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富翁的贡献 (二)

(2010-11-15 23:25:25) 下一个

富翁的贡献 (二)



    有道是‘取之社会,用之社会’。

    话说一天傍晚时分,几个朋友聚在咖啡店喝茶聊天。

    他们聊起本地的一位已故大富翁和他的家族。有人问道:

    “他们这么有钱,不知对社会有什么贡献?”

    正当众人不知如何回答之际,有人拍拍胸膛说:

    “当然有啦!我就是他们养大的嘛!”

    “哇!你是他们的什么人?”有人问道。

    “什么,什么人?我的公公和爸爸都是替他们打工的!”

    “那你为什么你说是他们养大你的?”

    “你们想想这几十年来,他们的公司开了一间又一间,工厂开了一间又一间,替他们打过工的,说少也有几千人,这几千人的父母、妻子、孩子……说少也有一万人,都是靠老板吃饭的嘛!所以我说如果没有他们,我吃什么长大?”

    “哗!听你这么一说,我这才知道原来当老板的都是慈善家啊!但你也应该听过有不少有钱人、资本家为富不仁,他们是靠剥削工人起家、发达的!”

    “你不能一支竹竿打翻整船的人,我公公、我爸爸的老板的人很好!”

    “很好?但从来没听过他们捐过钱,帮助过穷人!”

    “他们很忙嘛!他们日理万机,生意做得那么大,哪来时间、精神搞什么慈善事业!”

    “很忙?没有时间?他们有的是钱,只要他们舍得出钱,哪怕找不到人、请不到人协助他们,帮助他们搞定一切?”

    “或许、或许他们喜欢保持低调,不喜欢出名,也说不一定嘛!”

    “只要他们有心,肯捐钱,不一定要用真实姓名,用无名氏也可以嘛!儿孙自有儿孙福,自己有钱不花是傻瓜!守财奴!”

    “什么?你骂人!钱又不是你的!你自己说,新加坡有哪一条Law 说,有钱人不捐钱是犯法的!你说!你说!你又捐过多少钱?”

    “我说……”

    众人不欢而散。朋友一场,钱是人家的,为不相识的有钱人而伤了和气,不值得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