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找树洞

(2011-08-26 08:25:40) 下一个

遇上不舒心的事,特想吐槽,在自己的博客写下,也算找到个树洞,不碍着谁。

认识蛮长时间的一个人,觉得还算了解,最近正好有个项目,是我找来上家,他能找到下家,他在中国,我在美国,各有所长,都有兴趣,就说一块做吧。结果才两个星期,就没法继续,谈不拢。

我十多年来都是以美国方式做我的职业经理,第一,相信规章制度,大家如果谈好了合约,除非有理由有证据,不会时时怀疑,防备合作者会不守信。第二,相信互惠互利,每人都会按理出牌,遇到不能理解的事,最好的沟通方式是问对方为什么,而不是按自己的想法,先脑补一个讲法;遇到自己不能做的事,也与对方讲清楚为什么,然后试着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中间点。第三,团队之间,想法不同很正常,不是上下级关系的,意见不一致的时候,大家还是得表面上互相尊重,有基本礼节的前提下,试着就事论事,找到解决办法,特别不用在小事上互相谩骂,互相指责。

这些好像是职业管理人行事的基本准则。结果通通在这个合作者这里行不通。也许是自己做久了老板,按他看来,什么事他都对的,他有经验,有关系,上家不答应他的要求,是我不会沟通讨价还价,我要按自己做法达到目的,是幼稚是低级,就差指着我骂粗话了,事情没按时完成也是我没把东西交给他而不是他不配合,我不知这是中外管理理念上的差异,还是个人风格之间的碰撞。好好一个可以互利的机会,变了味。几次想过狠狠的甩脸给他看,可是不想让以前我的努力,时间没了价值,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后,再与他交流。最后还是受不了,决定让他直接与我的上家联系。 已经这么不愉快,而且他觉得我的作用在整个项目中微不足道,可有可无,我不想守在一颗树下,一定要把自己卖给不识货的人。或许他就是要以这个方式逼我把上家交给他。反正经过这件事,不会再想与他一起做什么。不能合作的人还是早点放手,不用烦心。

这位打了“前”合作者记号的他,又写来数个长衣妹儿解释,然后又问,我的上家为什么不积极联络他,做事太差了,可不可以找高一级的老板谈谈。好吧,我还是没法甩脸子,写了回复,这上家管这事的虽然年轻,却深得他老板信任,你找了他的老板,最后你还是要和现在这管事的一起合作,你看着办吧。没告诉他,我花了好几个月的时间才让这位上家回我的电话和邮件。希望上家会看到在中国的这位的能量,也还是希望他们有所成绩,毕竟是我搭的线。

怪不得人说不怕像狼一样的敌人,就怕像猪一样的队友。不过我既然找了这猪一样的队友,离猪不远,只好默默来网上找树洞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