帝能给我这样的悟性来摆脱物质的束缚。

感谢你们, 福田的勇士们,感谢你们给我巨大的精神撞击,我的生命会变得更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