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玫瑰小厨

(2010-11-15 23:24:53) 下一个

职业女性聘请女佣,主要是照顾孩子、打扫房间、洗烫衣服以及烹煮三餐等。至于女佣厨艺的好坏,基本上是不会太计较的。
我问过几个家有女佣的朋友,要求最低的说,能把食物煮熟,营养又不至于流失,已经足够;要求稍微高一点的,也不过期望女佣能把一日三餐烹煮得丰富一点,不要老是煮那几样,一成不变,单调乏味。
家里半年前新来的女佣叫玫瑰(Rose),不爱吃,却对烹饪有异乎寻常的兴趣。几个我们常吃的家常菜,她的前任,学了两个月才勉强上手,她半个月就已经煮得像模像样了。
更有意思的是,我的一个朋友,几年前为了照顾孩子,辞职在家做家庭主妇,比较有空,常常煮了食物送来给我们品尝,玫瑰吃了也赞不绝口。常来常往,她跟我的朋友熟稔之后,居然央求人家教她,有些烹饪工序比较复杂的菜肴,她也一学就会。
朋友开玩笑地对她说:“玫瑰啊,你这么拼命学烹饪,是不是想回去菲律宾开中国餐馆啊?!”
朋友又对我说:“我原本只想给你们家送点儿‘鱼’,现在你的女佣要求我连‘渔’也一并奉送呢!”我听了,也忍俊不禁。
一天的家务事,基本上在晚上八点左右就结束了。但玫瑰要到九点多才就寝,这一个多小时的空档,我叫她看看英文报纸或小说什么的,她也没有兴趣,宁愿坐在厨房一角发呆。
后来我去买来几本英文菜谱给她,这下她读得可起劲了,常常晚上研究好了菜式,跟我拿了菜钱,第二天兴致勃勃去巴刹采购,然后回来烹煮,晚餐我们自然就有了口福。
以前,一到周末我们就想变变花样,去外面用餐。现在,去餐馆的次数不知不觉减少了。因为,家里有个玫瑰小厨,厨艺很不错,而且烹煮的都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可以让我们吃得开心又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