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孤鸿影

漂泊于悉尼的上海学子,
正文

Sydney,不同于Shanghai的城市

(2010-11-09 04:17:13) 下一个
        来了Sydney有快一个月了,才想到开个博客,专门来写一写即将正式开始的三年异域生涯。。。
        从飞机上看Sydney,很安逸很静谧的一个城市,清一色的红色砖瓦覆盖着的房子,一排排,整洁且错落有致,除了CITY的部分,没有那些突兀的高楼大厦,比起上海和香港,比起纽约和东京,少了一份压抑,多了一份生活,对,是生活,多的就是那一种生活的态度。
        从机场到Ryde的家,一路上,映入眼帘的百分之五十是绿色,一种安静的绿色,原来这就是国人所说的西方世界的环保意识。天是如此的蔚蓝,真可以说是万里无云,但是我却没闲情去欣赏,是游子的忐忑在作祟,还是前方路途的未知在作怪,没人知道,我自己都不知道。
        走进房间,拉开窗帘,依旧是一片绿,各种各样的鸟停在窗对面的树上,无数另类的鸟叫第一次听到,我开始怀疑,是鸟住在悉尼,还是悉尼位于原始,会不会那些小鸟也很好奇,“快看,对面房间有人住进来叻。。。”
        在丫头的陪同下,来到了Harbor Bridge和Sydney Opera House,那天碰到下雨,心情打了个对折,阴天的海港大桥,朦朦胧胧,看不真切,其实想想,看真切了又如何,不就是一座桥么。歌剧院没有想象中的豪华,没有想象中的宏伟,但是,在阴天下的它,多了一份沉稳,给我一种沉淀很深的感觉,到底是心理作用还是文化沉淀所表现出来的外露现象,谁也说不准,我只关心,我是否能有机会像在上海一样好好的在里面看一场话剧,看一场我完全看的懂听的懂的话剧。或许,更喜欢上海话剧中心小剧场的感觉吧,没有奢华,没有绚丽的灯光,有的是我自己的身影,曾经的梦想在剧场的台上实现。
        搂着丫头拍了几张照,然后情不自禁的牵起她的手,对于第二次见面就如此举动,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很奇怪,没有陌生,有的是种熟悉感,觉得自己很想保护她,有人说是不是异域的孤鸿忍受不了形单影只,我可以说,不是,从内心有种想去疼她,爱她,照顾她一辈子的想法,是不是很滑稽很可笑。。。在教堂里许下心愿,要让丫头一辈子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做个小女人。
        悉尼的初始印象大概就是这些吧,至于小丫头么,估计在以后的文章里会成为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吧,一不小心,等我三年的文章写完,还能在最后一篇里看到我们最完美的结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