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看张小娴的爱情言论

(2007-07-18 21:35:14) 下一个

世上最凄绝的距离是两个人本来距离很远,互不相识,忽然有一天,他们相识,相爱,距离变得很近。然后有一天,不再相爱了,本来很近的两个人,变得很远,甚至比以前更远。(我:和祝兄的关系就是这样,后来他回国发展,而我的儿子在读高中,回国不可能跟上国内的教育。虽然他想说服我让孩子上国内的‘贵族学校’,但我没法让孩子冒险。两岸关系,彼此渐渐淡忘走远了。如今他只偶尔来信,提到夏天会去欧洲,等等。这么远这么陌生,好像原来的感情都未曾发生一般。我,也是离开他後才记起他的好处。告诫自己:怜惜眼前人。。。)
  

两个人一起是为了快乐,分手是为了减轻痛苦,你无法再令我快乐,我也唯有离开,我离开的时候,也很痛苦,只是,你肯定比我痛苦,因为我首先说再见,首先追求快乐的是我。(我:有时想,梅森是让我快乐,但长远的看,我不会忘记那个谎话,是不是有决心先离开,先快乐?唉。。。我是个惯性很强的人,很容易依恋一个喜爱的人,难于说分手。)

凡事皆有代价,快乐的代价便是痛苦。
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暂的时光
我:张小娴是个宿命者,浓厚佛学影响。)

我们也许可以同时爱两个人,又被两个人所爱。遗憾的是,我们只能跟其中一个厮守到老。(我:有时想,这个男人样样都好,就是没有另个男人的长相身材,或旁边男人的幽默风趣,或那个的成就,而这些有相貌好玩的成就男人,有不那么稳定扎实或不够柔情。

你曾经不被人所爱,你才会珍惜将来那个爱你的人。(我:这也许就是离婚年长的好处,让人学会如何珍惜,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不能见面的时候,他们互相思念。可是一旦能够见面,一旦再走在一起,他们又会互相折磨。(我:但愿所有的爱情都不要走到这一步。)

只想找一个在我失意时可以承受我的眼泪;在我快乐时,可以让我咬一口的肩膊。(我:这是我的梦想,好像不难找到,但除此以外女人还要更多的东西。。。)

你爱我吗?已经爱到危险的程度了.危险到什么程度?已经不能一个人生活。(我问梅森,LIKE AND LOVE 的区别,他说:差不多,只是爱上一个人,我就不能离开她一个人生活了。)

爱一个人,你是会自爱的。(我:就是女为悦己者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好. 两个人一起是为了快乐,分手是为了减轻痛苦.
天山积雪 回复 悄悄话 凡事皆有代价,快乐的代价便是痛苦。
"有些人注定是等待别人的,有些人是注定被人等的。
缘起缘灭,缘浓缘淡,不是我们能够控制的。我们能做到的,是在因缘际会的时侯好好的珍惜那短暂的时光。(我:张小娴是个宿命者,浓厚佛学影响。)"
嗯,谢谢了,很好,这几佛语换成浪漫情人常说的:“不在乎天长日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