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孤鸿影

漂泊于悉尼的上海学子,
正文

悉尼的鸟

(2010-11-10 04:16:10) 下一个
        说到悉尼,我觉得不得不说一下悉尼的鸟儿们,这里的鸟总结一下有悠闲的,霸道的,淡定的,调皮的,四种,下面就分别来说一下这四类鸟。
         所谓悠闲的鸟,可理解为无忧无虑,整日无事可干,没事朝你头上飞过叫一声,有叫的好听的,也有叫的和乌鸦一般的;有事的话,则朝你头上飞过,抛下一坨屎,运气好的话,不中,运气不好的话,恭喜你,可以去买彩票了,贱在身上一身,话说,感觉悉尼的鸟屎也特别的大,前几天在花园看到一坨,感叹,悉尼鸟儿的伙食如此之好。。。
         说到悉尼鸟儿的伙食,就必须要谈一谈第二类鸟,霸道的。。。这个霸道的鸟要是出现在上海估计早被屠杀的一干二净了。那天我和小丫头两人去fishmarket吃海鲜,吃着吃着我就感觉不对,周围几只海鸟瞅着我,瞅的我心慌慌的,不过估计它们也发现我注意到它们了,所以它们按兵不动,等我吃到一半转过头和女友聊天的时候,说时迟那时快,其中一只如离弦之箭般,飞扑下来,等我回头,三分之一的三文鱼已然出现在它嘴里。。。如此霸道之鸟,终于让我起了杀机,不过想到杀个鸟一不小心要被遣送回国,最终还是放下了这个念头。
        再说淡定之鸟,人家说狗过马路见过,猪过马路也见过,有谁见过鸟过马路的没?你没见过,我就见过,那天在悉尼歌剧院附近等公车,就看到那么宽的马路对面一只鸟,相当相当淡定的一步步走着,走到人行道的边上,原以为它会展翅而起,结果没想到,它居然就那么跳下去了,然后注视着来往的车辆,一步步淡定的往前走着,居然就那么过了马路,估计再那么下去悉尼的鸟都快没翅膀了,它们要翅膀干嘛叻?
        今天和小丫头去超市的路上,在路边看到三只调皮的小鸟,打架耶,还是有组织有预谋的,二打一,想拍下全程录像,结果走太近了,把它们吓跑了,没想到它们换了个地方继续打。。。无奈的朝它们笑一笑,感叹,悉尼鸟就像悉尼的人一样,整天无所事事啊。。。
        今天又去学校接小丫头了,丫头说,感觉好像已经认识了一年了,不是2周。。。这个就是缘分,还是feeling。。。我也不知道,管它呢,好好爱她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