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吸毒 :(2)精良社区的高中生

(2007-08-07 19:19:12) 下一个

当时我买房子时,在网上查过,我这个住宅区,年年在美国最佳居住社区排行榜前几名,也是全美国家庭平均收入最高的几个。我的天真初宗是:好社区,人均教育好,对孩子家教严厉,我儿子会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现在才知道不尽然。。。

不知你有没有看过SHOWTIME的一个肥皂剧《WEED》。描述一个中产阶级家庭主妇,在丈夫突然去世后,为了维持原来的生活水准,住精良社区的大房子,供养上高中和小学的两个儿子,就开始从黑人那里进大麻,卖给她的FANNANCIAL ADVISOR, 社区的朋友,相识, 而她的二手贩子又卖给小孩子。。。大麻的吸食者多是中产以上的,原因:他们有闲钱也无聊。

而毒贩子也主攻这些精良社区的大人和孩子。

我儿子说他们学校很多孩子吸大麻和其他毒品。我:老师不管吗?儿子:没法管,太多人了,甚至学生的家长也用毒品。儿子说那些吸毒的孩子经常懵懵懂懂的来上学,坐在教室里打瞌睡。而买到大麻是件再容易不过的事情。

儿子刚上高中时,参加了社区棒球队,他当时的好朋友杰夫的父亲,至少6.3的个子,是球队的教练。杰夫快跟和他的父亲一样高了,父母就这么一个儿子,捧如掌上明珠。这孩子长的唇红齿白,一头金黄的头发潇洒地飘着,性情也好,看见我总是有礼貌的打招呼,不时还淘气地开个玩笑,好像我不是他好友的妈妈,而是他的同学一样。父亲VOLUNTEER做教练,母亲也几乎场场球都在加油。可见他们多重视孩子教育。

杰夫的棒球打的极好,是他们球队的一号重要人物,另一个球艺很好的,是年纪小些的丹尼,两人水平差的很远。我当时认为,丹尼永远也赶不上杰夫。儿子的队那年由于杰夫的出色,当然我儿子也打了几个HOME RUN 因此获得社区20个球队比赛第二名。

可是第二年我再为儿子捧场时,杰夫脸上少年的红晕消褪了,没精打采的样子。我以为他是和女朋友吹了,因为儿子那时也是为同样理由一样消沉。可是后来的比赛中,杰夫打的很臭,原来差之千里的丹尼却表现出色。儿子终于告诉我:杰夫染上了吸大麻的毛病,已经半年多了。我问:他父母知道吗?儿子:都知道,这些日子杰夫一家一起去戒毒所呢。我当时很痛心,惋惜这么个出色的男孩子,就这么被大麻消磨的没有了朝气。

人们都说只要孩子有课外活动和爱好,父母都关心他,没有坏社区的影响,就不会染毒品,可是杰夫染上了。。。杰夫是那个球队的领袖核心,那年他们球队败北。

前些天,我和儿子去BLOCKBUSTERDVD,遇上杰夫和他的爸爸妈妈,杰夫:‘HOW ARE YOU GUYS DOING?.  由原来的高挑纤细少年郎长成宽宽的年轻人,当然还没有他中年的父亲那么宽,却一样高了。我差点没认出来。后来我问儿子:他还吸食大麻吗?儿子:不知道。自从知道杰夫的吸毒和危害,儿子已经渐渐疏远了他们的友谊。 

我希望这个好孩子能忘掉大麻,和斯考特一样,长大了,就懂事不再犯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最好能增加一些孩子吸毒后的行为变化,这样可以提醒人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小的变化。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