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回国见闻1:拉皮磨骨FACELIFT手术

(2007-12-26 08:54:38) 下一个

颖和我自小学就是好朋友,极端美丽,显得我像丑小鸭。直到上大学,没了颖的衬托,我才意识到自己长的不算难看。;-)可见陪衬的重要性。正像今日,公司里中国妹妹们比我小十来岁,公司PARTY合影,显得我满老的,其实我才刚‘壮年’嘛;-

再说颖,小小的就被男孩子众星捧月般的,脾气骄横说一不二,一朝若是不喜爱那个了,决绝的令男人心寒。也就是这样果敢的性子让她在职场上雷厉风行,硕果累累。以至于早若干年前,颖就不做工,每日只数数钱,打打麻将,美容做头发按摩,饮燕窝茶美颜。。。我当然又跟小时一样,只有羡慕的份,那时羡慕长相,如今是悠闲的生活。。。

颖只有一个女儿,比我儿子大几岁,很漂亮。17岁那年,母亲觉得女儿鼻子太像他爸爸,鼻头高而翘但鼻梁偏低。便带着女儿做了韩国隆鼻术,我见过术后的姑娘,鼻子可精致了,就跟韩剧上美女那般,好舒服玲珑的鼻子。可见颖多么有决策力度。。。

其实颖多年前就身体力行美容手术了。那年回国我们一起买衣购物,颖看着自己日渐隆起的小腹和人到中年的腰身,问:吸脂手术危险吗?颖没有读过大学,而我学过医生,她很信赖我。我:任何手术都有危险,但只要医院是三级甲等以上,医生技术一流经验丰富,危险度很小。哪知我刚刚回到美国,颖就住院手术了。不久夏日到来,颖穿着少女般的裙子,在照片里满是开心的笑颜。我吃惊自己怎么忘了颖从来说做就做,她不是问问就完事了。她要做吸脂,我说危险不大,她因此就做了。

这就开始了她的美容手术旅程,脸上有了褐色斑块和细小皱纹,颖勇敢地做了CHEMICAL PEELING,术后先是满脸的褐色结痂,然后整整三个月,脸像猴子屁股一样红,皮肤菲薄,碰都不敢碰。颖寄来照片,我也被吓到。她每日发愁抱怨,说要把那个皮肤科捣毁了。可是半年后,颖有嬉笑了,新皮肤长出,就像洋葱剥皮后,里面那层真水嫩的可人。颖本来就是江南水色皮肤嘛。在颖接受了煎熬后,岁月被抹去至少5年。颖也因此对美容手术上瘾了。。。

颖腰细的如少女,脸白的如处子,可是眼袋暴露了年龄。颖再次上了手术台,将上眼睑,下眼睑的皮肤切掉了4-6毫米,手术后眼睛肿的如桃子,一周后,乌青的像经历了家庭暴力,哎。。。可是颖不怕,她有经验:苦难会过去的,美丽就在前头。

果然我这次回去再见到她,一头披肩发染成流行的褐色,挑染了柔和的红和黄,通身上万元的衣着,简单精致的首饰,潮流而不夸张,眼睛含水,像高中时我记忆里的颖,这时的颖也宛若一个20多岁的女子,我真的不要站在她身边,当陪衬啊。。。

可是颖说她的鼻唇沟太深,眼角有些下垂,眉心有了隐隐的‘川’字,额头纹路明显,光靠打肉毒素太麻烦,她要做大拉皮FACELIFT手术,再加上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肌肉脂肪减少,颧骨突出,显老,下颌骨突出,脸型不好看,所以要去掉一些颧骨下颌骨。
我坚决说:你疯了,有钱也不是这么花啊!
颖笑笑不语。自小她脾气大,可从来不跟我发火争论。只是也不听我的而已。

没想到写了这么多,拉皮手术写续集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st0wish 回复 悄悄话 Do you mind to let me know where did your friend go for those surgy? I am doing the research for my "self improvement" projects.
Thank you vey much for your help!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