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谢玲丽: 天堂之旅

(2004-07-12 11:04:51) 下一个
天堂之旅 谢玲丽 当飞机还在空中, 我的眼睛便早已捕捉住了海上的那点点绿, 在棉花糖一般的白云下面, 夏威夷群岛是上帝为海神赐下的一串翡翠项链, 点缀在这深蓝无际的大海中. 飞机下降了, 看得见欧胡岛上碧绿的海岸线. 那是明珠上燃烧着的绿色火焰, 它的美丽光芒穿过了太平洋, 深深扎进我们每一个呼唤自然, 向往自由的人心间, 这就是夏威夷呀, ESCAPE TO PARADISE, 就此开始我的天堂之旅. 因为夏威夷的名气太大, 我们这次旅游又是跟团. 在出发之前我告诫自己, 不要报太大的期望. 旅游胜地好比做连锁店的生意一样, 它的期望值有限. 常常我们兴高采烈地去到一个地方, 结果却大失所望. 那种失落, 会让你从此对旅游的兴致大减. 但几天的旅行下来, 在飞机起飞, 我的视野又落在那片碧绿的海岸线时, 心里竟带了几分依恋, 禁不住对身边的人说:” 要是我再年轻十岁, 回去的人就只有你啦. “ 我的这番话自然又招来身边人的一双白眼, 外加两个轻轻的巴掌, 但我知道, 他的心里何尝不想和我留下来, 在这个完美无缺的小岛上, 做一双快活的神仙眷属呢. 欧胡岛面积只有597平方英里, 开车绕岛一周, 三个小时就够了. 可是它有苍翠陡峭的高山. 山高云积, 每天, 山上都会下一阵小雨. 因此淡水资源也相当丰富. 夏威夷的三宝中, 水便是其中重要的一项. 真的, 任何一个路边饮水机出来的水, 都没有在加州喝到的那股子难闻的味道. 岛上有一条运河, 叫做" A LA WAI CANAL”, 我管它叫相思河. 黄昏, 和他牵着手沿着笔直的河岸散步. 河水平缓清洌, 有大眼睛, 黑身子的鱼儿结队游过. 一直走下去, 在溪河交流处, 河宽水平, 溪的两岸绿树垂水, 幽深得象一个梦. 渐渐地天黑了, 山上起了薄薄的一层雾, 酒店的灯光逐渐明亮起来. 晚风里有不知名的花香. 只想牵着他的手, 一直这样走下去, 直到海边, 看河与海的交融. 岛上到处都是高大的热带花树. 因为雨水充沛, 这些树都长着巨大丰厚的叶子, 花色鲜艳, 热烈得像土风舞的草裙. 最喜欢的, 莫过于遍植全岛的合欢树了. 这些身形高大, 枝叶优美的合欢撑起一片片绿荫, 象半空里轻盈的绿云. 叶顶开满了粉红色的绒花, 远远望去, 仿佛成百上千只粉蝶栖息在云上. 加州也有合欢树, 可是绝没有这样高大舒展的. 想是那里的生活压力太大了, 连树也长得愁眉苦脸. 不象这里的树, 吸足了来自太平洋的海风和雨水, 伴着呼拉舞轻柔的节奏, 在湛蓝的天空下一路疯长, 长成了一棵真正的树. 除了合欢, 不得不提一下檀香山的市花---鸡蛋花, 这种学名叫做"PLUMERIA" 的植物原产热带美洲, 五瓣花, 有几分像栀子, 故又称缅栀子, 印度素馨. 有白, 粉红及 紫色三种颜色, 其中以白花最为普遍, 因其花中部为鹅黄色, 状似熟鸡蛋而得名. 花美且香, 是做夏威夷花环的极好素材. 以它为题材的衣服, 首饰及纪念品数不胜数. 你是否经常在杂志或电视里看见风情万种的夏威夷女郎, 发鬓上的一朵花令她显得清新又妩媚呢. 那十有八九就是鸡蛋花了. 岛上随处可见这种花树, 走得近些, 便闻到一阵芬芳. 捡起一朵落花轻轻别在发上, 也做一回真正的夏威夷女郎. 幽香在耳畔轻绕, 不禁想起故乡的初夏, 晚风中洁白芬芳的栀子… 当然, 欧胡岛上, 最著名的便是WAIKIKI 海滩和那条名店林立的KALAKAUA海滩大街了. 喜欢清晨的KALAKAUA街道: 店铺的门都还关着, 潮水似的游客大都还在酒店里, 路边的扶桑花开得很鲜艳, 成排的椰子树像极了长腿的模特, 袅娜生姿. 突然飘来一阵毛毛雨, 我们躲到店铺的屋檐下, 抬头看太阳, 好好地还在天上. 忽然记起少年时梦中的一个镜头: 是刚刚下过雨的清晨, 我穿了白色的衣裙, 在一个美丽干净的大街上走. 低头看看自己, 果真是一条白裙. 街的右边便是海滩了. 你看见海的颜色由浅绿到碧绿, 蓝然后再是深蓝. 海浪一波一波地拍上来, 向你发出呢喃似的呼唤. 早就穿好了比基尼的你再也按捺不住, 一头跳进海里, 和它做最亲密的接触. 唯有这样, 才能略表你对它最大的敬意和最真的爱. 可以在海边呆一整天. 把在ABC 连锁店买来的草编凉席铺在椰树下, 海里玩得累了便躺上去, 闭上眼睛, 椰叶沙沙地在头上响, 温柔的噪音扰得你睡不着. 于是用薯条喂鸽子, 它们很快便和你熟了, 有的跳到你的腿上, 掌心里. 你抓它, 它也不挣扎, 只是想你的东西吃. 周围的游客有的趴着睡觉, 有的在看书. 一个老人笑眯眯地看着你喂鸽子, 也蜷着巴掌伸出去, 可这些小东西一眼看穿了他的鬼把戏, 对他的空巴掌理也不理, 咕咕叫着走了. 重新又躺下去, 这次真的睡着了, 比在任何地方都睡得香. 这样一个有山有水的小岛. 又一年四季可以下水, 想让它不成为旅游胜地都难. 如果没有那么多的游客, 尤其是专程组团来疯狂购物的日本妹妹, 那么, 用伊甸园来形容, 我也不觉得它对<<圣经>>有什么不敬. 住在天堂里也要吃东西. 出发前总担心岛上没有什么好的中国餐馆, 怕肚子吃亏. 可是终于被我们找到一家大排档, 叫做” FATTY’S CHINESE KITCHEN”, 在INERNATIONAL MARKETPLACE 附近, 档主是香港人, 卖很地道的中国餐. 它成了我们的食堂. 那里卖的三拼饭, 干炒牛河, 比在加州的还好吃, 价钱又便宜. 两个人不用十五美金便吃个肚欢人畅, 那种满足感至今难忘. 夏威夷土产的花布, 无论颜色, 图案都非常漂亮. 在国际市场买了两条吊带长裙, 海蓝为底, 有椰树和扶桑花. 我对它们一见钟情. 可惜加州早晚温差太大. 美丽的长裙只能挂在衣橱里, 做为天堂的标志供我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