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茶雨天

那样一场莫名的经历,使我象一只缺氧的鱼,孤独的蛰伏在这个夏天……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绿茶

(2005-07-09 18:48:44) 下一个
绿茶桌子上静静的放着一杯信阳毛尖,温润的色泽一如我想你时候的眼睛,上下跳动的茶叶象我压抑不住想你的心情,氲氲的香气静静的向空气舒展着爱你的感觉…… 一直不喜欢喝茶,觉得麻烦,那淡淡的涩味,没有果汁那样酸甜入口 ,等待冲泡的时间,没有白开水来的痛快淋漓..你笑我是个小傻瓜,有着细密的性情,但是却粗淡着对待生活;而我笑你是个大笨蛋,有着精致的生活的,却放任着自己的心在流浪.我们就是这样被相互吸引,如那炉子上煮的水,不觉中,感情的泡泡已经细密的冲腾而出.沸腾的感情,是我一年的渴望.你对我体贴的爱情总使我傻傻的问你,你真的是我的了吗?上天真的听到我的心声,你真的被我的心熔化了吗?那时的你我,总是用心灵在纠缠,我能想到你眼中那份浓浓的疼爱密密的织在我的头顶. 浓厚的感情要你我感觉到相互如何的快乐,也要我们感觉到了磨合的痛苦.一如你说泡一杯绿茶,洗茶后,先用开水浇一半在茶叶上,要那些茶叶充分的融解自己在水里面,然后,冲入全部的水,那样,出来的茶才清冽,香甜,没有那种淡淡的涩味...但是,融和为一体的感觉要你我感觉到了那种爱入骨髓的痛,我们争吵,过后又是更加甜蜜的拥抱.一如那些舒展的茶叶,在熔化中升华着自己……而我们,心太急,总想把自己的一腔感情倾泻而下,终于烫伤了我们自己……各自捧着一杯涩涩的绿茶,凝望着对方… 看着自己泡好的那杯绿茶,忽然想起自己曾说过的一句话来“等我们都老了,你就只管养生吧,我负责给你做饭”而今物事人非,泡好的绿茶虽然香甜,却要我品出了酸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