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各国人身上的味道

(2007-10-21 19:21:56) 下一个
来美国这些年,还吃中国菜,爱和中国人扎堆儿,大声讲中国话,逢中国新年要穿个大红的对襟儿棉袄。只是渐渐地不大烧菜了,很怕家里烹调后有味道--不是怕新鲜烧菜的味道,而是不喜欢几天后经久不衰的油烟姜葱蒜混合陈旧味儿。

我家里一年四季至少燃着3个YANKEE CANDLE香精,光这个每月花费在100元左右,只愿意,每日下班走进家里,有温馨的气息迎接,因而心情舒畅放松。

我的香水收藏也很丰富,除了美国常见的牌子,朋友出差去印度,中东,非洲,也会送香水。而我早年的启蒙师长说:女人身上的香气,以若有若无为最妙。所以,无论什么季节,什么香水牌子,我只喷洒一下,从不敢多用。怕闻者象街头女郎。

用了过多的香水,或者身上有异味,自己是不会发现的。所以到了美国很多习惯没有更改,只是每天早上必须洗澡,刷牙也特别勤恳,甚至到了OBSESSIVE的程度,没办法,比如:

美国人,公司级科学家,好几项发明专利,为公司赚了不少。老先生从不用香水,这我喜欢,可大大地喜欢蒜,次日来上班跟我讲话,我退后一步,他上前一步,再推再进,的确口味很冲哟。

印度人,做IT,是我认识的那个行业的顶尖,什么东西一看就会,又很用功,人还随和,工作不忙时,在我办公室外手插裤兜儿,左右摇来摇去和我聊天,我那么赏识这个人,只是他的香水太浓烈了,我以为他一日用的剂量,如果分一周来用,可以省很多钱。

直到一日印度朋友离开我的部门,而他的太太来和我共事,我才开始怀念他的浓郁香气,因为开朗的印度女人总是来邀请我午后散步,一般我都是穿好大衣等着,她很吃惊问我怎么总知道什么时候她会来,我没有告诉她,是咖喱和洋葱提前来到我的办公室。

我很喜爱朝鲜泡菜,烧烤。但是如果去了朝鲜餐馆,身上的衣服是要洗得,头发也有气味。朝鲜同事有时会带着如同餐馆一样的味道来上班。但她好像知道自己哪天有味道,说话是半捂着嘴巴,琵琶半遮面的样子,让我蛮怜惜的。

日本男同事有时带来便当在微波炉子里热着,我就知道他贤惠的太太有鱼虾海带犒劳他。

我的好朋友海伦,是个大陆女人,说话走路都很雅致,典型的小资女人,爱歌剧新衣,有十来套可身的旗袍,穿在她一米七的个头上,无比妩媚。
有一天我打击了她的小资情调:海伦啊,昨天晚上是不是烧泰国香米饭啦?
海伦:你怎么知道?!!
我:你通身的泰国香米气息,好诱人。
海伦难过了好几天,发誓以后再也不吃泰国香米了。
---- 哈哈,傻女人。

我最要好的中国男友人,每在换季时,身上都有卫生球味道,我以为他太太极其传统,如今年代还用这个防虫子,可见是个好太太。我没敢和他调侃过这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西湖歌舞 回复 悄悄话 事真多啊,我无言了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We Chinese smell like tortoise; Africans smell like elephant; These whites smell like sheep. The worst is the Muslims, they smell stinking.

:-)
TZMAN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过你注意过中国人的味道吗?我原来也不知道,后来问过一些人,他们很认真的回答我:“中国人,有啊,就是一种类似青草的味,或者蔬菜的味。”这一点欧洲,非洲和西亚的人有共识,而南亚的人就不以为是了。
最后俺提醒您,那不是卫生球,是樟脑精,很提神的,非常喜欢!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我觉得你心很细,有品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