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边闲语

其实人在大陆,只是经常被删帖,所以到此来混混。闲言碎语,打发时光。
个人资料
蒲汇塘渔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复“过路人路过”网友

(2012-04-24 19:22:19) 下一个
回复“过路人路过”网友------------------------------------------------------------------------------------------------------------------------------------------------------------因为近日城墙加高,又加了护栏,所以无法直接回帖,只好用发帖的办法来回复您了,若有冒犯,敬请原谅,也请路过的网友见谅。-----------------------------------------------------------------------------------------------------------------------------------------------------------首先感谢您的评论,让我也颇受启发,我想说的是,在几年前,当第一次看到姜维平记者的文章时,我的感受应该是和你相同的,我也从心底里不愿意相信世界上会有这种事情,其实,当我看到网上有人爆料时,我真的难受极了,我必须承认我的定力很差劲,我没有办法拿这个来娱乐了,所以,我才在评话开头特别说明,否则我会觉得自己太过冷血了,而我就是一个普通的P民,远没有上升到具有CP分子的觉悟那样的高度。--------------------------------------------------------------------------------------------------------------------------------------------------------------有一个问题我想特别指出,这篇评话的焦点不在于是否是张某人这个人作案,虽然年年有余网友的回帖暗示连这个说法都是有疑问的,我是认为是这个张某人做的,问题是他的动机。有网友说可能临时起意,可是这个很难解释,因为他不是一个乡村来的小包工头,就是真的资金链断裂,我想他都不至于去搞个机毁人亡的事情来,更何况他的生意兴隆,远没有到达破产的境地,而且,当年记者的文章暗示这个讨要工程款的说法本身就是一个接口,否则官方很容易说明这件事情的。-------------------------------------------------------------------------------------------------------------------------------------------------------------一个硕士生,理论上要做一件事情都是周密策划的,所以那个带汽油上飞机的细节就变得很重要了,可以断定,不可能临时到店里去买个汽油的,应该是事先准备的。而一个人费了老大劲从大连飞到北京,然后立刻又返身拿了一瓶汽油上飞机,在飞回大连,要去以命骗保,从逻辑上都是很难说通的。------------------------------------------------------------------------------------------------------------------------------------------------------------我想当初查案子的也一定为这个困惑不已,问题就来了,如果是薄熙来夫妇策划的,那么他们如何事先知道这位李女士的计划和准确的航班,为什么不用更加简洁的方式例如车祸等,直截了当地做掉他们的对手呢?这个问题我想是很多人都要问的。其实我当初看到姜记者的文章时,对这个不以为然也是这个理由。可是,我还是多问一个问题,为什么姜记者要把这个写出来,其实,在后面姜记者自己的推断里,很多推论都是站不住脚的。可是姜记者只是说了一个他知道的事实,我想姜记者应该编不出这个故事的。-------------------------------------------------------------------------------------------------------------------------------------------------------------再往下推论就很恐怖了,首先,北京有人密切注意李女士的动向,而最为国家安全局的一个至少处级干部的人行踪,不是一般人可以知道的,所以假定薄熙来夫妇真的策划了这起惊天大案,北京就有一帮人在幕后帮忙了。其次,最简单的问题,谁帮张某人买了北京回大连的机票,这个问题似乎没有人明确答复,其实就是硬说张自己买的票也可以的,不过问题又来了,他如何知道几时可以返回大连?这和讨要工程款的说法又矛盾起来。第三,也是评话里提出的,那位李女士丈夫如何立刻判断出这是一起针对其妻子的谋杀,而且姜记者信誓旦旦地说这个人知道内情,可是姜记者自己也说不出个子丑寅卯,足以说明这个事情内幕连姜记者这样体制内的人自己都无法想象这件事情,可是他正巧听说了,以职业习惯写下来,可是他推理不出,就像我们今天一样的状况。-------------------------------------------------------------------------------------------------------------------------------------------------------------我想如果花上一个月的时间,让自己天马行空地想象一番,或许也可以编一个故事出来,大概也可以搞个中篇评话了,不过,这个实在是要人命的想法,因为只有厚黑到一定的境界才有可能完全理解这个太过残酷的计划了。与其折磨自己,不如等着官方慢慢公布最后答案吧,或许也不会公布详细答案,可是应该会有一个简单的“是”或“否”的说法。-------------------------------------------------------------------------------------------------------------------------------------------------------------从内心而言,我真的希望你的结论是对的,因为如果这个是真的话,不光是CP自己,连大陆中国人都是一个羞耻了。------------------------------------------------------------------------------------------------------------------------------------------------------------而对于目前的大戏,其实不要太过认真的,我们都是看戏的,根本左右不了剧情如何发展,就是演戏的,也未必知道最后的结局,我曾经看到文学城里一篇网友关于这个大戏的评论,就是,这是一场现实版的三国杀。对于年长一些的网友可能都不知道这个三国杀是怎么玩的,而年轻一辈,尤其是80后,肯定知道这个三国杀的意思。简单地说,每个角色除了主公以外,其他人都不知道对方到底扮演何种角色,相互间靠着对方的出牌来判断对方的角色,而结局的最后,通常是一开始那个比较弱势的角色会赢,因为强手会被大家一起提前灭掉的。-------------------------------------------------------------------------------------------------------------------------------------------------------------对于这场空难最后的定论,我想在今年应该会知道,这次有人特地放风出来,应该不是空穴来风了。如果您仔细看一下网上的信息,可能会得出和我相同的判断,只是愿不愿意相信的问题了。而我在王立军夜奔以后,已经相信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没有最黑,只有更黑。严格意义来说,目前其实也是黑吃黑的一场游戏,如果指望那个是包公青天老爷,可能会失望无比的。最后还是要再次感谢你的回帖,也欢迎有空时来小塘边闲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ougeriver 回复 悄悄话 渔夫不要浪费时间和精力回这些帖子,专心致志地把“启示”写好。尤其是发挥好你资料翔实、逻辑推理强的优势,尽量提高“启示”的历史性价值。为此应多一点其中人物的事迹、思想和性格等方面的资料,有助于分析人物的成长过程、思想形成和行为的初衷等。
newjoy 回复 悄悄话 支持评话和分析,但是对你的“是非”判断会有结论不敢苟同。都说了这是黑吃黑大戏,一旦黑幕彻底揭开,大陆普通中国人都会丢人受不了,还指望“当局”主动揭底?要搞掉薄很简单,靠一个英国佬的死就足够定罪了,何必要揭出他搞死一飞机人的旧事?那是要自找垮台了。当年陈希同定罪就说他收了10几万的礼品不上交,一样判刑,难道你真信就是他的全部罪行?!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空难评话, 额心里一直觉得将信将疑, 看这篇, 也是答了额心中的疑问. 真是后脊背发凉, 心惊胆寒. 看起来弱的赢了? 真可怕. 等着看渔夫评话. 辛苦了, 多谢多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