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会不会有明天

(2011-08-15 22:36:17) 下一个

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性格却完完全全不像我,即是她本性,也是后天环境所就。 对于有没有明天这种问题,14岁的她,是不会纠结的,纠结的是我。

四十年起起伏伏,经历人生各种滋味,却依然时时“惑”而不已的我,是理性又感性的老妈,看懂时值青春无敌天真少女的梦想,困惑,快乐和不耐真不是一件难事。所谓代沟不过是拿来搪塞的词,用了心,生命成长的过程有什么不能理解的呢,当年我不是也这么过来的吗。

很高兴女儿拥有爽朗明快没心没肺的个性。 只是我今天听着忧伤的中文歌“就算没有明天”至凌晨,回想起当年看第一版的“上海滩”迷恋发哥的少女已经消失在日日蹉跎中,感叹爱情抵不过缘分的故事在自己,在身边不断的发生;一次又一次明白个人小小努力抵不过大世界的步伐,无奈的忧伤让时光酿成人生的感悟和疲倦,不禁有一种淡淡的哀伤:我想在美国长大的明丽少女不会角色代入为春花秋月感叹,而且大概永远也不会问“永远是多远 ” ,也不会明白什么是老妈对大洋对岸斯土斯人还有五千年文明的眷恋和思念。当年 14 岁的我叹息逝者如斯乎时,想的是快快长大的我可以和当时为生活奔波,身体极度过劳的母亲分忧了,而现在我自己娇憨的孩子会歪着脑袋,模仿嗲嗲的 4 岁学龄前儿童的腔调与我对话 - “妈妈,我不要长大诶 ” “ 那我们把你放进冰箱,你就不会长大啦。”

女儿,妈妈也希望你不要长大,即使将来你为人妻,为人母,你也可不必懂得我此时的哀伤,做快快乐乐的你,直到永远的远。

DD 版 会不会有明天
永远有多远, 心已疲倦,转眼间,爱情敌不过缘分,梦不能圆,或者再见你的笑脸,只叹不是为我流连

再拥抱一遍,贴近你的心,哪怕是瞬间,这一刻喜欢感觉,留下记号,让我抵抗思念,守候人世间,沧海桑田。

牵着你的手,曾经问,我们之间,会不会有明天。太炽热的缠绵,从来没有永远。仰望天一边,只有童话千年上演,无悔无怨,

牵着你的手,从今后,我们之间,就算没有明天,终究有,深深回忆缠绵。青春容颜,换取爱的誓言,用一生慢慢体验,我也情愿

附:新上海滩片尾曲就算没有明天歌词

就算没有明天
- 孙俪 & 黄晓明
俪:永远有多远
俪:我心已疲倦
俪:只叹缘分太浅
俪:梦不能圆
明:再拥抱一遍
明:哪怕是瞬间
明:停格的画面
明:能不能抵抗思念
俪:我们之间
俪:会不会有明天
俪:炽热的缠绵
俪:能否重新上演
俪:就算天一边
俪:沧海成桑田
俪:那些誓言
俪:还在人世流连
明:我们之间
明:就算没有明天
明:回忆再明显 
明:终究消散成云烟
明:用青春容颜
明:去交换爱恋
明:我也情愿
明:无悔无怨
俪:永远有多远
俪:我心已疲倦
俪:只叹缘分太浅
俪:梦不能圆
明:再拥抱一遍
明:哪怕是瞬间
明:停格的画面
明:能不能抵抗思念
俪:我们之间
俪:会不会有明天
俪:炽热的缠绵
俪:能否重新上演
俪:就算天一边
俪:沧海成桑田
俪:那些誓言
俪:还在人世流连
明:我们之间 
明:就算没有明天
明:回忆再明显 
明:终究消散成云烟
明:用青春容颜
明:去交换爱恋
明:我也情愿
合:我们之间
合:会不会有明天
明:炽热的缠绵能否
合:重新上演
合:就算天一边 
明:沧海成桑田
明:那些誓言 还在
合:人世流连
合:我们之间 
合:就算没有明天
明:回忆再明显 终究
合:消散成云烟
明:用青春容颜 
明:去交换爱恋
明:我也情愿 俪:我也情愿
合:无悔无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