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吸毒 :(5)父亲和儿子

(2007-08-17 22:06:47) 下一个

安迪是我的水暖工,如果你不认识他,在街上见到,一定以为他是个教书匠,一副黑框眼睛,瘦高个子的个头,说话缓慢而温柔。
 

安迪说他已经吸食大麻二十年了。如今离婚,和大儿子住在父母家。可见毒品对他的影响,虽然他不肯承认这是毒品的错。安迪对我说:千万别吸毒,我儿子也开始吸大麻,这几天在罚他,不许开车我说:你每天睡前必吸,怎么能瞒住儿子?他:我不瞒他,但告诉他这是个不好的习惯,在没有染上的时候,千万别沾上。这跟我们很多中国父亲抽烟,却教儿子别抽烟一样。他儿子跟我孩子上一所高中,我知道,买大麻很容易的。

安迪其实就是因为吸毒和太太离婚的。离婚后把一所房子留给太太,自己和大儿子搬回爸爸妈妈的住处。他除了做水暖工,还帮人设计装潢房子,最近他修了一个邻居的地下室,很豪华也有品味。可见他是个有才能的人。可是太太要过更奢侈的生活,不愿意忍受他自由散漫的生活方式,向往和律师们交往。她是个律师助手,听说最近在律师男友的帮助下,买了一所豪宅,每月去南美和其他地方度假。安迪跟我说起不无嫉妒和担心。毕竟共同生活多年,他对妻子还是有感情地。

安迪除了工作和吸大麻就是上网交友。前年在网上认识一个俄罗斯女人,不惜本钱去列宁格勒会女友。这种潇洒生活态度,为所欲为做派,把我给羡慕地。。。结果女友没谈拢,就转道去阿姆斯特丹玩耍一回。这是我认识的吸毒人们的共同特点: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和不现实主义。但他们能享受生活,充分地享受。

最近他和新美国女朋友也吹了,因为告诉她大麻的事儿。我:你还不打算戒?他:女朋友不理解是她的观点。这家伙,唉!

安迪一直对中国感兴趣,知道的中国古迹好像比我不少,去年夏天在网上申请了去中国志愿教英文的位置,后来因为没法照顾孩子,遭前妻反对,才没去成,但他早晚会真的去中国。

安迪的梦想是找个中国女孩子做太太。我知道这也许不难,他的长相和性情,对女人的无微不至,很有蒙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单身母亲 回复 悄悄话 很久没看到你了,问好。如果你喜欢,我这几天就写个新的。

你也周末愉快!
sunnywindyrain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又看到了新作,有趣的题材。
常盼着看下篇,什么时候还再出呢?
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