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人中年的新生活1:高尔夫球入门

(2008-05-03 22:53:16) 下一个
开始学习高尔夫球是认识杰夫后有的决心,刚赶上公司年度女子高尔夫球队报名,就先报名,因而不得已,必须买球杆,球衣,鞋子,器具若干,当大约花了近千元时,我对高尔夫球尚不知一二。

杰夫是几个月前,送花到我办公室的男人,6.4英尺,脸瘦的如同I AM LEGEND里的变异人(哈哈,太夸张了些。。。),不是中意的帅气,但我喜欢文质彬彬,周全万分的,些许VULNERABLITY, 耐心忍让,杰夫自小打高尔夫球,全家人每年有自己的高尔夫球TOURMENT,所以成了我的个人教练。

起初仍是天寒地冻的,杰夫找到一个我居住附近的DRIVING DOME, 每周和我去那里练习1-2个小时,开始挥杆用的是五号和七号,想来是最容易的杆子,杰夫教了三种握杆,我当即决定用TIGER WOOD那种INTERLOCKING GRIP,然后如何站立,如何以躯体为轴心挥杆,保持头不上下移动,最后我像个机器人一样,负责挥杆打球,然后一动不动地,等杰夫放好下一个球再打。随着进步,杰夫开始让我挥杆前有个ROUTINE ADDRESS, 因为每次站立,或握杆,或命中,或躯体旋转有问题,真正感到太难了。

杰夫教练是个很POSITIVE, ENCOURAGING的人,总是夸我如何天赋,让他吃惊,如何我两次练习的成绩,早已超过他少年十年的工夫,如今想来真真好笑,也很感激他,若不是他那般鼓励,我可能不会花钱置办行头,也放弃了,高尔夫是个很能让人泄气的运动,越学越同意这个说法。

两个月室内挥杆,满意率在60-70%。春暖的时节,杰夫第一次带领我打了九洞,那是个28PAR, 我没有认真记分,估计在60多分。杰夫鼓励我说,很不错啦,这是平均成绩,一笑。

因为从来没有在室外挥杆,我对自己每杆驱动距离毫无概念。周末和另一个朋友到室外DRIVING RANGE挥杆,好玩的是,我一号WOOD和五号IRON都打到120码左右,WOOD还时常有SLICING,。。。便写信给杰夫,问他:女子高尔夫球TOURMENT一周后开始,我自以为五号杆满意度比较高,是不是放弃训练WOOD,专攻五号杆,教练说:NO, WE WILL PRACTICE ALL CLUBS!

这几个月里,杰夫是个好教练,好朋友,看电影喜欢握着我的手,见门就伸了猿臂推开让我过,高尔夫球杆也是替我背了。但有些人做朋友很好很好,现实是太优柔,因此不能是伴侣,这个决定有了,以后就不可能再请杰夫做教练,电影也是不能再握手同看了。

我是个做事情,不做则以,要做定要全力以赴的人。杰夫白白了,高尔夫球还是要打,而且每次挥杆想起杰夫的好处,忧伤的眼神里,会有些浪漫的回忆,不是我无情,是知道有些人是不能改变的,有些事情不是能左右的。。。

我去图书馆借高尔夫球训练磁带,真的很有帮助,一周的时间,挥杆满意度提高到80%!公司女子TOURMENT,我在那个九洞打了55分,还是有些进步,很受鼓励。仍然写信给杰夫报喜感谢,他 I'm very happy for you that you did so well on your first night of league. I have told you that you have talent for the game. You just have to believe in yourself. 杰夫说他从来没有强迫我什么,要我再想想是不是真要分手。我没有再回信,想到以后不能再给杰夫写信,没有他的温柔陪伴,很难过伤感。。。

今天我去一个GOLG CLINIC参加专业高尔夫球员的课程,一个小时,他只讲了握杆,站立,躯体旋转,都是杰夫和磁带里讲过的,比如左手V要对到侧下颌,这样可以防止SLICING,脊椎要自然挺直,在胯关节处前倾,如何对着镜子练习躯体旋转。。。我希望下周会有些真的挥杆,看看这个专业高尔夫球员,能给我什么真的指点。

傍晚把杰夫几月前送的兰花,四支里的最后一支丢到垃圾里,有一朵花还很鲜嫩,便揪下来放在厨房桌子上,再留恋几天。兰花真的很能持久,我和杰夫的所谓恋情,却只有一个花季,但我知道这是个正确的选择。

最近成绩
九洞 27PAR: 1) 54 2) 49  3.)45
九洞 37PAR: 1) 74 (女子挥杆起点 2571 码) 2) 77 (男子挥杆起点 3198 码)  3)69(男子挥杆起点 3198 码)
九洞 36PAR 3209 码:1)69 2)6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enhaoran1 回复 悄悄话 Golf sometimes is a boring sport --especially for those beginners. You surely had better learning experience than me & my golf buddies. We usually just pay our coaches, got one hour / 45 minutes instructions, went back to driving range and practice.

Not much encouragement, of course, no free caddy; most likely our golf buddies' accusations: A) you moved the ball; B) your swing has some problems, let me tell you how to fix( OMG, have you seen your swing, it does not look right either);
C) Oh oh, your ball is in (water, bunker, deep rough, out of bound)

Haha, all I am saying is that you get pretty good feedbacks.

Luck you. have a good weekend.

-Alex
cujing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有觉得泄气过,也是第1次听见这样的说法,当然也是个人感觉。也许你给自己订个目标,or有个golfer偶像什么的就很激励斗志。我就是这样的,所以从没泄过气,当然要自己心里真正的热爱这项运动才是最重要的,这样才能真正保持你的热情和动力。很希望以后可以和你多多交流,共同进步哈!
LordSeth 回复 悄悄话 杰夫说的没错, 你是TALENTED. 我觉得"YOU HAVE A VERY GOOD ATTITUDE" THANKS FOR SHARING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子夏浮云。祝好!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高兴看到你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恋情的过程就是美好,不一定要有结果的,精彩的生活是由那么多的美好组成,结果了,有时反而接近枯萎了。祝福你,理智又浪漫的女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