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中年的新生活2:保龄球

(2008-09-16 20:58:24) 下一个

我大概只打过屈指可数几次保龄球,都是因为公司庆祝某项成果,请TEAMBOWLING ALLEY玩玩。当然用的是ALLEY的球,沉重和型号都不适合我,也没有人教我如何玩,所以尽管只有几次,我的坏习惯就养成了。 

一夏天的GOLF球季节过去,GOLF队友们问我要不要冬季加入保龄球队。我是玩上瘾了,听到有得玩,立马答应说:好啊。球队是男女混合,两个男队友是两个二三十岁的,保龄球成绩150-200.  

话说我加入后,开始置办行头,一双鞋子,OIL FREE TOWEL, WRIST SUPPORT,GRIP SACK, 一个ROLLER  BALL BAG,  11磅的球(我以前用八磅球). 杰夫和我一起去PRO SHOP给球打了眼儿,那个老板很在行,做的很和我的手型。他和我聊起来,原来他十多年前,在我就职的公司做过ENGINEER,我调侃:那你一定腰缠万贯了。因为公司股票过去年代翻了很多倍。他泄气地:没有啊,因为离婚,没等到长多少,就都买了。哈哈,没事儿,别闹离婚玩儿。。。师傅教我扔球时,要落到离起点2-3FEET 处,那里木板光滑,油脂均匀,容易控制,这个我记住了。 

球做好后,杰夫给我了一些指点,才发现,大拇指头要全部放进洞洞里,哇,原先我都搞错了。这下可好,每次扔球,大拇指头还弯曲着,所以套在里头出不来,左面,右面GUTTERS 都去过了;-(。 那天因为先打了5个小时的高尔夫球,累的很,早早放弃了。 

第二天LEAGUE开始, 心有余悸上场,队友们喝啤酒吃汉堡,我正襟危坐地,不敢造次,喝着白水,及其认真地打球,不是大拇指STUCK,就是因为球太沉重,我被拽的东倒西歪。 成绩?嘿嘿,我都不好意思跟你说,反正还不如用ALLEY球的分数。队友们安慰我,这样好啊,第一次是记录HANDICAP,以后就有优势了。

 

那晚我在网上找到些训练录像,发现我的五步法有点累赘,打算学习四步,我也了解到手臂运动应该是弧线型,而不是保龄球打孔师傅说的,手臂弯曲法。

 

周末,杰夫充满同情心地,带我去训练,在他的指导下,注意身体平衡,朝向目标,投球后要FOLLOW THROUGH. 那天成绩翻了一翻,还不是很好啦,但达到了我以往的最好成绩。高兴地:哈,照着个速度进步,到了年底我就是LEAGUE最厉害的BOWLER啦!-- 嘿嘿,不可能,LEAGUE JOE 先生三局打了604分!真是不可思议! 

我慢慢加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意思,在国内时也曾迷恋了一段时间保龄!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很少有公司提供PENSION了,你很幸运~

怀念加州的秋天,哈哈,任何季节的加州都好。今年可能去不成了。以后有机会一定去看看你和你的球队,在请你带着买些好酒品一下;-)
LordSeth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没事儿,别闹离婚玩儿" 这句话太对了, 我师傅当年也有很多钱的. 他结了四次婚. 就剩下了20亩地和一条船了. 好在我公司既有401K又有PENSION.

现在是我们这里打GOLF最好的时候啊. 找出差上我们这打球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