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再见,梅森先生

(2007-12-22 21:02:17) 下一个

想记录一下心绪吧。 

在星巴克偶遇梅森是今年春天,清楚记得那天我穿了BABY PINK毛衣短袖,灰色喇叭裙子,偏带高跟鞋子。几个月后发现,他当初儒雅而又风度翩翩握着我的手,谎报了年龄。 

只是我发现真相时,却像青春女孩子一样留恋着他了,迷着他的COOL和潇洒,绅士风范,干净利落,井井有条,头发总是细心整理过,脸也是认真刮的一丝不苟;每天都有电话给我的问候和照料,每个周末都有不同的节目,他带我在这个城市和临近城市的每个湖边小河散步,而我酷爱日出日落的感受,风和日丽的情绪,水天一色的迷茫。 梅森说:只有同性恋男人才这么细心利落,但我不是同性恋,我暗笑:的确。 

BOWLING成绩很好,因此我们去玩那个;我想他是有好多愿望的,带我看过他童孩时的旧屋,刚结婚是买的房子,将离婚时买的新大屋子,给我看他制作的音乐,看他女儿成长里的相片,对我讲了他的梦想和失去的梦,我曾经蛮感动的。梅森成为我的COMFORT ZONE,我感到累了,心烦意乱时,他那里是个好去处。整个夏天,我和他看了很多电影,多是喜剧,因此笑得不亦乐乎。

 心里一直好像他是我的父辈,因而放肆着撒娇着,梅森也如同长辈一般宠着‘装嫩’的我,我是个生性慵懒的小女人,乐于被罩着。 喜欢坐在他家里太旧也不舒服的沙发上打盹看电视,等他在厨房里烧美国南方烹调。

 整个春夏秋里,我总爱那个玻璃房子,每面玻璃都有十多英尺长宽,坐在那里喝酒或咖啡,看他后院平坦的草坪,巨大灰树,松树,果树,看黑松鼠和灰松鼠打架,各种鸟儿吃梅森架起的食料,想想如果冬天来了,下起大雪,那二十几棵松树被雪压着一定很美。我想是爱屋及乌吧。

 可是雪还没有下,我怎么就对梅森没感觉了呢?如今写这个想起梅森的好处,怀疑自己是否不该和他分手?一切源于回国探亲数周,走时他要送我去机场,可是我的好朋友加同事可以送我,他问我回来要不要去接,我说到时在说。在国内的最初几日还常想起他,慢慢就很少想了。爸爸妈妈问起我的个人问题,我也没有详细讲起梅森,加上爸爸妈妈说:外国人总是难得相处。我想我是乖女儿;-)回来就和梅森说拜了。哈哈,玩笑。其实回来后,梅森电话来,我感到无话可说,他邀请,我也毫无感觉和向往。怎么没有向他奔跑的冲动呢?我说:我不见你了。他:为什么?我:因为我不想念你。( 就这么简单)。

 人的情意真如同炭火一样,炙热总会过去,如果没有爱,燃烧后甚至连预热都不残留?可是我以为是迷恋过梅森的,他爽朗的笑,幽默,儒雅,恶作剧,细心,歌声。。。可为什么一开始,我就没看到和他一生相守的未来呢?

 今天和儿子看完电影回来,儿子开车,我说:我不再和梅森约会了。我总和儿子交代‘恋情’,所以他知道我的动向,有些吃惊,儿子问:那你有新男友了?我说:没有。儿子:那为什么不和梅森交往?我:觉得他不是理想的生活伴侣。儿子停顿了一下:MOM,TO BE FRANK,YOU ASK TOO MUCH FROM A MAN. NO MAN CAN BE PERFECT.  我:晓得,梅森是个好人,只是不是我的一生相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unnywindyrainy 回复 悄悄话 注意到你换了标题,我觉得这个标题挺好的,它表
明了你的新决定。
原来的标题感觉有些微妙,与梅森的这段感情怎么
可以说成是“一件事”呢,我在心里嘀咕了好多次,
还在心里说如果就只是“一件事”的话,怎么会有
几篇专门写梅森的博文呢。
期待有关第二个梅森的博文。
Have a good time in the New Year.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新年会有新的"艳遇"!我觉得能理解你的感觉,到了一定的年龄段,生活本身已经没有必须妥协的地方,要的是能够互相愉悦,尊重自己的自然感觉.
我也是把分开后是不是思念和牵挂算做一个判定感情的客观标准.
祝福你!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真有文化和背景的差异?和他相处,总有老朋友的感觉,可不是亲人的妥帖。。。

谢谢你的祝福,也预祝你新年一切顺心如意。

sunnywindyrainy 回复 悄悄话 好男人容易让人依附,有一种安全感,
同时,好男人让人少有冲动,恋爱时
感觉淡薄,生活在一起会比较乏味。
好男人要好到有味道,又回味无穷,
真是不容易!这不是女人太挑剔,而
是男人的“好”和女人的需求没有达
成一致。生活中这样的遗憾可能不少。

祝圣诞愉快、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