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

(2016-01-03 10:27:53) 下一个

一个月前另一个遥远部门的同事 Amelia 在 cafe见到我,突然说:“待会儿我给你本书看。真的很好看。你不用还我。I will pass you a book. It's really good! You can have it ."

我就得了这本 John Grisham写的 "Gray Mountain. "

Amelia的部门在另一边,距我的立方格很远,似乎很久没看到她了。在 cafe 突然见到,我就得了本好看的书。好感动。一时间不知自己何得何能,被她如此厚待。

除了Amelia, 令我满满感动的还有另一部门的Emma. 我常和Emma的部门的其它几位打交道,她们快把我当成部门一员了,有啥好吃好喝的就打电话叫我过去,但Emma只是这部门雇了不很久的员工。两周前她给我打电话说:“傻猫,你可不可以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啊?”

我穿过长廊,拐弯儿过去,看个究竟。

她送给我一个漂亮的圣诞礼袋!

她说只给特别的你。It's only and specically for you. 

 -------------------------

新年前一周,emperor打电话问可不可以跟朋友们到Montreal. 有朋友才是正事,当然他可以去啦。

从他小时候起,除了零星两次到外边广场跟着乐队、人群一起为新年倒计时之外,大部分时间我们一起在电视前跟着Ryan Seacrest看纽约时代广场的倒计时。

这几位一起买了灰狗票,网上订了airbnb, 去了。

回来他描述去了之后,门是没锁的,钥匙在桌上。而那房间是多么高大上。

还把他们去的地方都录了像,传到Youtube, 给我link看。

这真是个网络的时代。

--------------------------------

新年前后,我全身贯注于这本“Gray Mountain," 一经拿起,就欲罢不能。此书是关于名校毕业的律师Samantha在美国金融风暴的影响下,被曼哈顿一家大法律公司”休假“后的经历。她的妈妈是华盛顿司法部的高级律师,爸爸是名律师。在优越的生活和教育环境里长大的Samantha被休假后好容易在偏远的、人口只有2200的煤矿区找到一份免费的义工工作,在那儿她经历了只在书上读过的东西......

所以,emperor跟朋友们去Montreal倒计时,我一点儿没觉的一个人的新年有多么寂寞。在百忙的读书中,我抽空跟Ryan Seacrest倒计时了会儿,就接着钻书里,看Samantha到底这么样了、又碰到什么奇葩事儿和人了......

----------------------------------

新年的午后,我的书还没读完,emperor都到家了!说是第二天回学校,办理宿舍房客事宜。

年前27日,我们开过去给他搬了家。他开过去,再开回来。我乐得坐边上,紧张着、也开心着。

只是,他忘了把自己房间的钥匙留给sublet.

1月2日,他开过去, 我坐边上;我开回来,独自。

依旧给带了好些吃的。巧克力、水果、炖排骨、猪扒、蛋炒饭、酸味儿面包garlic bread。

我就是觉得无论如何,健康第一。要健康,就不能饿着。

emperor去把钥匙、租约交给sublet, 拿了支票。我们再到他的住处,把床先铺好。

一切都安顿好,就到emperor宿舍附近一家日本面馆吃了午餐。其实只是几个月,但似乎很久我们没有这么面对面地坐餐馆里吃东西了。眼前的店主、人、桌椅,加上离别,仿若隔世。

尽管味道可口,可他没吃完,说一点儿不饿。

因为我早上给他做了喜欢的煎饼果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umia' 的评论 : 谢谢Luumia!
Luumia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年前看过John Grisham 的 "A painted house", 语言简洁自然,情绪很饱满。
祝你在这新的一年里平安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