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餐:油条和红烧狮子头 (图)

(2008-01-01 16:44:21) 下一个



刚炸好的狮子头丸




加了多余汤的狮子头,



红烧狮子头汤,用来泡米粉,


2008 年第一天,早起就去买菜,走时孩子没起床,回来儿子见我大包小包的,中式西式的副食购货,问:妈妈上哪儿买去了?呵呵,先去美国超市再又去中国超市。

儿子说刚起床喝了牛奶,我说:来,吃经典中国早饭吧。中国超市买四根油条放在微波炉里热了 1.5 分钟,川霸王榨菜一小碟,蒜泥酱醋一小碟(蒜和油炸食品在一起,味道好极了),稀饭一碗(儿子从来不喝我烧得十八宝粥),素炒菜丁一盘子,开了一个豆豉炸鱼,开吃。儿子吃了三根小油条,两勺子素菜丁,很多榨菜,基本一罐头盒鱼,舒服地哼哼唧唧离开饭桌子,我说:这顿饭不健康,但可口吧,孩子说是啊,又问榨菜是菜,怎么不健康,答曰:太咸,也许有防腐剂。儿子:嗬嗬,然后歪在沙发上,看从图书馆借来的书。孩子年轻,我的健康经不如其耳。。。



晚上做了红烧狮子头,干煸豆角,米粉做晚餐。


红烧狮子头:

碎 猪肉 1.5 磅
鸡蛋 两个
生姜末很多
葱花少许

米酒较多
盐 适量
红糖 两茶勺

米醋少许

BEEF BROTH 半杯

以上混匀,放置一小时入味后,加入下列,单方向混合上劲,

豆腐 0.1 磅
清水马蹄切碎 0 。 3 磅

土豆煮熟压成泥 0.1 磅

手上沾些水,取肉馅鸡蛋大小,左右手互抛扔十多下,让肉紧些,油锅加温到 300 度,单层将做好的肉团置入,炸约 1-2 分钟,因有红糖,很快肉就着色,不要等熟,便可取出淋干,这样肉质软些。

葱姜蒜,红花椒,半勺糖,盐,生抽,料酒,炒香,加 BEEF BROTH 和炸好的肉丸子,炖 8-10 分钟,出锅浇在烫好的台湾白菜上。可以吃了。烧丸子的汤拌米粉很好吃。

狮子头做咸了,可是儿子说不咸,抑或是口重?但是确实咸,可能儿子看我一下午忙着,不忍心批评我盐加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